打餐服务就是为全校的同学们盛饭、盛菜,这可是我们南湖国际实验学校的一项传统服务项目。平时在学校餐厅吃饭时,我总会忍不住往打餐间里张望。那些打餐的同学是多么神气啊,为大家服务是多么光荣啊。
这周,总算轮到我们班打餐啦。在参加上岗培训时,我就激动得难以言说。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餐呢!
终于要正式上岗啦!我们排队到餐厅门口,我激动得心跳加快,摩拳擦掌。我佩戴好围裙,口罩,帽子,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进去了。
迈进打餐间,一股热气朝我涌来。远看着饭菜上冒出的热气就像一缕缕仙境飘出的烟雾。激动的心,颤动的手,我一手拿着饭勺,一手拿着饭盆,就等着阿姨一声令下了。
我和一位食堂的阿姨合作打餐。阿姨麻利地打完菜,便把盘子递给我。我一手托着盘子,一手盛饭,也挺麻利。就这样,我和阿姨协调有序,配合得非常不错。在打完饭后,我才发现手指上被晕染了一圈圈小红晕。大概是被热腾腾的餐盘烫到了。但是在小朋友们拿了饭,并很有礼貌地说一身谢谢姐姐时,我的心都被融化了。这一切都是多么值得,就跟我从前想象的一样光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打饭很辛苦,但是我们却很快乐。期待下一次的打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