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考砸了,看着试卷鲜红的88。5,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有气无力地趴在了课桌上:“哎,数学考得这么差,回去肯定又要被骂了。”
放学回家后,我立马跑到书房,放下书包,掏出作业,认真地写起来。背挺得直直的,字也写得十分漂亮,真希望妈妈看到我这样能够放我一马。
终于,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劈头就问:“今天考试考的怎么样呀?”
“我”
“快说,别结结巴巴的。”妈妈看着我,严厉地说道。
“我88.5分。”我扯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小声回答。
我本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她竟然心平气和地放下包,走到我跟前说:“来,试卷给我看看。”我连忙回到房间掏书包,将那张被我捏得皱皱的试卷拿了出来,交给了妈妈。她紧皱着眉头,眼睛直直盯着我的错题,看了很久,却一声不吭。她的脸上认真而不失严肃。我的心不由地打起了鼓,忐忑不安地看着妈妈。终于,她放下了试卷。
“错的题目都懂了吗?”妈妈问。我不为所动。“看来你还是没懂,我再给你讲一遍。首先,这道题。”
晚上,妈妈开始在我的错题本上抄错题。黄晕的灯光照在了妈妈的背上,看起来让人心里暖暖的。她坐在椅子上,头埋了下去,眼睛看着本子,认真地抄着。在安静的书房里,只听到妈妈写字时发出的“唰唰”的声音,像春蚕在咀嚼桑叶。我看了看妈妈写的字,一个个都那么漂亮,那么认真,那么清晰易辩。想到我以前写字马马虎虎,不由心生惭愧。妈妈抄得很快,不一会儿,就抄完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每天晚上,你都把这些题目重新看一遍,反复理解意思,相信你能考到高分的。”妈妈的话语和鼓励像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田,让我感到一阵温暖。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一个好成绩给妈妈看,让她为我感到骄傲!”
亲爱的妈妈,您总是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在我迷茫的时候引领着我。妈妈,您是我人生中的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要问谁最值得我喜爱,我会毫不扰像地告诉你——我的小妹妹。
妹妹是我舅舅家的孩子,今年4岁了,长得十分可爱。她梳着短发,长长的睫毛下面,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总闪着好奇的光,似乎对什么都感兴趣。她那樱桃似的小嘴经常会像连珠炮一样地冒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什么有白天黑夜啦;为什么有树啦……她的问题多得出奇,当你耐心地给她解释了之后,她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使你也感到了无限的欣慰!
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吃完饭,我俩便兴致勃勃地看起电视片《人与自然》来,当她看到电视里有人在用qiāng打老虎的情景时,她问:“为什么人用qiāng打老虎?”“因为人要吃老虎肉,要用老虎皮卖钱。”我答道。“人太讨厌了!”“咦?人是怎么变出来的?”我扑味一笑,说:“人不是变出来的,是猿猴进化来的。”虽然她不懂什么叫“进化”,可还是在问:“严(猿)猴是怎么来的?”她那连珠炮似的问题又来了。“这……”我答不上来了,她不死心,又问妈妈。最后终于在爸爸那里拿到了答案。瞧她那得意劲,好像谁都没她强似的。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妹妹独自坐在床上,把袖子卷起来,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左手腕,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我悄。悄走过去,刚想看个究竟,不料妹妹却迅速地用右手捂起左手腕,大声嚷道:“不让采薇姐看!”我一看她这种样子,便故意拉长声调说:“你不给我看,我也知道!”妹妹果然信以为真,她娜开右手,伸出左手腕,对我说:“姐姐,你看。”噢,原来妹妹在左手腕上画了一块手表,上面分针、秒针、数字、表带清晰可见,只不过不很规则。我指着那块“表”问:“妹妹,这是什么呀?”“是我的手表。”妹妹天真地说。我故意逗她说:“告诉姐姐,现在几点了?”妹妹看看手腕,一本正经地说:“8点10分。”我听了,哈哈大笑。她莫名其妙地望着我,好像在说:“你笑什么呀?”我对她说:“妹妹,现在不是8点10分,是11点。”我指着她手腕上的“手表”对她说:“这是你画的,不是真手表,知道了吗?”,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扬起小脸,又问我:“你说手表上的针为什么会走呀?”看着她天真可爱的样子,我只好找妈妈来给她解答。
瞧,这便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爱问问题的小妹妹,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