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珍爱生命小学作文篇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无价之宝。人人都要珍爱生命,远离不良嗜好。
不良的嗜好有很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我们一不注意就会被它所蒙住,就会影响到健康。
如街上的烧烤,又脆又香辣,吸引了许多过路的人,大家都很喜欢吃。可是这些烧烤食物烤焦了,吃了会致癌。商场里也有垃圾食品,也很吸引顾客。最可怕的是烟,烟吸多了对身体伤害更大。我更要告诫许多吸烟者,赶快戒烟,珍爱自己的生命。
我的国家虽然科学非常发达,但对于这种病,还没有研究出最有效的治疗方案。因此,我们要远离不良嗜好,珍爱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为祖国做出贡献。
20xx年X月X日晴天
今天,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写观察日记,我准备种蒜苗,看看它是怎样发芽的。
中午,我把从花园里挖出的土壤放到一个小杯子里,还和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个白白胖胖的蒜头,真像一个可爱的小胖姑娘,我把它放到肥沃的土壤里,拿来清澈的水给它“洗澡”。心想,她长大的样子是什么样的,难道会比现在还胖吗?
第二天清晨,周围静悄悄的,只有小鸟在天空中给蒜头唱着“摇篮曲”,我迫不及待的去看蒜头,看看它有什么变化。“呀”我兴奋的叫道,没想到一转眼,蒜头就长出了一厘米的小芽了,小芽又白又黄,看起来好可爱。我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小芽,皮肤好光滑,软软的,舒服极了。
又过了四天了,蒜头有了惊人的变化,原先只有一厘米的小芽。现在成了六厘米的蒜苗,看着上面,蒜苗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姐姐,有着天使般的身材,可是看下面,蒜头变成了一个老爷爷,它的胡须数都数不清,看着绿油油的蒜苗,心里暖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