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文章篇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唱起《感恩的心》这首歌时,我就会想到这件事,想起这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天,我去叔叔家学象棋,突然头很晕很难受。叔叔摸摸我的额头很烫!那天我爸爸上班,妈妈值班。叔叔急忙把我送到医院去而把他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
来到医院医生要我打针,因为我怕打针,所以叔叔就陪着我。医生拿出针时,我十分害怕,心里像被蛇咬了一样痛,哇哇大哭起来,还大叫:“我不要打针,我不要打针!”叔叔就安慰我:“季风,别哭了,打针不会很痛的,就像被蚊子咬,很轻的。”坐在那儿输液的时候很冷,我不禁抖了一下。叔叔见了就把他穿的那件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
一个电话打来,是叔叔的一位朋友叫他现在去喝酒,叔叔拒绝了,继续陪着我。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对叔叔说:“叔叔,你去吧,我自己坐在这里打针。”叔叔说:“没关系,我在这里陪你。”我看着输药瓶里的药水,看着叔叔,心里暖烘烘的。一会儿又有一个电话打来,是叫叔叔去商议意见很重要的事。可是叔叔为了陪我也不去商议。
天越来越冷,但叔叔的外皮衣还在我身上,给我保暖。打完针,天早已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了。风呼啸而来,叔叔把我抱上自行车,用衣服紧紧地裹住我,不让我冻着,叔叔却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在风中发抖。我紧紧地抱住他,想把我身上的热量传给他。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还深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