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感动记叙文
在人生中,有悲伤的,气愤的,还有打动的事等,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就有一件令我打动的事。
一天,天空中下起倾盆大雨,我撑
着伞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有一个小女孩躲到我的伞下,轻轻地说;“大姐姐,我没带伞,能同我用一把伞吗?”我委曲地允许了,可心里不愿意,所以拼命把伞往自己这边移,而小女孩的肩膀已经湿透了,小女孩看来看我并没有说什么。走了一段路,我突然被脚下石头绊倒了,幸亏小女孩拉住了我,可右边的裤子已经充满了泥水。我心想回家换,可要迟到了。怎么办?小女孩好像看出去我的心思,拿出一块手帕递给我,我说;“弄脏了,你妈妈会骂你的,”小女孩摇摇头便帮我擦干净了。我脸上火辣辣的,我比她大,可没她善良。
哎!这件让我打动的事,深深地埋在心底,我会永远记住那个小女孩的。
今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全省的金话筒电视大赛。比赛前期,我和播音班的同学都在精心准备着自己的稿件,可是我们播音班的老师—贺老师(潍坊电视台直播潍坊栏目主持人)却一连两周都没有来给我们上课,听说她病了,我们都很着急。
在比赛的前几天,妈妈突然接到了贺老师的电话,让我们几个参加比赛的同学去教室辅导。到了约定的时间,我早早地到了电视台的大厅,等待着贺老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只见贺老师一只眼睛蒙着纱布,另一只眼睛用手遮着光,急匆匆的从外面向大厅走来。我急忙迎上去,问:“贺老师,您的眼睛怎么了?”“唉!别提了,我上次做电视节目出镜时戴隐形眼睛,造成角膜发炎,做发型喷发胶时又不小心喷到眼睛里了,造成重度感染,幸亏治疗及时,否则可就有失明的危险了。这段时间我都请假没有上班,考虑到你们马上就要参加比赛了,再不给你们辅导一下,就没时间了。”贺老师说。听了贺老师的话,我大吃一惊,心想:“哎呀!贺老师是播音员,有一双明亮而又传神的大眼睛是多么重要呀,如果贺老师眼睛不好了那可怎么办呢?”我忐忑不安地跟在贺老师后面往教室走去。可能贺老师看出了我的忧虑,说:“冠伊,不用担心,我只要好好休息,过段时间就能恢复了。”其他几位同学这时也都赶了过来。到了教室,贺老师问:“你们谁先来试一下?”一个同学因为有事着急先走就先表演了一遍,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稿子写得太长,严重超时。贺老师认真的帮她改了稿子,让她自己先在旁边座位上先练习一下,过会再演习。贺老师又亲切地说:“冠伊,你再来吧。”于是我就把我的寓言故事《猴子吃西瓜》绘声绘色的表演了一遍。这篇文章难度比较大,我要模仿五种声音:猴王威严的声音、小猴俏皮的声音、老猴子老态龙钟的声音、短尾猴傻乎乎的声音、猴群纷乱嘈杂的声音。我表演完后,贺老师说:“不错,猴子的性格、声音特点把握的比较好,如果把小猴子的机灵用眼神再表现一下,就更好了!”说着,她一把撕下了蒙在她眼上的纱布,忍着疼痛给我示范小猴子眨眼睛、俏皮可爱的面部表情,她示范完后,眼睛都刺激得流泪了!后来我和那几个参加比赛的同学商量好一定不要辜负贺老师的期望。
比赛的时候,我全力以赴,以潍坊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全省大赛的金奖!当我在领奖台上捧着沉甸甸的奖杯和鲜红的证书时,眼前又浮现出了贺老师忍痛为我们辅导时的情景。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了,但当我想起那件事,我就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