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热潮快过年了,大家走街串巷,忙着办年货。街上货物琳琅满目,购物者是多之又多,你看,一些女士们正在商店选购新年礼服呢,周围围着一群可爱的小天使,笑嘻嘻地吵着闹着要买新衣服、新玩具。这些妈妈被吵得没办法,只好放下手中已看好的衣物,先带宝贝们一阵狂购后,再来为自己添置。
对不起,不好意思,把你的衣服弄脏了。这时突然传来一句道歉。怎么回事?原来一位大伯刚买完鱼出来,不小心将正在购买年画的几位小姑娘的衣服弄脏了。没关系!小姑娘笑嘻嘻地拿着刚选好的年画又走进了另一家商店。这位大伯也笑哈哈地走了。哈哈哈那边又传来了一阵阵笑声除夕之夜嗤,嗤,嗤——的几声,天空盛开了几朵鲜花,五彩缤纷,原来是几位小朋友在放烟花。又是几声清脆的爆裂声,漆黑的天空顿时变得一片通明,原本墨一般黑的屋脊,此时如同被明亮的彩灯照耀得清晰可见,远处的群山也依稀可辨。随着鲜花的盛开,顿时传来一阵惊喜的欢呼声。小河之畔,时而隐现一张张仰望天空的笑脸。天上的美景稍纵即逝,地上的惊喜却在漫延。一家人围着大圆桌,吃着热气腾腾的团圆饭,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等待着新年的到来。
走亲访友恭喜发财!一阵阵问候传入耳中,原来是路上走亲访友的熟人互致问候。而伙伴们则是跑东家串西家,跟你拜个年!手中的钞票也多了起来,甚至手中还会赚得一大把香烟。而这大多是送给自己的老爸,有时也会试着抽一下,可咳嗽几声只好把它扔掉了。小姑娘们则在一起咬着嘴皮子悄声细语地说着什么。大人们在一起谈谈家常,老人们则在儿女们的陪伴下观看着TV节目,精彩的节目时而惹得老人们会心地笑个不停。
过新年,喜洋洋,家庭大团圆,每个人都春风满面,每个人都嘴角流油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在鞭炮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还是吃早餐吧,待会儿出去玩一玩!
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最受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
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手x、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今天是元月29日,也就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春节。
这一天,大街上非常热闹。有许多小朋友跑出来玩。有的还买了火柴炮在大街两旁或小公园里炸呢!说到小公园,那才叫热闹呢。不管是早上、中午、下午还是晚上,都有许多人去“光顾”。而且还有些人买了一些小烟花去放呢。小公园里可真热闹啊!
为庆贺新的一年的到来,有的单位还破费去请了舞狮或舞龙的人来舞龙有一些小朋友还去帮他们举旗子或扛兵器,个个精神抖擞态度严肃,两旁都有小朋友紧随。不愧是舞龙,真是又庄严又有民族的风俗呀!
在银行里取钱多人很多,都排着长队等着取钱。银行要关门时,还有些人没取到钱呢!
马路上车水马龙的车多得很,想横穿马路都比往常难好几倍,可见马路上车子非常多。晚上,马路上空挂着的红灯笼一个个地亮起来,把挂在灯笼旁边的彩旗照得像灯一样,特别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