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教师作文范文
教师,多么神圣的职业,是我常常在梦中追求的职业!每当我看见老师在为我们讲课时,不禁遐想起来……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把同学们当作学生,我会把他们当作我的朋友:下课时,我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上课时,我会以玩耍的形式,跟他们上课,使他们从快快乐乐中学到知识。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包庇犯了错误的同学,也不会过分地批评和惩罚他们。我一定会言传身教:以故事来教育他们,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事情的严重性,然后,再设法让他们改正。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压迫同学们去学习,而是让他们自己寻找学习的乐趣,使他们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我还会经常带他们去野外郊游,让他们开拓视野,健康成长。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要培养同学们的良好品德。从小鼓励他们懂得讲文明、懂礼貌;还要给同学们多讲我国民族英雄的故事,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牢固地树立起爱集体、爱祖国的好思想、好品德。
虽然,这是一个遥远的梦,但我相信:长大以后,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