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五年级暑假,父亲为我报了一个补习班,刚开学不久就准备要去学习了。
在补习班里头我第三个认识的老师姓张,他是一位语文老师。第一次上课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张老师看起来40岁左右,浓密的眉毛皱起来,形成一个“八”字,但可惜,我们这些同学几乎看不到这个神秘的“八”字。从远处看非常绅士。在我的心目中,张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在他的课堂里总是可以听见欢笑声!
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教室里的炎热却被一阵清风吹散。我在长长的走廊里,就听见张老师那浑厚的男高音。这声音听起来虽然亲切自然,却如暴风雨般的拍击我的胸膛。
我迟疑了一下,还是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门口,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伸长脖子往里一看,许多同学到齐了,并且做得端端正正。他们滴流圆的小眼睛都聚集在我的头上,好似看着一个陌生人一样。我低着头找到了一个偏僻的座位坐了下来。
张老师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他看看我,我看看他,不知如何是好。他越是平淡的眼神看着我,我脑子越发是一片空白。我并不知道他要说些什么,还有做些什么?从他的眼神中我无法捕捉到什么。紧张的心扑通扑通地上下跳着,教室里一片安静,连针掉到地下的声音也能听见。张老师慈祥地笑了笑:“下次不要迟到了啊!”我大吃一惊!我,我……我张大了嘴支唔了半天不说话。
虽然这节课学的知识差不多都忘了,但是我认识了这位慈祥的老师。至今,脑海里常常浮现出张老师熟悉的身影与那慈祥的眼神,印象非常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