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我的语文老师范文
小学的五年中,我换过许多语文老师,可我仍然忘不了她那秀丽的脸庞,也许是她给我的印象,也许是她给我的爱,她就是我们的刘老师。她那圆圆的脸上嵌着两颗珍珠般的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芒,出口成章的嘴上是高高的鼻梁,脸上时常带着微笑。
我怎么也忘不了她给我上的第一堂课,让我聆听到她的谆谆教诲。那是洋溢着花香的金秋九月,当刘老师跨进了门框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我们的老师换了。刘老师将暑假的作文一一阅览,还当众表扬了我。顿时,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在大扫除时,老师什么事都站在劳动的第一线,和我们一起打扫教室。大扫除完毕,刘老师便开始教育我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努力学习,才有未来的辉煌。”她的谈吐是那么亲切,温文尔雅又不失教育的严格。
我喜欢她,无需理由,因为她的每一堂就是一台戏。她是导演,而我们却是这台戏里的主角,让我们在课堂上感受到语文的乐趣,语文的精彩,语文的历史底蕴。那是一堂《火烧云》,老师别出心裁,还为我们播放了视频。火烧云千变万化,色彩绚丽,倒映在水面上真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仿佛让我身临其实境,亲眼目睹这天下奇观。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导演也是演员,她总是精心备课,认真上课。是她,让我喜欢上了语文,是语文的魅力,是语文的深邃,让我的心灵起舞,让我的灵魂刻上了文学的烙印。
在她的课上,总是欢乐不断,幽默风趣。当老师为我们布置作业时,总会俏皮地唱起自己改编的歌:“夏天,夏天悄悄过去,开着拖拉机,压死你,压死,压死……。”我们顿时哄堂大笑。
我爱刘老师,她没有显赫的地位,却有善良的心灵。刘老师,您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