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人物话题作文:我敬重的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教我们数学课的文老师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师,虽然他不过只是一名普通教师,但是他对我的影响却非常大。
文老师既是我们学校文明办公室的一员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可他还教其它的学科。无论在什么地方,他总是满带笑容,一面仁慈;但在上课的时候,他目光如电,严肃的讲着课,使我们望而生畏,怎么也不敢开小差。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由于家长管教不严,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而且还养成了不按时交作业的坏习惯。几乎每一次不交作业的人都是我,所以,我经常被批评。当我被文老师叫到他的办公室打电话请家长时,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又怕挨家长揍,埋着头不敢拨电话。泪眼模糊中,我猛抬头又看见了张老师那严肃的眼神。那眼神虽然犀利如电,直戳到我的心里,但却并不可怕,其中充满了仁慈。只听他对我说:“你是老师喜爱的孩子,这次把作业补好,下次就不要这样了。”就这样,文老师一次次地原谅我,而我,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总是管不住自己。我真觉得我罪大恶极,我痛恨自己,终于,我决心改掉我的坏毛病。
那段时间,每天放学回家,我就想想文老师对我说的话,想想他的眼神,想想他对我的期待。我用心地做好每一次作业,每次交作业我都不会落下。慢慢地,我的作业由“B”变成了“A”,又由“A”变成了“A+”、“A++”。这些光荣的评价,谁能说这不是您文老师的功劳呢?
文老师,其实您对每一位学生都一样。您如一棵挺拔的大树,为我们这些小苗遮风挡雨;您如一股甘泉,为我们这些小鱼提供足够的水源;您如天上的太阳,给我们这些花朵给予充沛的阳光……您真伟大啊!
文老师,您对我的恩泽,我似乎用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表达不出来,现在,我只能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