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意义都不一样,长大,或许不需要漫长的等待,只在那一刻。而那一刻,我长大了。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下午。风雨过后,我独自走在马路上,由于刚下过雨,地面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坑。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就是——环卫工人。
眼前的画面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手里正拿着扫帚,艰难地扫着马路上的垃圾。扫帚在那位老爷爷的手里晃来晃去。一阵风吹来,老爷爷单薄的衣服飘了起来,本来就瘦弱的身体在风中摇来摇去,看起来似乎马上就要倒了。老爷爷好不容易把垃圾扫在了一起,却被调皮的风姑娘吹跑了,于是老爷爷只好重新扫。可是风姑娘好像存心和老爷爷作对,弄到垃圾哪里都是。就在老爷爷又要准备重新扫一次的时候,由于地面湿滑,导致老爷爷摔倒了。于是,我赶紧跑过去,把老爷爷扶到凳子上休息,自己拿起扫帚扫地。把地上的垃圾扫完了,我就把垃圾倒进垃圾桶,把扫帚还给老爷爷。老爷爷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笑着说:“谢谢你,孩子。”我和老爷爷道别后,就回家了。
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