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那一刻永久在我心头
阳光下,那一盆翠竹在随风摇曳,而在它旁边的那份荣誉证书更是洒上了一层金光。我凝视着那些生机勃勃的绿和热情如火的红,几分甜蜜在心头。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几盆竹子刚被我捡回来的可怜摸样。它矮矮的枝干上只有零散的几片枝叶。它们在轻柔的春风下却也摇摇欲坠。我将它摆在我的钢琴旁,我希望音乐可以给它带去一些生机。
可第二天,我却重击着琴键,将琴盖狠狠地摔了下去,把音乐带给我的愉悦也摔得支离破碎。“砰”地一声,那仅存的几片枯叶也掉落在琴旁,水杯也被打翻在地,而杯子里的水悉数落入竹盆中。那一个月中,我因为钢琴比赛的练习越来越急躁与烦闷。
后来,我终于苦尽甘来,在钢琴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望着它笑得合不拢嘴,一会儿把它紧紧抱在怀中,一会儿又将它贴在脸上,而眼睛有一动不动地盯着它,我从未觉得自己的名字可以被写得如此好看。我不由回想起练习的那段日子里那盆给我力量安抚我心的翠绿的竹子。
我无意中瞥到的一抹绿竟让我烦躁的心渐渐被抚平。她随着音乐慢慢探出了头,可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急忙藏起她的容颜。可那在空中跳跃的音符像一个个精灵引着她又展开了笑脸。绿色总代表着生机更带来了小小的愉悦。于是,我更加细心地照顾,呵护它。定时浇水,定时带它沐浴阳光,定时与它共享音乐。
终于,在我比赛的前两天,那盆竹子也苦尽甘来。它生长得越来越茂盛,高大的枝干与风共舞,浓密碧绿的枝叶吹奏出一首首悦耳动听的音乐与我的琴声应和着。我一天单曲循环的枯燥与烦闷在看到它的那一刻烟消云散,就像苦涩的咖啡被一饮而尽后留下的是杯底的一层糖,留在我心头的是几分甜蜜。
清风拂过脸颊,我更抱紧了手中的证书,而竹子那充满活力的绿摇曳在我心中,与证书上热情如火的红相映衬,我不由加快了脚步,想要再见到我钢琴旁的翠竹,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那盆翠竹挂着水珠在阳光下享受春的轻抚。而那一刻,我凝望着翠竹与旁边闪闪发光的证书时像蜜蜂颤动在心头,因为苦尽甘来后的甜才是似火般将我心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