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放学,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慢慢地走着,脚下踢着一颗小石子当球玩,就在一回头的当儿,我忽然发觉有一个陌生人跟在我的身后。
那人相貌怪异,我看到他不禁睁大了眼睛。他身材粗壮,有一嘴歪歪斜斜的老黄牙,扁塌的鼻子上布满了红斑,眼睛像金鱼眼,眼球向外突出,长得非常可怕。看到他的样子我想起了电视电影中的坏蛋,心里咯噔一下,打了个哆嗦。听妈妈说,这段时间学校附近有人乘孩子放学路上不注意,把孩子给抱走,卖给人贩子。我打了个激灵:这人是不是也想把我给抱走呀?
这时,我一边把手伸进裤兜里攥紧了口袋里的手工剪刀,随时准备给自己防身,一边从书包里拿出手机,装模作样地打起电话:喂,妈妈,我到移动公司前面了,你到哪里了?哦,你快到啦虽然我故意把声音放得很作文大,但心里却一阵阵发虚。惹不起躲得起,我越走越快,可这办法并不管用,那人还跟在我的身后,仿佛黏人的尾巴,总也甩不开。
我慌张起来,撒腿就跑,可那人也跑了起来,我急中生智拐进了一条岔路,可他也跟了上来。我左拐,他左拐,我右拐,他也右拐。我更加害怕了,心狂跳不止,看来这里的地形他很熟悉,难道他早就盯上我,提前踩好点了?我这可是羊入虎口,凶多吉少啊!
终于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小区门口,心里想,到这安全地带你总没辙了吧?耳后只听到保安和那人的对话。王先生,有急事啊?嗯,往家里送钥匙!那人急匆匆地地跑进了小区另一栋楼,此时,我才放下心来。原来这位叔叔和我住同小区,不是坏人呀,是我错怪他了!
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做事情要沉着冷静,但也不要以貌取人,自己吓自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青年路小学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耶,我得了第一!”操场的东边传来了一阵欢呼声,原来是我们班公认的飞毛腿在尖叫,他刚刚在100米决赛最后一刻冲刺时超越对手赢得冠军。张子聪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了100米的冠军,陈乐天凭着前段时间的耐劳练习,远远地把对手甩在后面,轻而易举地赢得了冠军。
我们再把目标转向跳高,陈嘉楠是我们班公认的“跳跳王”,由于他每次都能拿回好成绩,他一个助跑一个起跳,他已经稳稳地落在了垫子上,完美!但是,一位强有力的对手来了,他就是六班的张靖荣,说时迟,那时快,他一个起跳就轻松地跃过了1.0米的横板。陈嘉楠说:“就让我来打败他。”话音刚落他身轻如燕就跃上了1.12米的横板轻松夺魁。
比赛还在继承,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班级争光,也要挑战一下自我,让自己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