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500字篇一
她是一位普通的老师,更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就是我的妈妈。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从我三岁起,我便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于是母亲担负起照顾我的重任。
母亲从小便教育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朋友要择善而交。学习可以不是第一位的,但交友一定要慎重。每次听到妈妈这样说,我都不耐烦地回一句:知道啦!然后迅速躲进屋里,阻止母亲再唠叨。
那是一个夏天,我热得实在受不了,便约上几个朋友出去喝冷饮。我全然不顾母亲的劝告,固执地离开了家,只看到母亲一脸的无奈,听到她一声声叹息。
和朋作文友喝完冷饮,天快黑了,我想回去,却又架不住朋友的热情挽留,于是我们又去了溜冰场。当母亲找到我时,我和朋友正在带有空调的溜冰场里惬意地玩耍。母亲忽然出现在我面前,那张熟悉的脸此刻焦急而狼狈,我顿时羞愧万分。
跟着一脸疲惫的母亲回到家里,我已做好了迎接一场狂风骤雨的心理准备,可没想到是,母亲却出奇的平静。因为愧疚,我把自己锁在屋里,直到肚子发出了抗议,我才走出来,看到饭桌上早已凉了的饭菜和累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母亲。那一刻,我流泪了
从那以后,我断绝了和那些朋友的来往,慎重交友,我才终于看到母亲的笑容。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在不经意间打动了我,触动了我心底那根名叫“暖和”的弦。
自从上了中学,忙忙碌碌的学习,让自己去爷爷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只是逢年过节时去看看。适逢暑假,我赶快往爷爷家去。进了门,只有奶奶在家,“爷爷呢?”“你爷爷上诊所换药去了。”“换药?爷爷怎么了?”“哦……没什么。”“没什么是什么?”奶奶小声地说“你爷爷不让我告诉你。你不是喜欢吃山里的李子吗,今年你爷爷又去上山给你摘,没想到岁数是大了,也不顶用了,一不小心踩了空,摔了一跤把脚扭伤了。”我想起来了,是有一年的夏天,我去爷爷家住,,看到茶几上的盘子里放着一些洗好了的红红绿绿的李子,我便拿起就吃,真的很甜很甜,便随口说道,“这李子真好吃。”可我无心的话却被有心的爷爷记住了,以后每个夏天去时,都会吃到可口的李子。原来是爷爷每年上山去采的啊。
那一刻,我很打动,也很暖和。
我仿佛看到了爷爷在坎坷的山路上的身影,仿佛看到了爷爷吃力的在摘着树上李子,也仿佛又看到了小学时爷爷去接我时的身影。那时,每周三的下战书都会放假,每到这一天,我都会很兴奋,由于爷爷会来接我。从小学一年级到小学六年级,从未间中断过,那时的书包一直是很重的,由于里面装着的功课本都是用那种蓝色的硬质本夹装订的。而我的爷爷,我六十多岁的爷爷,每次接我都会帮我拿书包,那时我却不认为然,以为是理所应当的,从未说过一句谢谢。一直一直。我还记得从学校到爷爷家走路的话,要半个多小时。每次走路的时候,都和爷爷边走边聊。有一天,我快小学毕业了,我说“真好,快毕业了。”爷爷说,“是啊,时间过得真快,真好,以后你念初中,我就不用每周三去接你了,也不用给你背这么沉的书包了。”我知道爷爷是开玩笑的。我当时看到爷爷说这话时,不禁缄默沉静的垂下了眼帘,那时,还小,不懂得这复杂感情,便也没多想。
“孙女来了,快吃李子吧,发什么愣呢?”爷爷回来了,拿起一个又大又红的李子递到我眼前,把我从旧事中拉了回来。我看着爷爷,花白的头发,粗拙的大手,一瘸一拐的走到我眼前,不禁眼睛潮潮的,赶快接过李子,大口的吃起来。并责怪爷爷怎么不小心,以后再不要上山了。爷爷只是说没事,以后留意。再吃那李子,甜甜的,像融进了心中一般的甜。我才发现了这么多年一直被我忽略的爷爷对我的爱。那一刻,真的很暖和。
实在,暖和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只不外,我们没有发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