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清欢一刻作文记叙文作文记叙文范文
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尔!
题记
江南的雨季,灰灰蒙蒙的,好像天女撒下的织锦,笼罩着这一方秀美的山川。我默默地走在雨下,心像脱笼的飞鸟,轻松而又自由地享受着这一份难觅的清欢。曾几何时,哪来一番心情在这雨幕中漫步?沉重的学业几乎压的我快要窒息。内心在父母、老师的强聒不舍中渐渐变得疲惫不堪。而今日,我踩着松软的泥土,吮吸着自然的生灵之气,一刻清欢,一生难忘。
我走着走着,丝毫不在乎衣服已被雨水浸湿,一行行细流从我的面颊上成股留下,我在雨中飞跑起来,在积满水的路面上,踏起一朵又一朵晶莹的水花。破碎的水花散落到草叶上,流下,在地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我飞奔着,跟着风的脚步,肆无忌惮地飞奔着人生难得的一刻清欢,就该这般无所欲为、无所忌惮。
跑着跑着便累了,我弯下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蓦然,一股恬淡的清香在我鼻尖萦纡、酝酿,直冲上心头。我只感觉满身舒适,先前的疲惫烟消云散。细细品味这花香。我才发觉,这是我最爱的樱花。觅香而去,果真是一片粉妆玉砌的世界。小小的粉花,似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倩女,悄悄的立在枝头,似乎还有几分少女的羞赧。景色之迷人,不由引得蜜蜂蝴蝶也来钟鼓乐之,琴瑟友之,微风过处,飞落的花瓣又好似起舞弄清影的仙子,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如此美景下,我也不禁癫狂,我以蜂鸣为乐,飞红为舞,雨水为琼,大抒雅兴,淋漓尽致地享受这一刻的清欢,这一刻的美好。
开怀之中不禁又有几分感伤,深巷闹市的人们早已被利欲蒙蔽双眼,生活的重压已令他们脆弱之心支离破碎。为何要苦苦追寻那些虚无的物质?为何不去追寻那心灵的清欢与享受呢?有诗云:惆怅东南一枝雪,人生看得几清明。物质是永恒的,有些东西错过了便无法再挽回,不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清欢一刻。
古人云: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云:清欢一刻,万金难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