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什么的那一刻作文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有些旧的东西是任凭多贵重的东西都无法比得上。对于那一次搬家,我就是这样的感受。按照常理,搬新家本是喜庆的日子,可是,在我家搬家的那一刻,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我清楚记得那一天,我照常放学回到家,太阳泼洒着余晖,我在学校带了一本有意思的书回来,准备找隔壁的哥哥来家里一起阅读。可这一天家里有些不一样。家门口一辆三轮车嘟嘟地按着喇叭,声音极其刺耳。爸爸妈妈迎面走出来,笑着对我说:儿子,车来了,要带的就搬上车吧。突如其来的搬家消息让我不知所措。今天就要搬家吗?不是过两天?我还没来得及收拾呢。我支支吾吾,其实心里想的却是,我还没有告别朋友、告别邻居,告别。爸爸顾不得安慰我,只是来来回回地搬着东西。妈妈说因为临时变故,今天就要搬了之后就回房间收拾着,忙着把衣物打包,也不再理我。我有些懵,在父母的催促下,机械地收拾书本,心里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怅然若失。
这个我住了十几年的家,其实并不是多么宽敞豪华。它只是一间几十平方米的小屋,家居简单,墙面有脱落,甚至没有正式的客厅,因为客厅一拿来充当了卧室,客厅到里屋须侧移一下身子,并不十分方便。可就是这样,它依然是我的乐园。邻居家的朋友,没事总会在门前的空地那玩闹,我们一起玩石子,种大蒜,爬围墙,看漫画有时我们还会到处串门,今天去那玩玩,明天去这凑凑热闹,热闹又自在。我们比赛跑坡,水井旁的游戏,每一滴汗水都是快乐的,每一次摔倒也都是幸福的。
可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想到这里,我抑制不住自己,我着刚从学校带回来的书籍,跑去邻居哥哥家找他告别。可是,他今天不在家。我怅然地回家继续收拾物品,心里十分难过。
终于到了离家的那一刻。大大小小的东西塞满了三轮车。妈妈拿着手机想把旧居拍下来,她慢慢地走到桌子旁,轻抚着因破旧舍弃的饭桌。那是我们每天集中吃饭的桌子呀!它承载了多少家庭故事!爸爸不舍得丢下任何一个家具,硬要搬走,可桌子实在太破旧了,只得丢弃。我心里知道爸妈其实也很不舍搬家。毕竟这是住了十几年的家呀!我望了眼妈妈拍照的身影,再次打量起空空荡荡的老屋,一种难以言语的情绪涌上心头。
终于还是踏上了三轮车,前行,拐弯,老屋慢慢消失在视线里。我想,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告别过去,迎接新生。就让曾经的一切都成为美好的回忆吧,日子总要继续,未来会更加美丽。我想,这一刻,我将再一次踏上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