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美好的一幕作文600字初中660字
马克思说:“社会的进步,就是人类对美的追求的结晶。”——题记
花儿美,美在艳丽;小鸟美,美在歌喉;小河美,美在清澈;然而黄昏的美,美在那黄昏下美好的一幕。
有天妈妈说我们小区来了位小女孩,很可怜,无亲无故,学费都是自己赚的。妈妈常常让我向她学习,那时的我立刻对女孩的好感下降,平时偶遇也只是昂头大步往前走。
一天,天空骤变,乌云如墨汁般翻腾于天际,寒风呼啸,毫不留情地刮过每一位路人的脸。路边有位小乞丐,那原本苍白的脸颊上硬是被吹出了几抹红晕,几件单薄的衣服凌乱地盖在身上,时不时露出早已被冻僵的身躯,那双眼睛大而明亮,可怜巴巴地望向身披大衣的行人,像是在等着谁……
就在我刚要上前询问时,一个身影顿时闪入我的眼帘。啊,竟是那位邻居女孩。只见她右手拎着一个饭盒,左手拿着已经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伞,右手臂上还放着一件厚厚的大衣,脚步匆匆地往小乞丐身边跑。她看着瑟瑟发抖的乞丐满眼温柔,丝毫没有多说,便以闪电般的手速把外套紧紧地裹到乞丐的身上,并与小乞丐肩并肩坐在路边的亭子里,互相依偎着。
我清楚地看见邻居姐姐和小乞丐在相互推辞着一块没有多少肉的鸡翅。此时,天公看到了这美好的一幕也停止了怒吼,渐渐害羞地露出了久违的黄昏,作文虽然时间不多,可我依然将这黄昏下美好一幕悄无声息地印入心灵。看着这黄昏下美好的一幕,我的脸不禁浮出了笑脸。温暖的风轻拂过他们两人的脸庞,将寒冷融化,两人就那么静静地坐着……那黑白的背影被我画成了一副美好的画,至今挂在我的桌旁。
往后,每当我遇到邻居姐姐便总是以笑脸相待,虽无声,但却露出了我内心深深敬佩之情。
现在每当我回忆起那段黄昏下美好的一幕,心中总会有一股清泉久久滋润于我身体的各个地方,让我常常将脑海中的画面定格在那黄昏中美好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