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X年的一天晚上,我外婆家南雷公寓附近的南雷市场里一家专门卖生活用品的商店一不留神失了火。
“着火了着火了,快来救火啊”!随着一阵阵风,火势越来越猛,犹如孩子心中的火山爆发。这里着火了,许多人一边呼喊着,一边手忙脚乱地把一桶桶水倒进了火海,可火势仍不见,连小孩子们都拿了脸盆来支援了。火稍稍小了点,可是店里的许多生活用品还在大火的重重包围之中,火舌吐着火,张牙舞爪地扑向几十卷卫生纸。在外面观看的小伙子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些生活用品被大火吞没,硬着要去抢救这些生活用品,哪位店里的老板娘哭着拉住了他,“慢,你这样进去不是去送死吗?来,盖上这条被子。”“不”,老板娘:“怎么行呢?”老板娘把新绸缎被子浇上了水,并盖在了小伙子身上。小伙子转身冲进烈焰,不一会儿,他就肩上扛着十来卷卫生纸,两手还捧着百十条毛巾,冲出店面,刚放下东西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他又转眼间冲进了店面,消失在火海中,就这样无数次地被他拿出了许多东西。不知道哪一位热心人叫来了一辆消防车,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又进过一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店里的老板夫妻握着大家的手,紧紧不肯放开,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他们想说些什么,然而又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这时人们才感觉到格外地冷,纷纷回家穿衣服去了,我忽然想起了老师布置给我们的寒假作业:“身边的感动”。于是我飞奔上楼刷刷刷地在作文本上写上了五个字—动人的一幕然后,就把前天发生的一切写下来,把人们美好的心灵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