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读后感作文。
在《陶渊明传》中檀道济劝陶渊明说:如果政治昏暗,就归隐山林:如果政治清明就出来一展抱负。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实在不能认同。
中国有句古话:“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讲的就有檀道济所说的道理。然而我却认为:达则兼济天下,穷则力挽狂澜。时代的好坏确实是能否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的一大限制。曾经有多少人因为“时运不济,命运多舛。”而“而健者也曾闲”亦或被这政治的黑暗一同吞噬。可是,我们不能因此沉默。越是恶人当道,越是岌岌可危的社会,便越是需要英雄的出现来扫清邪恶,力挽危局。这样,我们的价值则会更大。
在黑暗中亮剑,为人民造福,为天地立命。体现一位士大夫的社会担当。
明朝后期,奸臣当道,内忧外患,整个中国被一股黑暗的阴霾所笼盖。此时的大明已摇摇欲坠。就当明朝政坛的高官人人自保时,有一个人站了出来,向黑暗亮剑,励精图治对大明上上下进行改革。挽救了危亡王朝的危局。这个人,就是张居正。在政治最黑暗的时候,他却站出来说:我愿力挽狂澜。这是一个士大夫对于社会的担当,也许如果他出现在明朝最强盛的时期,他可能会如历史上众多的小官吏一样被人遗忘。但此时的他,却会以一个英雄的姿态被载入史册。
在黑暗中亮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如为战争中涂炭生灵呼天抢地的杜工部,又如为挽救落后中国而牺牲的六君子,亦或是在沉默中爆发的鲁迅。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勇士,被当作那个时代的英雄为我们所铭记。
诚然,在黑暗中亮剑也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也许你会失去生命,就如菜市口的六君子一样,亦或被这黑暗所同化。但总要有人站出来,这时就需要我们有一颗勇敢,坚定的内心。
在黑暗中站出来,你并不孤单,你身后的勇士会与你一同向黑暗亮剑。
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
一一题记
有的人一生下来便是盲人,可他们并不可悲,因为他们从未看到过希望,自然也看不到绝望。
4月27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电话是在午后打来的。:“请问你是陈炎云的家长吗?我们这里是医院,他发生了很严重的车祸,请你们及时赶过来……。”他后面说了什么,我早已不愿去聆听,医院满脑子都只剩下消毒水的味道,过分的安静显得整个医院特别空旷。结果出来了,身上有一些擦伤,但眼睛彻底看不见了,那一段时间,你脾气特别不好,每个人都对你小心翼翼,尤其是舅妈,更是日夜担心你。
以前你对音乐特别有天赋,同时一起学吹箫,你总是快我好几步,那时你总是眉目含笑的看着我说:“喂,那个笨蛋,过来我教你吧。”在你的教导下,我会吹的曲子越来越多。可现在似乎一切都变了,舅妈怕你无聊,给你下了许多歌曲,萧曲以及一些可以听的书,你手机。终于在半年的时间里,你的脾气才渐渐跟以前一样,可你再也看不见曲谱了,再也不能吹箫了,就连我也以为你放弃了你以前的梦。
那是一个黑暗的夜晚,你坐在院子里戴着耳机,手里拿着箫吹起来。黑夜里,我仔细聆听你吹箫,我没有想到,在没有看过曲谱的情况下,你既能完整的把这首曲子吹出来。那一刻,我才明白生命的真正意义不是在自然中寻找,而是在生命中蕴藏。
那是你失明后的第一个春节,你告诉我:“很多时候,我快要撑不下去了,于是想到了放弃。可这一放弃,就真的失去了成功的机会。所以,我每次都在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说不定就成功了。”
那一刻,我眼前似乎又浮上了你眉目含笑,意气风发吹箫的样子。耳边又响起你吹的箫声。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黑暗中的眼,才会在乎点点星光;风雨后的天,才会笑对彩虹的太绚烂。或许你就是黑暗中的彩虹,燿燿发光。
放学回家,爸爸正把电饭煲插上电源,“咦!怎么没动静?”厨房里传来爸爸疑惑的声音。
我走进房间准备开始写作业,我按开台灯,“咦!台灯怎么不听使唤了?”我左按一下,右按一下,时不时的在这按按,那按按,我心想是不是插排坏了,我又忙去试别的插座,可是都没有反应。
哦,原来是停电了!
渐渐的夜幕降临了,漆黑笼罩了天空,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外面也漆黑一片啊,院子里静悄悄的,风吹过的声音,连树叶飘落的声音全都能听到,我不由得害怕起来,妈妈突然说“快把蜡烛拿出来,”我连忙在黑暗中寻找,我一点点的摸索着,只听“咚”的一声,我撞到了墙上,我忍痛继续寻找起来,终于我找到了过生日时,同学送给我的工艺品蜡烛,要不是停电,我还真不忍心拿出来点燃呢,点燃的蜡烛发出了微弱的光芒,这微弱的光芒赶走了我心里的恐惧,蜡烛发出了令人温暖的光芒,但这光芒只是杯水车薪,妈妈做饭是因为光线太弱了,只好用手电筒来照明,一手拿手电筒,一手来做饭,一不小心把菜放到了锅外面,油盐不知放了多少,只能凭感觉放,菜一端上来,我尝了一口,不禁大叫起来:“妈,你把卖盐的打死了?”吃饭时,连筷子里夹的是什么都不知道,草草的吃过饭后,我开始写作业,我把蜡烛放在作业本四周,烛光忽明忽暗,让我看的十分吃力,过了一会,突然房间里变的十分黑暗,我抬头一看,唉!原来是蜡烛灭了。
漆黑和恐惧又一次的笼罩了我,我又一次害怕起来,用颤抖的声音说:“妈妈咱们去奶奶家吧”,我和妈妈被逼无奈只好去了奶奶家。
我终于知道了没有电人类的生活是多么困难啊!通过这次停电,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要是没有电,社会只能倒退,许多高科技根本无法运行,我们学生就没法上信息技术,多媒体也不能用,现在我感受到电对人类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倡导大家要节约用电,珍惜资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