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浓郁的糯米粽叶的香味。把我从梦中唤醒。啊,今天是端午节。
我再也在床上他不住了,一骨碌爬起来,就往客厅跑去。眼前的景象,令我兴奋不已。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粽子,有鲜肉粽、火腿粽、花生粽、蜜枣粽、白粽……数都数不过来,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馋得我直咽口水。
我赶忙坐下来,顾不得担心冒着热气的粽子烫到手。匆匆剥开一个碧绿的外衣。香味儿扑鼻而来,只见一个黄灿灿的饭团就像一个吃饱的小猫肚子一样滚圆。把粽子掰成两半。露出了里面鲜美诱人的肉馅,我再也受不了这种诱惑,大喊一声“吃粽子喽。”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鲜肉棕,我感受还没解到馋,又开了一个我最爱吃的白粽,轻轻沾上一点糖,然后放进嘴里嚼,哇!那前面的感觉直浸肺腑,那真是绝世精品呀!
然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看赛龙舟,当时的情形可热闹啦!四面响起了咚咚的鼓声。比赛开始啦,河面上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龙船,四条龙船伴着鼓声说话越划越快。在看观看的人们,人们有的急得像油锅上的蚂蚁,有的像疯了似的喊加油有的像疯了似的喊加油,还有的激动地跳起了舞。这时几乎所有人什么烦恼都忘掉了,伴着鼓声越飘越远,消失的无影无踪。……
端午节能美味的粽子,又能看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乐趣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