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周记: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今天,老师在图书室给我们讲了一节科学课,那节课十分有趣,令我们记忆犹新。
第三节课我们刚到图书室,就眼前一亮,每张桌子上都放着一个大地球仪,上课了,老师说今天要讲从天圆地方说起。古人认为,当时的地是方形的,就像是一个大棋盘,而天空像一把伞,笼罩着大地,太阳、月亮和星星就像爬虫一样从天空爬过。科学老师问我们:谁研究和证明了地球是一个球体呢?同学们都回答说:是亚里士多德和麦哲伦。我也举手发言说:亚里士多德通过长期的观察,月食的分界线是凸的,夜间的星星从前面地平线升起,从后面的地平线落下等例子,猜测地球是球形的。麦哲伦为了证实地球是球形的,经过多年的航行,终于绕了地球一圈,但是麦哲伦在一次部落争纷中失去了生命。
然后老师让我们观察地球仪,在地球仪上,我们看到了经线和纬线,还发现了海洋的面积比陆地多,赤道把地球分成了南半球北半球,最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地球的内部构成:地壳、地幔、地核,并告诉我们地震是由地幔活动引起的。
这节课不仅十分有趣,而且又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真让我们难以忘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