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每次就是因为你,总是让我漏写一个字或看错数字,失去了分数。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你写一封严肃的信。
从二年级开始,你就来到了我的身体里。在我考试的时候,不肯离去,可我不明白,在玩儿的时候,您跑出我的体内,去休息。
我还记得不久前的中午,我们班正在数学考试。数学老师说了,如果看错题或者一个数字,就把这一题抄了,再做十遍。我在考试时一直想着不能看错,不能看错,可粗心你还是不放过我。等试卷发下来了,试卷的第四面的应用题由于看错了数字,旁边写了三个大字:抄十遍!回到家,妈妈也不放过我,让我再抄十遍。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可还有五遍。我得手酸痛得不得了,写得快残废了似的。可怕的粗心,我求求您了,快点离去我吧!
还有一次,我竟忘做老师布置的习字册作业。我回到家,心里愉快地想着:太棒了,只剩下习字册没写了。可中途,妈妈叫我整理房间。一会儿,你还是没有放过我。整理完,我只想着休息一下,可休息休息就不禁睡着了。到了傍晚,我醒来,记起习字册才动了一笔,连忙下床,穿起外套努力拼命地写着。没过多久,又实在太困,就脱了外套,眯着双眼想明天还有空,早上再写。时间像飞箭,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天。我爬起来,穿好衣服裤子,好似忘记了要写习字册,直接放进书包,去上学。老师看了,生气地责备:“你总是太粗心了,习字册才写了一个字,去,一个写三遍。”听完老师这么一说,才记起要写习字册。我心里不禁责怪自己:我实在太粗心了。哎,又是你——粗心!
粗心,我求求你了,你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