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璇:
知道吗?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就注定和我结下生命之缘,成为我今生的惦记,你成了我,我便是你。还在猝不及防中,你便已和青春撞上了腰,我生怕你因为害怕而萎靡,因为迷茫而迷失自己。今天,我提笔写信给你,和你一起来约定我们的青春。
记得吗?童年的你,乖巧伶俐、聪慧可人,一直是爸妈的骄傲,同学的榜样,老师的希望。那时,你分明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尽情地在鲜花和掌声中飞舞着,你的笑容总是那么纯真,浑身总是散发着阳光的气息。
但是记不清是哪一天,我突然发现你好像背离了传说中的温文尔雅,因为你不小心让我看到了你自私任性的一面,做什么事你都喜欢斤斤计较了,你可以为了一件开关窗户的事和别人大吵大闹,也能够因为别人不经意的话语或眼神计较上好半天;你开始喜欢把自己封锁在自己狭小的空间里,不屑于和周围人交流,开始迷上了一个叫手机的玩意儿,喜欢在里面无止境的刷存在感,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弄得遍体鳞伤你悄悄地告诉我说,进入中学以后,感觉梦想越来越离你遥远,你开始害怕青春,害怕长大,害怕未知的一切一切,你想要做一次蝶变。于是你和其他同学一样学会了伪装,每天披着两面的假衣,在高傲与卑微,笑容和烦恼中穿梭着。那段时间,你说你很累、很迷茫,不知所措。
那么,我要真心告诉你,既然活着,就要活得真实,你就不能拒绝青春,拒绝长大,虽然对于人生,我们还做不到大彻大悟,但我们得珍存做人的一切美好品质:感恩、善良、坚强忘却你昨天成长中的烦恼吧,给自己一份自由的美丽,曾经的伤痛,让我为你一一抚平。是寒梅,你就得傲霜斗雪,就算是孤芳,也曾装点了冬天,是苍鹰,你就得搏击长空,就算是折翼,也曾翱翔于蓝天,你要让你的青春亮丽而精彩,让你的人生无怨无悔。明白吗?璇?
高兴的是,我看到现在的你,慢慢在醒悟,你脱离了虚拟世界的束缚,变得成熟一些了,你天天生活在别人的关心里,也懂得了关心别人。你说,你知足了。因为他们的关心给了你前进的动力。你终于,不再迷惘,不再任性。这一次,你长大了,终于长大了。
在这同时,你身上体现出了青少年独有的小叛逆,但是,你不颓废。你没有放弃你的学业,没有迷恋香烟和啤酒。你所谓的叛逆,只是拥有了独立的思想,再也不怨天尤人了。
不过,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傻傻的,有依赖性,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你重新拾回了原本就属于你的那份天真,开始慢慢学会了接受这世界,而不是一味的让这个世界接受你。你现在变得真实了,笑容也更灿烂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因为你渐渐明白,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你说,无论怎样你都会笑着去面对,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艰险
我知道,你慢慢地会尝到这人生的滋味,会明白人世间的世事沧桑,这一定会让你磨练出了一颗坚强的心;让你敢于面对世间的一切;让你蜕变成一个现实主义者,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一味地逃避。记住,磨难也是人生中最美的章节。
后来你告诉我,你开始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且用真心去对待他们,这样他们也会用真心去对待你。你说,你现在很快乐。对吗?你快乐,我就快乐。我希望你能够一直这样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记住,不要为任何不值得的事停下脚步,人生这条风景线,就是要边走边欣赏才有意义,才有价值。
天空会下雨,也会放晴,幸福一定会在终点等着我和你,我们都不要放弃,都别说灰心,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感觉累了的时候,请你把我的手握紧,继续昂首走下去。
祝:
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