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身边的环境作文(经典版)
不知怎么的,笔直平坦的小路,变得分外圪坷,路旁鲜艳的苍草变得暗然失色,早晨那明媚的天空也不在明媚,眼前的一切都变得如此平凡,全是因为我那可怜--59分。
离家越近,我的心越慌,仿佛看到妈妈那宽大的巴掌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哭了,考试卷被扔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到了家门口我定了定了慌张的心。轻轻地开门进屋,一切犹如往常一样平静,妈妈在做饭,爸爸在看电视,那严肃的神情像象一位法官。我像遇见猫的老鼠迅速地进了房间,心想:我应该怎样才能把试卷签字这项任务完成呢?签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签?也不行,老师要检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不决,要是给妈妈签会怎样呢?。我不敢不往想。最终,还是带着一丝不安走出家门。
到了学校,老师检查我的试卷便问我:“为什么没有签字?”“是因为父母不在。”我这才结结巴巴地回答,连我自己都吃惊。这时我的同桌却说:“老师作,他撒谎,我今天还看见过她妈妈。”我顿时脸红耳赤。出乎意料的是,老师没有发怒,而是温和又真诚地说:“同学们,考试考的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改错,对错的地方也要勇敢面对,签字并不是让家人打骂你们,而是希望家长可以对你们的学习情况更了解,所以,我想他们迟早会诚实面对成绩,继续努力。”全身充满力量,是的,因成绩不好而欺骗他人是可耻的,只有充满信心,才能勇敢地向下一次考试挑战!
老师,你的温和吹走了一个学生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了诚信才是引领我们不断追求上进的动力。
作文借鉴: 小时候的我小学作文(经典版)
小时候,我常常做出一些傻事原因有两种:一、自己不懂;二、装出来,调解气氛。回忆往事没想到我小时候如此聪明.
内容1:四岁那年,我与奶奶赌气。后来,我特生气就说:“奶奶,您犯罪了!”大家都很惊讶,奶奶说:“我犯了什么罪?”我一本正经地说:“您从幼儿(因为当时我才四岁)的心理上,素质上,教养上,公德上,幼儿打击上。犯了大大大大大罪。呼~~~听明白了吗?”这时奶奶想:我这孙女不是精神病发作了,就是被火星人控制了。漫长的三秒钟过去,火山爆发的笑声在我耳边滑过,至今难忘。
内容2:在过两天就是我7岁生日我马上就要脱离幼儿了,希望能有许多生日礼物。可是大家都舍不得掏钱,气氛很不好。为了调解气氛我只好牺牲自我(其实是要生日礼物,还有气奶奶),说:“奶奶你没老少!”“啊!我怎么没老少?我从小就尊敬父母,爱护小孩......怎么没老少?”奶奶困惑地说。我紧接着说:“您看到老少二字了吗?老少的“少”字,就是让大家尊敬儿童,爱护儿童,让儿童有一个快乐童年。你们说对不对!”大家都愣住了,大家拿我没法,只好用钱来解决。哈哈成功,耶!!!
怎么样?棒吧,你们有没有我这样的经历,那就试试吧!
作文借鉴: 执着的文章(经典版)
以“执着”为话题作文:执着,改变生命轨道的动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在用执着锤炼着它平凡的躯干,让它变得坚韧。
“墙角数枝梅,林寒独自开”梅在用执着冶炼着它原本弱不禁风的枝条,让它变得顽强。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在用执着洗濯着被淤泥粘染过的茎,让它变得高洁。
执着,平凡的背后潜在的爆发力,超极限的勇气与信念。平凡,因为执着,变得伟大,因为义无反顾,在有限的生命里焕发出无限的光辉。
用执着为帆,信念为浆,用小舟完成了航行世界的梦想。母爱是伟大的,可以惊天地,憾四极,却没能想到可以用这种方式呈现。急救病房里,站着一位母亲,她深情地凝望着儿子,脸上挂着泪水,她隐忍着抹掉,离开了这里。大街上,烈日高照,穿着破布鞋的她,从容地向前跑去。也许她的四肢已无法支撑这疲惫后更深重的身躯。她用意念支撑着,她义无反顾地坚信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事实,她的儿子会活过来。她何来如此大的勇气?因为她对孩子的爱,那份超越天地,超越世俗的,又是世间常存的母爱,这份爱支撑着她跑完了这场亲情马拉松,她胜利了。她用执着,让平凡的生命流光溢彩。这位名叫陈玉蓉的母亲,用执着诠释了爱的含义,平凡创造奇迹。
以执着为翼,梦想为风,扶摇直上飞向历史的天空。理想的力量是无法估求的,它可以粉碎任何障碍,九天揽月,深海寻珠,毅力决定一切。写作室的一角,纸篓里堆满了废纸。椅子上坐着是年轻人海明威,他不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没有被社会承认的人,他拿起被报社退回来的手稿,继续修改。他坚信勤奋是由平凡变成伟大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条件。他日以继夜,废寝忘食,一步步地为大堤铺定基石,他的成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他拥有由平凡变成伟大的决心与勇气,执着地坚持着,他因此而成功,成功地完成了蜕变,成为一代文豪。
种执着之树,用一腔热血去滋养,大树终究会顶天立地。对事物的热爱,让人得到人生价值的提升。煤油灯房里,一位女孩与几位数学大师激烈地讨论着。在他们思想火花不断碰撞时,著名的“热尔曼定律”诞生了。在热尔曼是一个小姑娘时,受阿基米德的影响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她常常因为看书太累,趴在桌上睡着了。有一次冬天看书看得蜡烛都结冰了。她平凡的身躯里折射出来了一种浓烈的挚爱!她的执着包括了不朽的奇迹。
执着,化平凡为伟大;
执着,化腐朽为神奇;
执着,让光芒尽绽放!
我不再胆小
我从小儿就胆小。见到蚂蚁也怕,见到蝴蝶也怕,晚上见到灯光也怕,尤其是不敢与陌生人说话和交往,这让我的家人很苦恼。
可是,有两件事情改变了我这个毛病。
一次,我去英语课外班上课,爸爸问我手机和钱都带上了没有,我想都没想,因为平时这些东西都是爷爷给我准备好的。下课后,当我走到公共汽车站点准备回家时,才发现我竟连一块钱都没带,一下子就慌了。我想让爷爷来接我,一摸,手机也没带,真是又后悔又着急!这可怎么办?这时一位也要乘车的阿姨走了过来,我就壮着胆子向阿姨借手机,并向她说明了我的情况。这位阿姨看我不像是个骗钱的孩子,就爽快地给了我一块钱乘车。在感谢阿姨的同时,我紧张羞涩,又有些成就感,原来,与人交往、求人帮助和帮助别人都很有必要。
还有一次,我和爷爷在成都旅游,在熙熙攘攘的商场里我们走散了,人生地不熟,把我急的满脸通红满头冒汗,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一样绝望,都快哭了。情急之下,我就找一位售货员大姐姐帮忙,她把我领到商场广播室 ,给爷爷一广播,爷爷很快就来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的胆子变大了。与人交往,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生存能力,只要敢于与人交往,善于与人交往,我相信许多事情都能取得成功。
我长大了,我不再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