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洋溢在我身边的爱作文word版
我是家中的独苗,是这个家庭的核心。如果把我的家庭比喻成一个太阳系,那么我就是那个太阳,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就像其他行星围绕着我转。我"闪光",整个家庭都"亮"了,我"暗淡",整个家庭也随之"暗"下来。
奶奶是这个家庭的"后勤部长",每天勤勤恳恳的操持着家务,对我更是关爱备至。每次放学,我都能在人群中看见奶奶那微胖的身影,而她总能轻而易举地在人群中锁定我,拉着我的手回家。她的厨艺特别好,即使一件普通不过的食材,经过她的点化,瞬间变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她对我的喜好了如指掌,每餐总能变着花样做出一两道我喜欢吃的菜,用她那精心烹制的美食打动我的胃,把我养得又高又壮。
爷爷对我的爱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每次我说想吃什么的时候,爷爷就会去给我买来。记得车厘子还十分昂贵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买来给我吃,我知道,这种东西平常他自己是舍不得吃的。在我做作业时,他经常跺着步子走进我的房间问一句:"作业做好多少啦?""跳绳跳过啦?"……每当我惹他生气的时候,他会说:"我一定要去老家拿根细竹条,等你不听话的时候,抽抽你!"其实他从来也没抽过我。
爸爸对我十分严厉。特别是担心我胖起来,总是给我加强运动量,记得有次太姥姥住院,爸爸不开车也不让我坐公交车,而是逼我和他一起走路,两个来回十多公里下来,我的脚磨破了皮,爸爸对我说了一句话:"男子汉要不怕吃苦。"周末爸爸还会要求我做各种家务。当然,爸爸的爱也是绵长的,只有周末回家的他,却常常给我打来电话,问我一天发生了哪些开心有趣的事,最后还不忘叮嘱我,家中的小男子汉要照顾好妈妈和奶奶。
妈妈对于我来说,亦师亦友。她十分好学,和我一起学习书法,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女汉子的她还在我面前装柔弱,去超市让我推车,回来还让我大包小包的拎着;她有时候略显幼稚,我总是能用我学到的知识考倒她,使我不得不耐心地将知识传授给她;她经常用书籍奖励我的突出表现,来促进我的阅读,使我的课外知识越来越丰富;她还略带幽默,经常用网络用语和我交流,使我们成为逗逼二人组。
我整天被满满的爱包裹着,但是我觉得我已经读四年级了,是个小小男子汉了,长辈们该对我有所放手了。同时,我更要学会责任与担当,来回报你们对我的爱。
我非常喜爱吉他,因为吉他是一个很好玩的乐器,我学吉他是有原因的。吉他是古老的乐器,我能用它弹出我心中所想,和好听的音乐。所以我每天都练。我第一次弹,弄的手疼,但是我一天一天的练,终于有一天我弹的不疼了。我老师说你真棒。我两三天就能弹出曲子了。我很高兴。每天回家都弹一首曲子,我很高兴,我一边弹一边唱。我对吉他已经是爱不释手了。
我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就弹,并且弹得越来越好,已经会弹好多曲子了。例如,童年骊歌同桌的你这些经典民谣曲子。我身边的小伙伴都夸我很厉害,我心里很是得意。
吉他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爱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