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身边的小能人word版
他皮肤白白的,小鼻子上挂着一副深蓝色的近视眼镜,脑袋圆圆的,大大的,好像里面装的全是智慧一般。他就是我的表弟,围棋小能人灰灰。
记得有一次,我去他家玩,发现他家墙壁上挂满了围棋奖项,灰灰告诉我他经常参加围棋比赛,所以获得了很多奖。我也告诉他,我以前也学过围棋。我说:要不咱们来一局,我们异口同说:好!
比赛开始了,我们沉静在奥秘无穷、黑白世界中,黑白棋子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我想:这么斗下去也不是办法,诶,有了!我想使用围棋八证图的办法来包围他的部队,灰灰好像早已看穿了这一切,他悄悄地把部队分成三份,两份在我的后面,一份在我的八证图内,准备和我背水一战。我一下子吃了灰灰三粒棋子,灰灰却笑着看着我,我这才发现,原来他想借此机会,给我来个反围困,他巧妙地连吃了我五粒棋子。我想这样也难不倒我,我很心急,我把我所有棋子堵住了灰灰的包围路线。糟糕,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灰灰给我设了一个大陷阱呀,由于我心急,忘记把他八证图内的棋子全吃光,但是为时已晚,表弟灰灰顿时笑逐颜开,他不慌不忙的把我部队的白子一粒接一粒的吃,我想:在这样下去我就要输了!不行,我得另想一个办法,唉,有了!我可以先把他八证图内的棋子全部吃了,再吃他剩下来的也不迟。我刚准备吃,就又被灰灰吃了一粒棋子,原来灰灰利用最后一个部队包围了,唉!我输了,我已经全军覆没了。
怎么样?是不是一个围棋小能人?我真佩服他。
清水河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村子旁边流淌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在我的记忆里,小河里总是流淌着混浊的河水,河的周围总是散发着一股浓烈的臭味。河里别说有小鱼了,连一只小蝌蚪你都找不见。听大人们说,这条河就叫清水河,可我觉得它应该叫臭水河才对!
我听奶奶讲,过去的清水河,不是这样的,河里一年四季流着清澈的河水,河水里也有自由自在游戏的小鱼,河的两岸有许多树木。小河水一年到头欢快的流着,人们还在河里挑水吃,孩子们可以在河水里自由的嘻戏,人们在闲暇时还可以在河水里抓几条鱼吃呢!河边的景色更加宜人,到处都可看见各种小鸟飞来飞去,兔子们跑来跑去,到处是红花绿草。曾经的这里是多么的美丽而又迷人啊!
现在这里,河的两岸到处是荒凉的一片,沿着河岸的两侧,到处开满了洗沙场,河床被挖的坑坑洼洼,满地停满了来拉沙子的卡车,车子一走起来,满处冒着土雾,根本让人无法呼吸。那些鱼呀,兔子呀的动物根本无处找寻!小树林里也没有小鸟清脆而又欢快的叫声,河边再也找不见绿树红花,河边的田地里的麦苗无精打采的,向日葵更是黄土满身。这里再也没有庄稼能丰收了。到处是机砖厂和洗沙厂,隆隆的机器声响遍了整个村庄。
清水河,去那里才能找回你旧日的容颜,你的身体里只能流淌着造纸厂里流出的臭水,我们只能在你的身边闻着臭味,也许,我们再也找不回你了。现在虽然不见你旧日的身影,我还是希望你能回到原来的样子,我也能像妈妈那样,在河水里抓鱼,玩耍。只要人们能爱护你,不在上游排污水,我相信你能回到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