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竹节人》读后感810字
五彩缤纷的童年总是充满着惊喜和快乐,物质的贫乏,学习的压力,挡不住孩子们爱玩爱乐的天性。《竹节人》这篇文章回忆了作者童年时代作竹节人,完竹节人以及老师没收竹节人却也自己偷偷玩的情景。表现了童年游戏的乐趣,表达了儿童的喜悦与满足,同时也写出了老师童心未泯的一面,抒发了对老师的亲近与理解,字里行间流露出简易的儿时玩具带来的心灵快乐。
当我看到教室里的课桌破旧的看不出年纪,桌面上是一道道豁开的裂口,像黄河长江,一不小心铅笔就从裂缝里掉下去了,而现在,这些裂缝正好用来玩竹节人。我忽然想起了自己小学时代的课桌来,我们那个时候的课桌也是这种长长的桌子,坐两个人,桌面上也裂出了宽宽的缝,我们那个时候是没有竹节人的,我们都是找一个瓶子,灌一瓶瓶凉水,在凉水里放两块儿糖精,把糖精水放到桌斗里,瓶子里放一根细细的、透气的管子,我们那个时候叫气绳,用来做吸管,一端插进瓶子里,另一端从桌子的裂缝上伸出来。老师一边讲课,我们在下边一边不时地喝一口甜甜的糖精水,顿时觉得人生如此的圆满,如此的美好。简直是给个神仙都不换。
当我看到两个竹节人没头没脑地对打着,不知疲倦,突然其中其中的一个线卡住了,那斗士便显出一副呆头呆脑的傻样子,挺着肚子净挨揍,我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太有意思。
当我看到孩子们上课了,依然意兴不减,将课本竖在前面当屏风,跟同桌在课桌上又搏斗起来,而后面的同学偏偏不知趣,看得入了迷,伸长了脖子,恨不能从我们的肩膀上探过来时,我就替他们着急。这哪能不被老师发现呢?果然,老师大步流星走过来,怒气冲冲伸手一拂,屏风颓然倒了,一切秘密暴露无遗。费了许多功夫做出来的,建立了赫赫战功,鏖战两犹酣的两个竹节人,被老师一把抓去。
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我少年时代在上课看课外书被老师没收的事儿。那时候哥哥从外地带回了几本杂志,觉得特别好看,就偷偷地拿一本带到学校里。下课看了一会,觉得太引人了,上课了,忍不住又拿出来偷看,结果被老师没收了,然后那本杂志我就再也没见过了。
童年那些经历,已经离我们太遥远了,但是我觉得童心就像水晶一样纯真美好,只愿我们能永保童心的纯洁与美丽,做一个纯洁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