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终于收到了妈妈网上买的《昆虫记》,一开始我看到厚厚的那么多书,我都不想看,这么多让我看到什么时候呀,在妈妈的命令下,我才挑了一本战争狂红蚂蚁,谁知一看不要紧,精彩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
在小小的蚂蚁王国,红蚂蚁是主宰者,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打仗,它们是最勇敢的士兵,他们捉来黑蚂蚁做奴隶,所有的活都让黑蚂蚁干,连吃食物都让黑蚂蚁喂,帮他们照顾小孩,寻找食物,而可怜的黑蚂蚁一出生就要成为红蚂蚁的奴隶。
虽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红蚂蚁这么爱欺负人,为什么黑蚂蚁不反抗,是不是打不过它呀!但是我看到了小小的昆虫世界那么精彩,昆虫世界的奥秘很多很多,我要慢慢的寻找。
我读了《名人故事》,书中介绍了了许多名人的事迹,他们的精神,对科学的痴狂,还有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的品质,令我敬佩。书中,有很多名人都是因为坚强和丰富的知识而出名。书中激励我们要学习他们,将来必定有成就。海曼斯是典型的例子,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身残志不残,他找不到工作,又选了一条路:写作。短时间内就出名,上了年纪后,又开始征服世界高峰。霍金的情况比他更糟,全身只有两个手指能动,但是,他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创造出世界上的科学巨著。我们将来,缺少的就是这些人,缺少动手能力的人。,实际上的人会完全依赖机器,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好好学习,将来为世界做出巨大的贡献,是世界不再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