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那一次)之
刚开学的一天,爷爷把我送到了学校,我对爷爷说:下午记得准时来接我呀!可我到学校门口时,发现我的同学都是自己独自来上学的。
我望着爷爷离开的背影,心想:爷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哪怕身体不舒服,每天坚持接送我上下学,实在太辛苦了!他也应该好好休息休息了。于是,我给爷爷打了一个电话,告诉爷爷,下午放学后我自己回家。
时间过得很快,两节课后,马上就放学了。放了学,我想还是找个同学一起回家吧,可是,今天并没有同学跟我同路,没有办法,我只有独自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必须要经过一个小村庄,村子里养了许多狗,而我天生就怕狗。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让我碰见狗!虽然给自己壮着胆,但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上蹿下跳。如果一会儿遇到一只大狗怎么办?万一狗来追我怎么办?唉!我为什么要自己走回来,坐着爷爷的摩托车回来多舒服,哪里会这么提心掉胆的,我有些后悔起来。
就在这时,身后走过来一位叔叔,虽然他是陌生人,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救星,我就跟着这个叔叔后面走,万一遇到了狗,叔叔可是大人,狗要是来了,叔叔也可以帮我挡一下。我快步跟在了叔叔后面。走到一个路口时,前面距离我50米的位置出现了一只大狗,我愣住了,不敢往前走,等我回过神来,想跟着叔叔往前走时,叔叔已经距离我越走越远了。
怎么办?我看着与我对视的大狗,心跳越来越快,腿也抖得很厉害。这样不行!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不要慌,一会儿走到狗跟前,不要与它对视,不要惹它就行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掂着脚尖,慢慢靠着路边走,尽量不发出声音,就这样,我目不斜视小心翼翼从大狗边上绕着走了过去,距离大狗越来越远了,我激动地加快脚步,终于走出了村子!太好了!可以松口气了!
哈哈,狗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嘛!我居然迈过了我心中的那道坎!回到家中,我给家人讲述了我在回家路上的经历,家人都夸我长大了!我听了特别自豪。虽然这件事并不大,但我能战胜自己的恐惧,勇敢地面对困难,那一刻,我知道我长大了!
[作文收藏]作文:那一次,我真自豪wps版
疾风知劲草,战场见英雄。又一次年级拔河比赛开始报名。为了弥补上次未参赛的遗憾,我踊跃的报名参加了终于成了为班级增光添彩的一份子,能代表着班级的荣耀,为班级出力,一定要加油!我心里暗自为自己打气。
上了决斗台,便是你死我活的死斗,各路高手都在热身准备,打算一展身手。看着对手们一个个体壮如牛,凶神恶煞,而我自己呢?瘦胳膊瘦腿。我的天!这么残暴,怎么看,都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战五渣的跑龙套,瞬间自己整个人都灰白了。我的前方是一群敌方熊,后方是一堆乙方公牛,而我却是一只可怜的小毛驴,可悲啊!下一场168对战174!什么?174?那个班简直是恶魔一般的存在,两年多以来他们班一直稳居学习体育双第一的宝座,而且个个人高马大力大无比,遇到这种对手,乃我班之不幸,是要灭我泱泱大班之威风吗?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同学们如潮水般的加油声涌来,我紧握着绳用尽浑身解数向后拉着。但对手却一个个狂暴了一样,青筋暴起,大声呼喊,吓得我心悸三分。脚一软,脚一滑,咦?怎么有种飘了的感觉?低头一看,哇,我竟然被熊和公牛夹在中间架起来腾空了。救命啊!太残酷了,放我下来!眼睁睁看着红绳快过线了,不行,他们快赢了。不行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可是168班,永不言败的168,我们不能输不能输!
突然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睁开眼后我仿佛走到一阶光梯上。四周满是白白的云层,抬头望去台阶顶上有一金色葆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吸引着我的目光。你要我向上缓缓走去,踏着一曲热血澎湃的themess,走到了顶部,这里云雾缭绕,正中央放着一尊奖杯,散发金光。不行,我要拿到它!
跳回地上,看了一眼红绳,还有机会!我把绳往手臂上一绕,另一只手抓住绳。前后脚开立,蹬住地,一咬牙,一仰头,啊!我要赢!无限的小宇宙爆发出来,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随着呐喊声,我们如虎添翼,齐心协力,不停向后拉,只见红绳慢慢拉了回来,再次恢复持平。回头看队友,投出一个个坚定的目光:是时候了!全队涨红了脸,脸一红,脚一蹬,手一拉,一次性拉过了线。
我宣布168班获胜,台下响起了开山翻海般气势地欢呼声,累瘫在地上的我们对视了一眼,都不约而同地笑了,竖起来大拇指。仰头看,天空格外湛蓝。
那一次,我真自豪。
时光荏苒,改变太多,青葱岁月,遗憾太多,回味往事,心中颇有感慨!六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似水流年,如花美眷,如同琴弦间跃动的音符,每一个音符都有它独特的价值和意义,而在这些音符中有一个音符如同警钟一般,在无时无刻不提醒我做人应有的信用。
那是四年级发生的一件事,“啊,天这么热!我还怎么实现我的‘诺言’呢!”我一边拿手扇着风,一边装着无辜的样子,看着远处的马路。唉,这可真是一言难尽啊!我答应和杨敬菊(我小学的一个朋友)一起去跑步,谁知,今天天气这么热,我自己都有点受不了了,“不要来,不要来。”我在心里默默的祷告着。可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成心和我过不去,杨敬菊一路小跑,到我家门口说:“走吧,咱们一起去跑步啊!”“怎么办,怎么办,唉,不如说我膝盖受伤了吧,好,就么办。”我在心里嘀咕着。于是,我如心中所想的,开始我的大展拳脚了:一会儿抱怨着今天的路,怎么这么拧泞,好像今天不冷没雨吧!算了算了,一会儿又说今天的鞋,不合我脚,搞得我摔跤了,摔得我疼死了呢,还挤出几滴晶莹的眼泪水,来凑合凑合,这场面可真是一哭闹三上吊啊!杨敬菊见我这副惨状,也不忍心让我和她去跑步了,于是,她就对我说:“在家好好养伤吧l我先走了,拜拜。”逃过一劫的感受真好,我脸上摆出一副胜利的表情,可不知怎么了我望着杨敬菊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像是被针猛地扎了一下,好像失去了什么……
后来放了暑假,我去找杨敬菊玩的时候,她的邻居告诉我,她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搬走了,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
如今的我和杨敬菊已经有三年不见了,但如果我还能见到她,我一定会和她道歉,因为我的胆怯,使我失去了这份友谊,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