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有的事让人高兴,有的事让人后悔,有的事让人难过,有的事让人气愤……也就在那一天,我经历了一件事,使我后悔莫及。
那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和妈妈带着我家的小狗豆豆去湛河游玩,我看到湛河上有许多朋友都在溜冰,我看他们那样行云流水、叱咤风云般在我眼前晃过,我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要一双溜冰鞋!”妈妈却不屑一顾地说:“可以呀,不过有个条件......”我迫不及待地说:“什么条件,快说,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妈妈说:“只有把豆豆给卖了,我就给你买。”(因为妈妈特别不喜欢毛茸茸的动物,像狗呀,猫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沉默不语,因为我不知道是否应该把豆豆卖了。
虽说豆豆是一条狗,可是它很通人性的,如果我高兴的时候它就摇尾巴,跳在我的身上翻个身,让我给它挠痒痒。如果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它就会努力做出滑稽可笑的动作来努力让我高兴起来,总是会把我逗的哈哈大笑,悲伤不开心的事就会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要说卖掉它,开始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可是又看到它总是随地大小便,总是我擦的还没有它解的快。因为这,我还打过它还几次了呢,给它卖掉也正好让我省点事。每当我想到这儿的时候,我的心里就非常的矛盾,到底卖不卖豆豆呢?这个问题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徘徊。
终于有一天,我又在街上看到了几个穿溜冰鞋滑冰的小孩,看!他们的姿势多么的风流潇洒,左右手前后摆动,是多么的酷呀!我实在太想拥有一双溜冰鞋了,于是,我回到家里,郑重其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决定了,把豆豆卖掉,买一双溜冰鞋。”妈妈说:“你真的决定了吗?决定要把豆豆给卖掉吗?”我点点头。
就这样,第二天,妈妈很守信用地给我买回了一双溜冰鞋,我兴奋不已,自然而然地大声喊:“豆豆,快来,看我的溜冰鞋。”可是,这时已经没有一只活泼可爱,急匆匆地跑过来的小狗了,它已经被卖掉了。我的心像一下子跌进了万丈深渊里一样,怎么拔也拔不上来了。想起以前它陪我度过的岁月,想起我和豆豆在一起玩耍的情景,想起它努力讨好我,安慰我情景......,我不由地泪流满面。我真的不应该把一只每天和我一起玩耍,我快乐时和我同快乐,我悲伤努力安慰我的小狗豆豆给卖掉去买一双溜冰鞋。真是不值得。
这世界上无奇不有却偏偏没有那后悔药,真是千金难买呀。如果有,我一定第一个去买,把豆豆卖掉,我真是后悔极了,后悔!后悔!实在太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