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咖啡与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是成为在某方面突出的人,或是做一个安分守己的普通人。她,也有自己的梦想。
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舞蹈家。她自小就热爱舞蹈,她的妈妈发现她非常有舞蹈天赋,于是就让她去学舞。她跳得的确很美,仿佛天生就是学舞蹈的料。尽管她那时才六岁,也已跳得很好。
她开始参加各种舞蹈比赛,由于能够轻松驾驭不同风格的舞蹈,她总是能夺得冠军。她从未失败,每一次出演,都是那么完美。渐渐地,她开始骄傲了,舞技开始停滞不前。
她认为是老师不够好,于是就找了当时有名的舞蹈家作老师,然而没有一点用。她又认为是因为身边没有强劲的对手,就结交了几个舞技与她不相上下的朋友一起练习,但是仍然没有用。她迷茫了,开始找不着方向。前进的脚步被打乱,她只能在原地绕圈。她为什么要学习舞蹈?为什么要比赛?做这一切,只是为了以后能成为舞蹈家好赚钱养活自己吗?
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勤奋地练舞了,挥手转身的动作也变得麻木僵硬,甚至在翻跟头的时候还扭到了腰。她的老师发现她状态不佳,就找她谈了会儿话。
在那之后,她重新找到了方向,继续突破自我。她的飞跃,使她找回了之前的自信。她优美的动作,活泼的舞风,宛若天成,纤细的腰肢,宛如一枝随风摇曳的芦苇。她学舞蹈,不是为了别人,也不是为了工作,而是出于自己的爱好,仅此而已。
那天,她的老师给她讲了一个故事。一个老师请学生们喝咖啡,咖啡装在不同的杯子里,等所有学生都端起一杯咖啡,老师说:“你们注意到了吗?所有好看的昂贵的杯子都被用了,剩下的都是那些朴素便宜的杯子。杯子不会让咖啡的质量变得更好,很多时候,只是让它变得看起来更贵一些,甚至有时候,会让人忽略了我们到底在喝什么。”
她找回了初心,最终成为了一位有名的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