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留下的眼泪,就是我们友情的见证,这一天,我是永远忘不了了。
题记
夜的翅膀覆盖了大地,那种黑暗像是要把人吞噬了一样。窗外冷风呼啸,教室里的我心灰意冷,那种褪不去的阴霾在我的心里深深扎根。
呵,成绩滑坡,不知怎的我又想起这件事,明明已经考过期中很久了。鬼知道我的付出有多少,而老天却连一丝丝可怜的回报都不还给我。物理化学的试卷还是一如既往不会做,数学晕的一塌糊涂,就连我七年级引以为傲的英语也有下降的趋势。看着那些学霸无比闪耀的光环,我羡慕不已,同时我也开始恨我自己。
突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寒噤,拿着黑笔的手也像不听使唤似的,刺啦一声,在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重重的、刺眼的黑线,连你也在嘲笑我么?我的心里一阵抽搐,眼前的视线突然模糊了。我是怎么了?我在心里问自己。我又想起当知道我期中成绩的父亲对我说的话:你现在这个鬼样子,连高中都考不上!
啪嗒,啪嗒,一滴,两滴,我崩溃了,泪水以滴为单位流下,因为戴着眼镜,又低着头,所以流下的眼泪就被眼镜很好的接住。教室里一片沉寂,只有写字的沙沙声,很好,没有人注意到我的窘态,我将眼镜取下,用眼镜布擦干留在眼镜上的泪水。
不知多少个这样的循环后,终于,晚自习下课了。也不知为什么,我木然地走到你的座位前,也许是你是这个班唯一能让我依靠的朋友吧,怎么啦?你瞪大清澈的眸子,满面笑容的看着我,但不一会,你也皱眉了你的表情,像是要哭了,到底怎么了?
我动动嘴唇,喉咙像是被什么挡住似的,发不出声音。学校时段的整整三年,我和你都在一个班,羁绊也一年比一年深,今年是最后一年了,想到我们即将分别,我的心就感觉打翻了五味瓶。到走廊排队时,我哽咽着对你说不知怎么回事,心里就突然感觉好难受。感觉什么事都做不好了,无论是成绩还是什么而且,还有不到一年,我们就会分开了
你说过我们要考同一所高中吧?你轻声问我。我知道、可是、我们会分开的、而且,我感觉我考高中无望了你沉默了,走廊太黑,我看不清你的表情,但我隐隐约约看到,你在偷偷抹眼泪。到楼下后,一阵风吹过,树叶哗啦啦地响,两颗心也摇摆不定。
你开什么玩笑,你的成绩比我好诶,连我都没灰心,你伤心什么!你比我好多了!你要想想我啊!我看到,你又在抹眼泪了。我低下头,不一会点点头。
不知怎的,我的脑海里闪出小虎队的《蜻蜓》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还要飞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我想,我要打起精神来了吧!
这一天,我永远忘不了了
文章充满真情实感,考试后烦躁复杂的心情表达的游刃有余,环境的衬托给读者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手法极为巧妙。结尾部分的留白让读者回味无穷。希望小作者不管考试结果怎样都不要自怨自艾,努力终是有成果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