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高考满分作文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都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有人选择自保,有人选择携手互助。中国,一个屹立了五千年不倒,一个以和为贵的大国,在这一特殊时期展现着她的大国风范,自身腾飞,也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前往荷兰的火车在义乌出发,随着巴基斯坦第一大港建成,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为西欧带去物美价廉的小商品,给中国带来各种欧洲的高端消费品,还拉动了沿线蒙古、中亚各国经济的发展。这条铁路不仅加快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产能去库存,也满足了欧洲市场的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相比于英国脱欧,美国修墙,中国反而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全球化浪潮中,帮助第三世界国家走出困境,帮助陷入死胡同的国家重回正轨。经历史验证,闭关自守不是出路,开放合作才能共赢,这也是深入中国人民内心的一个真理。
说:“不建中国的后花园,而需建设世界各国的百花园。”中国的高铁技术领先于世界,甚至有外国人专程来中国感受,惊呼:“座位很宽敞舒适,速度快到我们感受不到!”中国高铁不仅速度快,服务好,环境舒适,最重要的是——平稳。
前段时间有外国人在中国高铁上作了个试验,将硬币立在车窗边,可以全程保持不倒,只是在列车进站减速时才有晃动。不服气的网友在日本高铁也做了同样的试验,结果硬币根本立不起来。可见中国高铁平稳度多高了。
但中国没有吝啬自己的技术,积极推动高技术“走出去”。不仅承包工程,还让美国的技术人员来华学习,开设专业课程专门培训,将中国的高铁标准推向世界,促进世界铁路的革新与升级。
除此之外,中国也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在联合国气候大会、G20杭州峰会上多次表态,倡议各国改善气候质量,在国内敢打敢抓,严控大气污染,致力于还人民“蓝天白云”,打响“蓝天保卫战”。
大国风范其实就是责任意识,中国在尽自己所能地谋求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建构,处处彰显责任意识,展现大国风范。
今日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经典版)
当鲜花掌声如潮水般涌向英雄时,你是否注意过那些窝在角落里,名不见经传的鼓掌者。他们涨红的脸庞洋溢着淳朴、热情,拍红的手掌流露着由衷的赞美,动情的呐喊更是点燃了心中的小宇宙
英雄,丰功伟绩,好;鼓掌者,默默无闻,亦好!
曾有人问道:世界没有了联想会怎样?我今试问:世界没有了鼓掌者会怎样?那么,在奥运会场上,当中国健儿披上五星红旗的那一刹那,再也没有那雷鸣般的掌声使整个会场动容,将中国人最自豪的表情映入奥林匹克这场壮丽的盛会,谁来为中国挺起的脊梁呐喊助威?谁来用字正腔圆的汉语彰语大国魅力?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当最美妈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双手接住高空坠落的幼童时,当最美司机在身负重伤依然稳稳当当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时,再也没有热烈的掌声为真善美喝彩,让美德写进历史的长卷,使中华民族的传统世代延续,谁来为英雄喝彩?谁来为真善美呐喊?
裹身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穿梭于人情冷暖的世俗,鼓掌者用他雷动的掌声,热情的呐喊为世人树立一座指向标,让人自如地行走在社会中,不再惧怕迷失方向。
没有了鼓掌者,真善美被世俗的泥沙掩埋;没有了鼓掌声,民族的自豪躲藏在被风遗忘的角落
鼓掌者的功劳只有这样吗?不,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鼓掌者自身谦逊,热情都是难能可贵的品质,鼓掌者就像一块未经精雕细琢的美玉,至淳至朴至华美。
英雄用他诤诤誓言谱写壮丽的诗篇,鼓掌者用他的呐喊唤醒人们的良知;
英雄是历史长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鼓掌者是历史长卷上永不褪色的墨迹!
有人为英雄鼓掌喝彩,他们是鼓掌者。我为鼓掌者喝彩,呵,鼓掌者们,请为自己喝彩!我们用最平凡的举动创造着最不平凡的历史!
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开头(写作示例)
在我书橱的正中央放着我最珍爱的一本作文书,那是我八岁时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的第一本作文书。因此,我一直对这本作文书爱不释手。但在几天后,好朋友来我家玩,我知道她爱看书,便拿出这本作文书借给她看。她拿过去后,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我会把我最心爱的作文书借给她看吧。她轻轻地抚着书光滑的封面,就像是在抚摸一件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看得出来,她也很喜欢这本书。好一会儿,她才翻开书,细细的读了起来。突然,她合上了书,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能把这本书拿拿回家看看吗?我当即说:没问题啊!
作文题目:《那一课,我们都长大了》、《写给温爷爷的一封信》、《爸爸那股父爱的坚强》、《20xx年的第一场雪》、《你看你看妈妈的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