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幸福的作文
人说这个时代缺乏幸福感,在糊口眼前低头就不敢再仰望幸福。可是,生命既长又短,世界虽大却又小,幸福,往往可以很简朴,时时带给人不同的感觉。对我而言,若要去触摸幸福,只需微笑着凝视文字,它们空缺的间隙足以藏匿幸福。
对文字的爱从童话开始。起初的绘本式《格林童话》带给我满满的快乐,捧着它翻来覆去地看也不烦厌。接着是双色印刷的《安徒生童话》,那是真正意义上的书了,每一页都是一段一段的拼音与文字,在夜晚的灯光下读它,嗅着纸张的气味。也就开始明白了文字的幸福,甜蜜的童话或是最初的源泉。
一路读着儿童文学,书橱里此类书籍摆了近两排。回想小学那些云淡风轻的时光,总在周末用一天写功课,用余下的时间看书,阅读速度也就慢慢练了出来,对文字的敏感也就培养起来,从不放过任何能读的文字。那真是幸福的年华,看书到顾不上吃饭,有时一个人傻笑只是由于书中的出色片断,也有时赖在书店里不肯走,妈妈只得把书买下。许是有了文字的陪伴,童年很少烦恼,大概总忙于阅读而顾不上烦恼什么。也曾在那段时光里自己写下些文字,至今记得写过小熊的童话故事,一篇简朴的科幻小说和几首诗歌,纯粹是为了找乐趣而写,但已徐徐沉淀下来成为难求的幸福。
忙里偷闲看文摘杂志是中学以来的一大兴趣。或大或小的“豆腐块”铺陈在面前,描摹人间百态,也一笔一笔勾画着我的心灵。若能在读完一篇文章后会心一笑,面前整理然明亮,便是我所期待的幸福感觉。看书变得抉剔,不管什么类型文体,只选与我心有呼应的书,还好有了网购才得以知足。从此拆包裹的那一刻便是幸福来临的时刻,崭新的书中鲜活的文字跳跃着诉说它们被阅读的喜悦,我亦是欣喜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