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自然话题作文:长城的中国梦之一
古旧的砖缝间不知何时钻出一抹生机盎然的新绿,随风飘动着柔嫩的身躯。长城经历了无数的风吹雨打,改朝换代,仍巍然屹立如盘踞的巨龙。斜阳西照,熔金落日的光芒照耀着长城古朴的身影,仿佛诉说着古老帝国的喜乐与悲欢。
长城的第一个梦,是中华独立,民族腾飞站在长城脚下,用手指抚过斑驳着历史水渍的墙砖。长城石缝中的小捧泥土,在岁月的洗礼中微微泛红。长城石缝中的一小捧泥土,在岁月的洗礼中微微泛着锈红。在赤色霞光的火烧云旁,我仿佛看见虚空中虎门的硝烟豪迈的冲天而起;仿佛听见吸食鸦片的人无助的呻吟;仿佛看见英国商人奸计得逞一边数着钞票一边贪婪的笑着;仿佛看见在帝国军队铁蹄下堆砌的无辜丧命的中国劳动人民和贫民百姓之累累尸骨……微风吹过从长城的基底中斜生出一枝带刺的酸枣,我仿佛看见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穿着中山装,一字一顿的庄严宣布新中国成立,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那火焰一般的五星红旗呀,承载了多少中华儿女炽热的期盼,多少中华儿女凝结的血汗啊!中国,在红旗飘扬之时,完成了一次彩蝶的破茧,一次凤凰的涅盘。我仿佛看见中国第一个南极科学考察站建立时,无比辛苦、执着于工作的中国科技人员满身的疲倦全都化为了兴奋地雀跃与欢呼;我仿佛看见,盘踞在东方的巨龙,正在苏醒,正在腾飞!
长城的第二个梦,是中华繁荣,科技发展。
站在烽火台前,干枯腐朽的柴草凌乱的堆放着,岁月留下的墨色印记是永远也无法磨灭的长城的记忆。白色的菌菇从灰烬中顽强的钻出,轻倚在长城边,我仿佛看见长城的屈辱——战争,让安详的长城变得如此暴躁,如此狰狞。帝国军队的鲜血和中国人的鲜血混在一起,沁透了长城古朴的躯体;淋湿了长城锈迹斑斑的心。长城,你沉重的呼唤,是悲哀、是愤怒,还是心有不甘?八国联军侵入我国首都,腐败的朝廷早已一无是处。长城,你无力地呻吟,可是在痛恨自己无力抵御外来的侵略,可是在责问自己是否忠于职守?
长城的第三个梦,是中国免遭侵略,安康祥和。
长城屹立千年,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融合发展,见证了华夏文明的起源兴衰。梦回千年,长城既有孟姜女哀婉的哭声回响,也有霍去病的马蹄铮铮,还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慷慨悲歌。更有喜峰口上大刀队的不屈身影。现代长城更见证了华夏儿女的勤劳勇敢,自强不屈。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社会进步,人民幸福。长城的中国梦刚刚开始,正健步如飞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长城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