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话题作文:春夏秋冬的对话篇一
在遥远的奇幻森林中,有一个四季王国。这个王国有四位主人,分别是:春姐姐、夏哥哥、秋妹妹和冬弟弟。每三个月,他们会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来到人间,给人们带来欢乐。
有一天,秋妹妹从人间回来。她骄傲地对着大家说:“人们都说秋天的枫叶最美,秋天的果实收获得最多。啊,他们觉得在秋天是最幸福的!”其它的季节听了,心里可不高兴了。于是,他们争论了起来。
春姐姐慢条斯理地说:“人们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春天应该是排第一的!”夏哥哥暴跳如雷:“胡说,排在第一的应该是夏!夏天的大西瓜最香最甜,夏天的运动项目最多,奥运会就在夏天举行。”
不等夏哥哥说完,冬弟弟大声叫道:“我看,你们都是胡说八道。给予人们幸福最多的季节应该是冬!冬天的小朋友们堆雪人,打雪仗,多幸福啊。而且喜气洋洋的春节就在冬天。”
大家各执己见,谁也不让谁。“停,别吵了。”夏哥哥说:“这样吧,现在我们分手,各自去一个村庄,看看到底哪个村庄的人最幸福,好吗?”“好!”大家全部同意了。
第二天,他们各自出发了。春姐姐去了东村,夏哥哥去了西村,秋妹妹和冬弟弟分别去了南村和北村。过了几天,他们在一个十字路口见面了。春姐姐抢先说:“听听吧,我给东村带来了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人们都赞叹说:春天是最美好的。”夏哥哥很不服气地说:“哼,你们的村庄都没有我的西村幸福。我给西村带来了夏天,炎炎夏日里在树阴下吃着大西瓜乘凉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啊。”秋妹妹骄傲地说:“真瞧不起你们。你们看,我给南村带来了秋天,果实累累的秋天是最好的。”“我这个小孩比你们都强。我给北村带来了冬天,白雪一片的冬天是最让人快乐的。”冬弟弟争着发言。
可是没过多久,各个村庄都传来抱怨声:东村的春雨太多了;西村的大地太干了;南村的冷风太强了;北村的温度太低了……人们都在开始怀念四季更替的日子。四季兄弟姐妹失望地离开了自己的村子,回到了四季王国。他们伤心地说:“看来我们都没有给人们带来幸福。”
“不,每个季节都会让人们幸福。”一个苍老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啊!大自然爷爷!”大自然爷爷看着大家,慈祥地说:“冬天的冰雪化作了春天的雨露,夏天的阳光孕育了秋天的果实。只有你们遵守自然法则,相互合作,才会给人们带来多姿多彩的世界。”
于是,四季兄弟姐妹回到了人间,根据自然法则互相合作,终于给人们带来了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