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医院的大门,一股清洁的味道扑鼻而来。他静静的坐在手术等候室中,各种仪器哔哔地响着,不少抱着刚出生的婴儿的医生路过,墙上贴满了告示:“阿尔法最新产品,助你达成完美人生!”他冷冷一笑,看向别处。一位医生从手术室中出来,“下一位!”他喊道。
他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不仅成绩优异,体育、艺术也样样精通。他总是能做出最完美的规划,最高效的利用时间,他似乎总能做出最完美的选择,这是他身边的所有人都羡慕的。当他报考大学时,他的脑海中便出现各个大学情况的对比数据表,所有的优势劣势一览无遗。这时,便一个似有似无的声音浮现:“耶鲁大学。”同年的六月,他收到了耶鲁大学的邀请函,并坐上了往未来飞的飞机。
一次过年回到老家,一个农村的小山沟。他无意间看见几个农民赤着脚在田间干活,他想过去帮忙,这时脑中一个微弱的声音:“不要,那不是读书人该做的事。”他愣了一下,服从了那个声音。可这回与以往不同,那个声音越是阻止他,他越有一种冲动。他愈发的想感受农民的生活,想感受脚掌与泥土接触的感觉。他第一次有了叛逆感,脱下鞋袜冲进田间,将那走惯了柏油马路的脚踩进泥泞之中,他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那令人厌恶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许久,让他回去,他却毫不理睬。
夜晚,望着深蓝的天空,他心里想着:“好想留在这里,把这里建设得更美好。”那个声音便又传来:“你疯了吗?你一个耶鲁高材生要留在这种地方!”“这里有什么不好?”他在脑海中反驳那个声音。“在这里,你将会失去你所拥有的一切!包括你的未来!”“怎么会?在这里我也拥有一切:山、水、自然…….一颗自由的心和信仰!”
“数据显示,这个农村十分落后,你不会在此处获得你的完美人生。”“唉……”他叹了口气,不明白为什么父母当初要给自己植入这该死芯片。
“先生,您确定要将芯片取出吗?您要知道,这么做后您可能就无法拥有为您安排好的完美人生了。”医生边戴上医用手套边说着。“没有信仰,谈何人生?没有尝试,谈何完美?医生,我的完美人生是由我自己来选择的,不是一个智能铁片说了算的,请开始您的手术吧。”
头上缠着绷带,看着周围来往的人群,他叹了口气,“那些植入进去的芯片,又有多少会被取出来呢?”他想道。很好,这次终于没有那声音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