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保护树木范文简短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临近,我们开始纷纷保护树林和树木。一大半的人认为只有在植树节才要保护树林和树木,我的观点却恰恰相反,我们不能只在植树节保护树林和树木,应该无时不刻的保护着树林和树木。
自然是人类的摇篮,绿是自然的颜色,是宝贵的希望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动力,它是安慰,它是欢乐!
我给你送来粒粒种子,你让它们花繁叶茂,我赠予你颗颗树苗,你让它们绿树成荫。只有热爱祖国和人类的真正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一草一木做起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河。我们青少年要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受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
3月12日-植树节,希望日日都是植树节,让口号落实行动,让绿色染绿地球。在人类奔向21世纪的今天,地球已负担深重,苦不堪言,人类对环境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大,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主体,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之法是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绿色工程作不好,就不可能有个好的生态系统,因此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
绿色植物其实是第一性有机物质的生产者,它们能利用太阳能和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制造有机物质,为比自身多10~30倍的异养生物提供必要的食物。树本来具有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的能力,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木放出的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使用。树木不仅仅净化空气,还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不致水土流失,还是“粉尘杀手”一亩地的树木一年可吸收各种20粉尘-60吨!减少噪音污染也是它们本能,九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污染10-15分贝。树木的分泌物也有杀菌作用,森林里每立方米空气是含细菌三四百个,而空旷地带每立方米空气含细菌三四万个,两者相差100倍!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绿色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欧一心,还有其他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欢聚在一起参加社区里组织的一个活动。“给小花、小草、树浇水”。
大家都从家里拿来了水桶和瓢,准备浇水,有位奶奶拿着喇叭一声命令。活动正是开始了!我和妈妈提着一桶水来到鱼塘给美人骄浇水,她好像在说:“你的水很甜很甜,谢谢!”那边的柳树爷爷对我说:“你能给我点水喝吗?”我说:“行!”我马上给柳树爷爷送去了清凉清凉的水,让它痛痛快快地喝个够。我和妈妈再去打水,打完水,我们来到后面的草丛里。我首先给小草浇水,小草喝过水后,显得更加娇嫩了。妈妈说:“我们过给那些银杏树浇水吧!”我说:“好!”我们浇完一棵又一棵,那些银杏树喝了水之后,显得更有精神了,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呢!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树木的珍贵。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护它、爱护它、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