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做地球,我是一个晶莹的球体,蓝色和白色相互交错着,四周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
同茫茫宇宙比拟,我是渺小的。我是一个半径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想一叶扁舟似的。哎,我只有这么大,不会再长大。
我所拥有的天然资源也是有限的。好比说矿物资源,它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由了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我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我就像你们的母亲一样为你们激昂大方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假如不加节制地开采,必将加速我身上的矿产资源的枯竭。
你们糊口所需要的水资源、电资源、大气资源等等,本来可以不中断地再生,长期给你们做贡献的。可是,由于你们的自私,随意地破坏我身上的天然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我的20%的绿色皮肤慢慢地变成了黄色,还使我最骄傲的蓝色皮肤徐徐变为灰色,所以导致天然资源不能再生。你们在我身上索取了多少,我都会回报你们的。像5月份的汶川大地震,假如你们懂得公道地利用我身上的资源,弄的我非常痒,我也不会打一个大喷嚏,使汶川的屋子被吹倒,人都被砸死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哎,不说了。
假如我被破坏了,你们别无去处。假如我身上的资源枯竭了,你们就很难得到增补。假如你们适可而止,不再我身上做实验,而且恢复我的本来面目,我会努力的保护你们,更好地造福于你们的子孙昆裔
要记住: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作文:树木的自述(篇二)
我是一棵生活在森林中的大梧桐树,我每天生活得很快乐,每天早上,鸟儿的歌声把我叫醒。下雨了,许多鸟儿来我树下避雨。有些树上来我树上筑巢向我要枝条,我很乐意为它服务。有的鸟儿飞累了,就来到我身上休息。
大多数人非常关心爱护我,给我浇水培土。可少数人对我不那么友好。有的孩子还在我身上踢打刻字,弄得我遍体鳞伤。这还算轻的,有些人还把我的枝条全都砍掉。我心想人类为什么要砍伐我呀!夏天的时候我能为他们解暑消热、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能抵抗洪水、泥石流和龙卷风等,如果栽在河边,我还能保护土壤防止水土流失等。我的作用这么大人类为什么还要砍伐我啊!
我没了枝条也就快没有了伙伴,现在只有我身边的几棵小草与我日夜做伴,我现在常常感到孤独难过。我想告诉人类:如果你们再大量砍伐树木,树木早晚会这被你们砍光。你们再也不要砍伐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