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国珠心算冠军!”切!又在吹牛。所谓“全国珠心算冠军”就是我们班的韩爷爷――韩逸柠。
韩逸柠的个子并不高,却是我们班的大王。他一年级的成绩不错,这并不代表以后的成绩也不错,就让我给你们举几个例子吧!
有一节英语课,盛老师让我们读单词,大家读得可认真了,就在这时,老师抓到了一个不认真读的人,他就是韩逸柠。老师问他那个单词怎么读,他说他会读了,可是老师让他读时,他却一个也不会。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抄字母,韩逸柠马上说自己抄完了,还抄的很好。盛老师一看:“这字写得也太丑了!”直接给了他一个C。
有一次韩逸柠更加得寸进尺,老师让我们写英语抄写,他说他一整本都写完了,只不过被自己弄丢了。老师当时就“表扬”韩逸柠:“嗯!韩逸柠最乖了,我们写作业,他看书,来你帮我拨通一下你妈妈的电话,我给她报一下‘喜讯’!”我们都明白,老师是要向他妈妈“告状”。不一会儿,韩逸柠的妈妈来了,班主任孔老师也来了。孔老师“教训”了韩逸柠,孔老师的话,有一句我至今还记得:“你不是为别人读书,是为了你自己读书,你的未来,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是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的未来完全取决于现在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