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家乡的水范文简短
我的家乡是三门峡,在三门峡和山西之间,有一条河,叫黄河。黄河的水,在蓄水期时,黄河水又宽又清。在断水期时,黄河水又窄又浑。下午太阳落山的时候,太阳一缕缕的光芒照在河面上,离太阳近的地方,水面变成了金黄色,远一点的水面,变成了浅淡的黄色,美极了。
我们喝的水有一部分是黄河水经过净化来的。去风景区玩的小孩子总喜欢往水里扔泥土,石块,还有垃圾。天长日久,黄河水就变得又黄又脏了。我希望小朋友不要往河水里面扔垃圾,弄脏了我们的水源。我们要爱惜黄河水。
黄河水日日夜夜都在向前奔流,从来都不会歇息。太阳出来了,向它招手。月亮和星星出来了,向它点头微笑。黄河水流经好多城市,好多乡村,它流下了好多的足迹。
在河面上,有很多小船,有很多快艇,有很多轮船。我们坐在上面,可以观赏两岸的景色,还可以在水面上荡漾游玩。
我喜欢家乡的黄河,更喜欢黄河日夜不停向前奔流的精神,就好像一个孩子,学习有了进步,不骄傲,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