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心中的喜悦作文(示范文档)
我心中的喜悦有很多很多,但只有一个喜悦,牢牢的记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有一次我跟好朋友去玩。
为什么这次心中的喜悦难以忘怀记在心里呢?这是因为和我去玩的朋友是非常好的关系。
那是清明节的前一天,我打带话给我的好朋友:“小华,你有空吗?我们请明节放假,我们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接到我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好朋友非常开心,她大声地说:“好啊,好啊,我们一起出去玩,我们去哪里玩啊?”
听到朋友问我去哪里玩,我连忙说:“我们去游乐场玩,好不好?”好朋友听到后,开心地告诉妈妈,妈妈也很同意我们一起去玩。
第二天,爸爸开车载着我们妈妈,去我好朋友家去接她一起玩,她上车后我们便快乐地聊起天来。
“到了到了,快下车呀!”我兴奋地对我的好朋友说道。
“知道了,我们一起去玩喜欢的东西吧。“好朋友建议道。
于是我们一起下车,向目的地走去。
来到我们要玩的地方,爸爸妈妈他们在一边,我就和我朋友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我们玩的是一个直线滑下来的滑梯,还玩了很多有趣的项目。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小朋友过来对我们说:“你们玩的好开心,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
看到有小朋友想和我们一起玩,我们快乐地答应了,然后我们就在一起玩了很久很久。
后来我爸爸把车开到好朋友家楼下,把我的同学送回家,她对我说:“今天玩的真开心。”
“metoo!”我用英文回答她,这一天和好朋友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心里充满了喜悦。
这就是那个牢牢记在我心中的喜悦。
考试结束后,不想让妈妈失望的我在紧张与期待中盼望着成绩的公布。
过了几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还来不及看一眼,就被老师叫到了讲台上,我疑惑不解。后来,老师叫班长也上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是第二名。老师给我发了奖状,奖状上大大的“班级之星”四个字映入眼帘,我感到无比自豪。老师又发给我一个大笔记本,我很喜欢,我要用它来记录我的喜怒哀乐。
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给妈妈看我的奖状和奖品。妈妈看了,也高兴地笑了起来。妈妈说:“你考出这么好的成绩,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也笑了,我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也为能送给让妈妈如此开心的礼物而感到激动不已。
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考出更多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妈妈开心是我最大的心愿。
一天,小明的妈妈去水产市场买回来了一条小金鱼。妈妈把它放进鱼缸中,小明非常地高兴,想把它放在桌子上。可是他个子太小了,放不上去。
于是他去卧室找了一个凳子,慢慢地踩上去,小心翼翼地把小金鱼放在了桌子上。过去几天了,小明放学回来就知道看搞笑的电视,从来不和小金鱼玩。
小金鱼非常地难过,小主人似乎已经忘记了它。它想离开,想去找爸爸妈妈。到了傍晚,小鱼趁着小主人看电视,跳进了下水道,慢慢地游到了海洋去寻找家人。
第二天早上起床,小明去看小金鱼,惊讶地发现小金鱼不见了,她自言自语的说:“我的小金鱼呢?”
我的书包里有很多书,有语文书、数学书、品德与生活、人自然与社会、词林采撷、语文随堂练和数学随堂练。我的书包上有一个米老鼠,他带了一个蝴蝶结,她的衣服是黄色的,裙子是粉色的。我的书包上还有一只小狗,它戴着眼镜,身上全部都是白色的。我的书包有三个拉链,两个口袋。我的书包有一个拉拉的,不用背就可以轻松的拉到学校。
乘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脚步,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这群“小蜜蜂”在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篮球场旁边的空地上,拿起铁锹,拎起水桶,准备植树,那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首先大家轮流挖树坑,你挖一锹,他挖一锹,慢慢地树坑被越挖越大。然后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前拿起铁锹,一脚踩下去,可是刚挖几下,就发现土里面有好多石子儿,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们一个个地挑了出来,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上滑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树坑终于被挖好了,我们手舞足蹈,又蹦又跳。
接着我把桃树苗放在坑的中间,由高老师扶着树苗,我们又轮流把挖出来的土填回坑里。这回填土比挖土容易多了,我还时不时地用脚小心翼翼地踩实填回的土。最后我们给桃树苗喝了几壶水,这样就栽好了。高老师给它挂上牌子,我们在树旁留影,最后大家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看着在风中跳舞的桃树苗,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们”。真期待明年能看到它结出又大又甜的桃子啊!多栽一棵树,就多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小朋友们,你们植树了吗?
「作文参考」作文:你的生命为谁盛开(示范文档)
今天早上去看了校园的花。
其实一早就开始期待了,当老师领我们走出教学楼的大门时,我的心仿佛也在那一刻冲出了束缚。平日里,就像有把无情的锁牢牢地锁着,锁住了我们的身,缚住了我们的心,现在它忽然开了。我的心仿佛出笼的小鸟,收也收不回来。
我们先去了左边的花圃,各色的蔷薇竞相开放。一直以为蔷薇是那种挂在墙上的,很小的花,没想到也能开得这么盛大。不经意间的惊鸿一瞥看到了一朵向上的花,它几乎和树一般高了!生命不也是如此这般向上不息么?绕着花圃走,我更多关注了地上的落花。有的花瓣已经发干,有的花瓣却还新鲜,满地的落花配上青青的嫩草,让人不禁想《桃花源记》中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到了综合楼的花圃,我们大家合唱了校歌,老师说这是我们初中最后一次唱校歌了,我竟然有些鼻酸,第一次感到时光匆匆,韶华易逝。小桥下的流水里依然有小鱼在欢快地游动,3年了,它依然不改旧时波,而我们却即将各奔前程,只不知下次一同赏花赏鱼,又是何时?10年20年?抑或更久,第一次真正理解到了孔夫子那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无奈与伤感。
宿舍楼前,女生合影六年,娇艳的面容配上娇艳的花朵,真真人比花娇,顿觉“满园春色关不住”。
时光匆匆,要回去了。忽然想起欧阳修的那句“今年花胜去年红,明年花开会更好。知与谁同?”不禁有些黯然。
那人、那花、那景。我想,我看到了生命盛开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