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平凡中的发觉
平凡,总是与默默无闻、一成不变、静悄悄等词语相联,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不那么美好。但我认为,平凡却与美丽、伟大心心相印,无法分开。
流星以它那划破天穹的壮美让人惊叹,而平凡的明月却以它千古不变书写着人们对美好的向往与神奇故事;青松以它那高大挺拔让人歌颂,而平凡的小草却以它那不屈不挠谱写着一曲生命的赞歌;牡丹以它那雍容华贵让人赞美,而平凡的腊梅却以它那短暂的精彩创造着生命的辉煌。
保尔柯察金曾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他的至理名言道出了平凡中见伟大的真谛。
每天,当人们穿梭于城市中各个角落,干净整洁的街道,美丽漂亮的城市绿化给大家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平凡的环卫、绿化工人以他们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默默无闻的辛勤劳动创造了美丽。当人们在赞叹城市美丽的时候,谁曾想起他们;当人们舒适的生活在城市中的时候,谁曾想起他们;当你不文明乱扔乱画的时候,谁又曾想起过他们。他们就是这样,用平凡书写着城市美化师的高大形象。
当每日天还未亮,厨房里已响起交响乐;当天寒的时候,已默默地为你准备好了衣物;当你准备上学的时,已早早的等候着你;当你渐渐长大,耳畔不时响起的叮咛;当你成功或失败,不停地给予表扬与鼓励;当你骄横任性时,在背后默默叹气和流泪。我们的父母用无私、甘心情愿、无怨无悔谱写着平凡中天下最伟大的爱,感天动地……。
三尺讲台,您谆谆教诲;夏日炎炎,您湿背衣衫;夜也深深,您窗前还是一缕明灯;走进考场,您那坚定凝视的目光。恩师,您用默默地辛勤耕耘,在平凡中书写着伟岸的身躯。我能以什么来赞许您,您如此美丽,那“春蚕到死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正是这平凡伟岸的写照。
平凡,它已与这大千世界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无孔不入了。“螺丝钉、小石子、小蚂蚁……”,数不胜数,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芸芸众生,创造了这不平凡的世界。
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神奇、平凡中见美丽。我愿用那优美的琴弦,跳动的音符,在平凡中奏出人生一曲最美丽的乐章,不愧于时代,不愧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