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妈妈夸我真能干1500字作文
下午,我走进厨房,忽然听见沙沙沙的响声,不禁打了个冷颤。心想:家里就我一个人,这是什么声音呢?便顺着发出声音的地方一看,哟!那不是耗子吗!光身子就有半尺那么长,鬼鬼祟祟地探着头,东张张,西望望。
我开始有些慌,拿不定主意,可又一想,有什么好怕的?打呗!我顺手抄起了身边的扫帚,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谁知那小东西很狡猾,一见我动,便一转身,砸碎了酱油瓶子,一溜烟地蹿上了窗台。
我火冒三丈,马上扬起扫帚揍耗子。它见势不妙,急忙跳到桌子上,踩着饭菜夺路而逃。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看见墙角那有个痰盂,把门一关,迅速地把痰盂打开,可巧里面没有水。我立刻拿起扫帚把耗子往痰盂方向轰。果然不出所料,耗子上了圈套跳进痰盂里。我连忙把盖子盖上,往火上搁。不一会儿,只听见嚓嚓的响声顺着痰盂边冒出了一股难闻的糊味儿。这只作恶多端的耗子就一命呜呼了。
妈妈回来了,我把下午发生的事情详细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真能干。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三年级:chen041210
打开记忆的窗口,经过的每一件事在脑海里回放,那些平凡人的身影在脑海里渐渐浮现,在我见过成千上万的人中,我最欣赏的是那一类做着不起眼的的工作而默默奋斗的人们。他们就像大自然里的一株小草,石堆里的一颗小石头,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水,树上的一篇绿叶不过正是这成千上万的小草打造了辽阔的草原,正是这成千上万的沙石建筑了摩天大厦,正是这成千上万的水滴汇成了无边的大海,正是这成千上万的绿叶体现了森林的勃勃生机
我欣赏那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朝日未出,便穿行于大街小巷之间,清扫着人们每日遗弃的垃圾。虽然十分辛苦,但他们仍日复一日,风雨不改地为我们服务着。当你随手把一件食品的包装袋丢弃时,你可曾想到那些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们?而他们对着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却丝毫不抱怨。虽然他们干着这些不起眼的工作,但要是没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哪来干净整洁的街道呢?他们干着最脏的活,可我却在他们身上发现了一颗纯洁的心。
我欣赏那些在建筑工地里每天面对着钢筋水泥的建筑工人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将一瓦一石建起了那一幢幢的高楼大厦,他们挥洒的汗水换来了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当他们冒着烈日顶着寒风工作时,那些白领却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冷气,他们可曾想到是谁用双手将一砖一石砌成了那一间间办公室?那些可敬的工人们即使在即使浑身泥石,也很少埋怨辛苦的生活,经常在休息时间一起谈笑打闹。虽然他们做着最累的活,但我在他们身上发现了一颗欢乐的心。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欣赏的人,他可能是一个平凡的车间工人,一个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一个自食其力的年轻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只要是不去盗取别人的劳动成果的人,都是值得欣赏的人。他们像一棵棵草一样,虽然微不足道,却坚强地生活着,将绿色和希望布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