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并不容易其一
有些事情看着那么简单,等你去做的时候,才会明白其实并不容易。
一年暑假,我在家中着实闲得无聊,便在家里到处转悠。从卧室转到客厅,又从客厅转到卧室,又转到门口,看见我常穿的那双小白鞋,这可是我平时最爱穿的,脏得就像丑小鸭一样,反正也是闲着,倒不如把它刷干净。
平时我也看妈妈刷过,似乎并不费事。
我先去烧一壶水,妈妈平时就是用温水刷鞋的,据她说这样鞋更容易刷白。“咕嘟咕嘟——”水烧开了,我拎着水壶大步走向阳台,打开盖子,一阵白烟迅速窜出,然后飘向天花板,水中还翻着几个泡泡。我先倒上一点洗衣粉,再倒水,许多白沫浮在水上,我将鞋浸在水里,等了十多分钟,掺了点冷水便开始刷鞋。
我拿着鞋刷,一只手指拎着鞋刷背面,在鞋边来回摩擦。“诶?不是泡了挺久的吗?怎么还这么难刷?”我看着依旧灰黑的鞋边,有的懊恼。我又用鞋刷刮了点肥皂,加大力度在鞋边洗刷,“有变化了,有变化了!”看着被我洗刷去的一点污渍,我有了些开心。
我捏得紧紧的,用力刷洗,手指指尖都顶得变白;我还感受到胳膊上的肉在颤抖。炎炎夏日,即使有风扇,也仍然觉得聒噪,豆大的汗珠沿着发丝滴落,顺着脸颊流下。可是这时,我才只刷了一只鞋,还有一只在等着我。而我的脖子已经酸痛不堪,膀子也有些疼得抬不起来。
“刷鞋怎么这么累啊!”
原来我每天穿得干干净净,背后都凝聚着妈妈辛劳的付出。而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些都是简简单单的小事。直到自己亲自去做,才知道其实刷鞋并不容易,而妈妈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