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动物。
大自然像个神秘的“老爷爷”,如果你像想解开大自然的秘密,就一定要留心观察啦!
我的家乡前面有一片宽阔的菜地。秋天,是个丰收佳节也是燕子南飞的时候。有一次,我在菜地玩耍时听到了几声鸟声,先是一两声,后来就热闹起来。我想:秋天怎么会有鸟呢?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三五成群的燕子在一望无际的蓝天上飞翔。他们一定是去南方过冬的吧!这么可爱的小燕子,身穿乌黑光亮的外衣,飞行时的样子真像一架黑色小飞机在天空掠过,真美啊!小燕子不但羽毛美,像似剪刀的尾巴也格外引人注意。小小的尾巴就像缝衣师在打造自己完美的杰作。可我又想了想:燕子为什么要去南方过冬呢?我带着疑问跑去问正在秋收的奶奶,奶奶不紧不慢地说:“孩子,书才是你真正的老师啊!”我听了,慢慢低下了头。
经过察阅书籍,我终于明白了,小燕子是候鸟,每当秋天来临,加上冬天也快到来了,燕子没有充足的食物就会死亡,所以,它们就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啦!只要冬天一过,春天就也会回来许许多多、成千上万的小燕子,我多期盼小燕子嫩早日回来啊!
我观察了小燕子,解开了燕子的秘密,我感到十分高兴。原来,只要细心观察,就会有许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