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10月29日星期二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做红豆发芽的小实验。我挑选了一些饱满的红豆,把它们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红豆圆圆的,鼓鼓的,好看极了!我把红豆摆成“70”的字样,祝贺祖国70华诞,我急迫地期盼它们快点发芽。
11月3日星期天晴
哇!红豆终于发芽啦,我开心极了!它们的芽高低各不相同,有的长得高高的,还吐出了两片嫩绿的小叶子;有的长得比较矮,只露出个小头,为什么呢?原来是它们吸收的水分不同!有些豆子吸收的水分多,所以长得高,有些豆子吸收的水分少,所以长得矮。
11月7日星期四晴
现在豆芽已经长到8厘米高了,它那粗壮的芽又白又嫩,好像一个个快乐的小音符,在盒子里跳着舞呢,想着它马上就要开花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11月10日星期天晴
时间过得飞快,豆芽也长得飞快,现在它们已经长到15厘米高了。翠绿的叶片,又绿又密,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小扇子。看着这一片绿意,我心中顿时觉得:种子的力量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