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展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每当听到这美妙的旋律,柔美的歌词,我都会想到:只要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就会成功的。
音乐是人类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也是人类的另一种“语言”,它能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使人们学会从另一个渠道来理解世界,夸姣的音乐不仅给人生带来极大乐趣,使人痛快健康,还能陶冶人们的情操。我的理想也跟音乐有关,那就是成为一名像贝多芬一样的钢琴家。七岁,我有了一架属于自己的电子琴,我兴奋极了,还报了琴班。在学琴以来,它丰硕了我的糊口,促进了身心健康,大概这是我的理由之一吧。或许,有些人以为,当个钢琴家有什么好。可我仍是会坚持我的理想,不会改变,也不会抛却。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钢琴家,第二个理由就是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听到闻名的钢琴家们吹奏。他们吹奏时手指在琴键上多么的灵活、自如,像锦绣的女神在翩翩起舞,迷人极了!所弹奏的曲子如被暴风吹起的潮水,哗啦,哗啦,忽高忽低。每当有钢琴吹奏时我都会听得非常入迷。似乎进入了一个音乐般的世界里。
人生需要事业,事业需要动力,理想需要奉献。童年的梦想,总使人觉得一种淳朴的感觉,但也正由于这种淳朴,会让你有更大的决心信念和毅力去实现。我相信当钢琴家的梦想,已经在我心灵深处开始发芽了,秋天里它一定能结出丰富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