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四 晴
这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买一包菌菇,边种边观察。于是妈妈买来了一个菌菇包,我看了看,是圆柱形的,表面是灰黑色,上面还有黑白的点点,味道十分刺鼻,真像一块臭臭的烂木头。我想:就这东西也能长菌菇?不可能吧?之后我看了说明书,原来是把它放在潮湿的地方它才能长得更快啊!不管怎么样,试试看吧!
10月5日 星期六 晴
自从把它安顿好后,我就天天盼望它发芽发芽还是发芽。过了几天,它还真发芽了!嫩白嫩白的,大约有两三毫米那么大,我的心情又兴奋又激动,再看着小蘑菇一团团的,真像一只只又肥又胖的小蚕宝宝在睡觉呢!
10月8日 星期二 阴
这个菌菇只要一发芽,它就长得越来越快了。这一天我再去观察菌菇,发现它长高了,茎也变粗了。刚开始它还是白色的,慢慢地,头变成了灰色,现在又变成了深灰色,好像原子弹爆炸后的蘑菇云呀!
10月11日 星期五 阴
今天,菌菇终于成熟了!它至少已有五厘米那么高,有七、八厘米那么宽,妈妈把它摘下来,准备晚上炒菜吃。我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可以吃菌菇啦!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夹起菌菇就往嘴里塞。好香啊!软软的,好吃极了!
这次的观察我十分开心,让我知道了原来大自然有那么多神奇的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