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之二:第一次开荤
喂了几天的糖水后,今天,我决定要给我的“小乖乖”们改换一下食谱了——我要给它们补充营养,送点肉食。
我从桌上抄起用来抓虫的秘密武器——一只透明的笔盖和一张半透明的、有一个角打有一个小洞的薄卡纸。我来到厕所,很快发现了一只灰蝇,心里顿时大喜:“我的小蚂蚁们,今天你们有“虫子宴”吃了!”我蹑手蹑脚地把笔盖口子对准灰蝇,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嗵”地把灰蝇扣在笔盖里,然后塞进卡纸把笔盖的开口封死,免得到手的“鸭子”飞了。之后便使劲地摇了几下,灰蝇立马被摇得晕头转向。我便快速地把灰蝇通过卡纸上的小洞送进了“地狱”——蚂蚁工坊里。
这个倒霉的家伙一掉进工坊刚巧砸在一只蚂蚁身上,把蚂蚁吓得团团转。很快,这种恐慌“感染”了整个蚁群,蚂蚁们马上像一群没头苍蝇似的相互撞来撞去,四散而逃。而灰蝇也在“满坊飞舞”吓得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灰蝇飞累了,就停在地上,喘口气。这时,一只奔跑着的蚂蚁正巧歪打正着把灰蝇头撞到坊壁的一滴水汽上。灰蝇的翅膀被水汽沾住了,露了出来它最柔嫩的腹部。黄澄澄的肚皮十分饱满,称得上是“皮薄肉多”,还一动一动的,惹得蚂蚁直流口水。一只大个头蚂蚁耐不住性子,首先冲上前,试探性地用触角碰了碰那黄肚子。灰蝇被这意外的触碰吓得魂飞魄散,对准那只蚂蚁的脸就是一阵狂踢,蚂蚁被踢得火冒三丈,毫不犹豫地张开大颚对着灰蝇的嫩肚皮就是一口。这一咬可不得了,灰蝇当场毙命。肚子里的肉露了出来,血腥味顿时弥漫全场。大个子蚂蚁一闻到肉香,二话不说又是一口,咬掉了灰蝇的头,然后从灰蝇的胸部开始啃。小个子蚂蚁也闻风跑过来,但是它不敢冒然上前,只是乖巧地趴在大个头蚂蚁身旁,就像猎狗向主人讨吃似的,等待着大个蚂蚁的施舍。大蚂蚁转身背着“小个子”吃虫时,“小个子”又跑到它跟前要吃的。最终小个子以惊人的耐心和不懈地努力获得了食物,虽然只是那么一丁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