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年少4读后感。
时间如清风般从你我指间滑过,无声无息,快得我们都来不及驻足一望。那些往日忧愁,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逝去,而留下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飞花斜划过绿茵,坠入水光潋滟的湖面,过程中似是一场流星雨般。晨光射进校园内,照在面庞之上。一片喧嚣,独我坐立于椅上,凝眸看光。犹记当时年少,他就似那一缕光,照进我的生活
你干嘛我趴在幼儿园的桌子上,瞪圆了眼看着面前的男孩。
走开。他丝毫不受影响,依然嬉皮笑脸,成了幼儿园的一道风景。
他蹦到我面前,弯腰对我温柔一笑:哎,你怎么了呀?我转过头,并不打算搭理他,他又换个位置,窜到我前面:你想家了吗?被一语道破心思,我就窘迫地别过头去,一抹绯红晕染上面庞。他看到我还是不理他,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别转头呀。
你走开!我不满地吼道,转过头去看他,泪水猝不及防地湿润了眼眶,划过脸颊。他似是被我凶巴巴的样子吓到了,不明所以地看着我,试图从我的神情中揣测出我的想法。愣了好一会,他蹑手蹑脚地走过来,睁着大眼睛盯着我。
半晌,他跑到门外去拿起书包,一股脑地往我桌面上一倒:呐,给你,别哭了。
不然一会你奶奶看到会说我的!懊恼地揉揉脑袋,随即将我的头转过去,你看看我,略略略
我看向他,只见他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腮帮子鼓起来,手把嘴角拉到最大,龇牙咧嘴地冲我笑着。我莫名奇妙地看着他,不懂他为什么突然给我做鬼脸。
你给点反应啊!我都这么自毁形象了,没劲!他见我不说话,露出一副哀怨的模样,像个大皮球漏了气一般。我看着他这个样子,心中生出莫名的喜感。
你哪来形象可言?我破涕为笑,跑到老师后边躲避他恼羞成怒的动作,咯咯地笑。
犹记当时年少,不懂世事人情。忘不了那个春天,忘不了那段岁月,忘不了换着花样逗我笑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