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看了《爱的教育》这本无私、宽容有尊重品质的书,我看完第一遍之后,仍然想看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一本教育我们的书!那如春风般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仿佛让我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记得有一次,一个叫加罗菲的小学生一不小心把一个雪球打中了一位老爷爷的眼睛。他勇敢的承认是他做的,有些人因气愤而打了他,但加罗菲毫无怨言的忍着,直到老师为他求情,他才被解放。加罗菲听说老爷爷住院了,便到医院里看望老爷爷,并十分关心地问医生老爷爷的眼睛怎么样了,还把他心爱的邮册送给了那位老爷爷。老爷爷原谅了加罗菲,还让加罗非告诉他的父亲和母亲说他一切都好,不要责骂他。
这就是爱,是爱使加罗菲勇敢承认错误,是爱使老爷爷原谅了他,我希望爱能在世界上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