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糊口在一座锦绣的城市,一座素有“绿城”美誉之称的河南省郑州市。在城市之中,常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时时刻刻为老庶民安全着想的人,他们穿梭于毂击肩摩,无论烈日当空、刮风下雨仍是酷暑寒冷,他们依然坚定不移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的为交通秩序做着贡献。这就是可爱可敬的交警叔叔,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辛劳了!
今早如往常一样,七点钟准时出门。爸爸先开车送妈妈去上班,返回路中再送我去学校。很顺利的过了三个绿灯路口,心中窃喜今天这么顺利。忽然车停了,这下不好了,前面又到大学路陇海路了,天天早高峰,这里的车流量最大,就像是下饺子,乱套了。但是不用担心,有交警叔叔在,这都不在话下。老爸以蚂蚁爬的速度终于爬到路口了,原来这里发生交通事故了,一辆银色车的后备箱已经扭曲了,另一辆红色车已经被移到马路边上了,看上去不是太严峻。此时几个方向的车辆都是纹丝不动,由于银色车主一直在跟交警叔叔纠缠着什么,就是不愿意把车挪走,恍惚的听到车主气愤的说:“我是市局的,急着去开个紧急会议,先别拿走我的驾驶证。”交警叔叔才不吃那一套,向他警个礼,义正言辞的说:“不管你是哪里的,不管你是谁,都不能违背交通规则,这是划定,是对你负责,更是对全国人民负责。请立刻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旁边的其他司机也纷纷向银色车主挽劝,让他赶紧挪开自己的车辆。银色车主似乎觉得再坚持也是无济于事,还被世人挖苦,终极不再说什么了。乖乖的拿出证件递于交警叔叔,把车子也挪到了马路边上。路口终于恢复畅通,妈妈也安全到达单位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法律眼前人人同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平凡的交警叔叔,威严的交警叔叔,谢谢你们的指挥,让郑州的交通畅行无阻。我们一定要遵纪遵法,做一个朴重的人,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和谐、不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