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是萧瑟的季节。有的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也有人觉得秋天的萧瑟让人忧郁。1千个读者眼中有1千个哈姆雷特。秋天有刘禹锡笔下的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也有好多作者笔下的秋高气爽。
就一年四季的其他季节而言,秋天其实真的不应该是萧瑟的。最起码就是说,秋天能够给人带来的丰收还是挺让人欢喜的。
走在秋天的田野里,你会发现,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高粱,甚至堆在地里的土豆,都能够让人乐开了花。
对于农民伯伯而言,秋天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季节。因为秋天地里的庄稼成熟了,因为秋天田里的果子也熟了,秋天菜园子里的蔬菜也成熟了,大家都可以做到自给自足了。
因此秋天应该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应该是开心的季节。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农民伯伯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在地里收秋,那种感觉想一想就觉得特别的爽。
当然秋天的收获源于春天的播种。所以对于勤快的农民伯伯来说,秋天最开心的话题无非就是,今年的玉米又是大丰收,年开春能卖个好价钱,今年的土豆又丰收了,在城里的孩子们又不用买土豆吃了。今年的谷子长得不错,包出来的米汤也一定是香甜的。
秋天是收获的,秋天是硕果累累的,秋天是农民伯伯丰收的季节,秋天也是大家成长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