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欧阳修的《秋声赋》,词句是那样凄凄惨惨,而毛泽东笔下的却是那样迷人。两首诗时常萦绕在我的脑海,我迷惑了,许是老天赋给我一秋天个多愁善感的性格。出去散散步,或许能找到些答案。信步走进公园,这是一片枫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火红的枫叶看上去是那麽可爱,那麽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散发着光和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低声吟道。哦,秋天是红色的!正是丰收季节,哦!秋天是金黄的!
下雨了!哦!秋天是蓝色的!漫步在乡间小路上,旁边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哦!秋天是白色的!树,开始落叶了!哦!秋天是黄色的!前面,是一片大草原,小草已经枯黄,可当中却盛开着不少野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一大群穿着花花绿绿衣上的少男少女,围在一起欢乐的唱歌呀,跳舞呀,当中生起袅袅的炊烟……啊!我明白了,秋天是五色的,它有红、黄、蓝……就像夏日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