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美德少年是这样的:有优秀的品质,具有这样的好品质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有许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如: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平时能尊敬师长,在公交车上给白叟妊妇让座……
实在,做这些事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一定能影响更多人。
我记得有一次和妈妈坐公交车回家,车子上挤满了人,站了好几站不收留易等到了一个位置,我们坐下来没多久,就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拎着许多行李,挤了上来,可车上已经座无虚席了,白叟家见没座位,就一只手扶着扶手,另一只手扶着行李,车子一刹,这位爷爷就差点摔倒,可没有人给他让座。我和妈妈都看在眼里,妈妈立刻让我给这个爷爷让座,我上去说:“老爷爷,您请坐!”可爷爷笑着推辞说:“好孩子,我马上就要到站了,谢谢你,你很可爱!”可我和妈妈坚持让他坐下,老爷爷只好坐下了,他并且朝我们会心的笑笑。他向我们说了声:“谢谢!”我们齐声说:“不用谢,让座是我们晚辈应该做的事。”后来我发现他和我们过了好多站才下车……
我们不仅要尊敬白叟,还要爱护四周环境。教室里一天下来四周到处是废纸杂物,我们要主动捡起。在外面更要捡,包括在家里。外面的垃圾就更多了,随处可见,例如:果皮、饮料瓶、易拉罐、一次性饭盒……我们见到就要习惯性的捡送到垃圾筒里,由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嘛。
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把这些小事做好,我坚信一定可以成为大家心目中形象高大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