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我爱小草精选一则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但我就喜欢这没有花香,没有树高,默默无闻,无人注意的小草。
春天,和煦的春风刚刚吹拂着大地,小草便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漫山遍野,说它是春天的使者,实在是当之无愧。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鸣蝉在树上鼓噪,人们汗流浃背。小草却顶着烈日,默默地忍受着,但照样还是一片绿。
秋天,萧瑟的秋风一阵阵地吹过,树叶纷纷落地,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软绵绵的黄叶。小草却是最后才披上金黄色的衣衫,显得格外顽强。
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小草早已枯黄了,但到了第二年春天,它又会像刚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重新发芽,开始新的生命旅程。
正因为小草有着这样顽强的精神,唐朝诗人白居易曾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这句诗高度赞扬了它这种毁之不竭的生命力。
我爱小草,还因为它有非凡的品格。你看小草对人从无所求,奉献给人们的却很多。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羊儿、牛儿在安闲地吃着嫩嫩的,带着露水的小草,长得是那样的健壮。
在公园的草坪上,无数株小草巧妙地织成了一条绿色的地毯。人们坐在它身上聊天,小朋友们在它身上躺一下,再打两个滚,多有趣呀!
城市大道两边的花圃里,朵朵盛开的鲜花周围铺满了绿绿的小草,使环境美上加美!
也正是因为它,地球才多增添了一份色彩,多了一件美丽的衣服。我爱小草的葱绿,但我更爱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