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寒假高中作文精选一则
寒假——大概没有一个同学不期盼的吧!寒假不只可以休息,它还是一个跨越新年的“节日”。寒假是一个放松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尽情地玩耍!把平时的苦闷都发泄出来。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在寒假里只顾着学习也是不好的,我们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学得更扎实,玩得更开心!寒假里的我,在这漫长的日子里,在思考什么?忧虑什么?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在这漫长假期的最后几站里,我应该想想我在寒假里所做的一切了!
由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这个寒假里我不停地在寻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还是自己笨?都不是!只是因为我太粗心,我记得我小学的数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千万不能粗心,学习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但为什么这个毛病这么难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断地寻找着方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去战胜这个困难。要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会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这个寒假我忧虑吗?其实没有,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所以没什么事情会让我感到忧虑。再说,寒假本身就是应该让我们充满快乐的呀!我们没有理由去忧虑!我和你快乐,快乐得像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让我们都快乐起来吧,快乐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放下烦恼,在寒假里做一只快乐的小鸟!有付出就必有收获!不错的!寒假里的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通过寒假,我复习了好多功课,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复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讨厌复习功课,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前的这种错误看法,我喜欢复习,复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快乐就是我的收获,复习的知识就是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