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有酸、有苦、有甜也有辣。在爸爸妈妈那个时代的童年,远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幸福。
爸爸妈妈小时候最喜欢玩过家家的游戏,而现在最吸引我们的是那丰硕多彩的网络游戏。在那时,这根本是无法想像的。在过去,整个住的巷子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机,能看上电视那是最大快乐,现在科技发达了,家里也由14英寸黑白电视机变成21英寸彩电,由21英寸彩电变成42寸液晶彩电;爸爸妈妈小时候由于家穷,能做上几件新衣服也成了最大的奢望,现在这个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微不足道,过去要求吃饱穿暖,而我们现在不仅吃得好,穿得好,并讲穿名牌;以前他们住的都是小平房,屋子里的摆设也简朴,现在我们家住上了三层小洋房,屋子里的家具、电器应有尽有;听爸说,他小时候最好的玩具就是自制小木枪,而我现在的玩具数不胜数:变形金刚、遥控飞机、滑板等等……
科技在发展,糊口在提高,老庶民的日子越过越富裕。我们现在之所以能过上幸福的糊口,都是国家政策好,靠前辈们的辛劳劳动才打造成现在夸姣的糊口,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要好好学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有学习好,学好本领才能报效他们,报效祖国,使我们的祖国更强盛更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