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节?嗯,不对啊。”但我总感觉有什么事一直挥之不去,好像是我被谁耍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对了,是去年。
记得那一天早上,我没吃早饭就去学校。在公交车上不仅很拥挤,而且在人群中还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熏得我头晕脑涨,可把我气坏了。
到了学校,我气呼呼地走到班上,用力把教室门推开,径直走到自己桌子旁,一把拉开椅子,伴随着一声十分刺耳的“咔嚓”声,我直接一屁股坐了下去。抬头看了下教室,才发现四周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看着我,个个脸上带着神秘的笑容,我心里暗自想:“莫名其妙,有什么好笑的。”
下课以后,有几个同学纷纷围了过来,一个个抢着问我:“吃早饭了没有。”“没。”我如实回答道。
接下来同学们的举动让我感动不已,他们竟然把自己带的零食从书包里拿出来,堆放在我桌子上,个个嘴里嚷着:“我这有东西吃,你吃吧!”我看他们这么热情,也就毫不客气地一一收下。
这时,只见副班长把他的可乐从书包里抽出来,拍着我肩膀说:“蔚然,我这有瓶可乐,你配着饼干吃,这样才不会噎着。”听了副班长的话,我心里莫名的一阵感动,在公交车上的一点不快早就烟消云散了,心里想:不愧是同学,感情就是不一样。
我开心地打开一包饼干,拿出一片,放到嘴里,一口咬下。接着,我感到身边的时间和空气仿佛都停止了,下一秒我的嘴里好像有一颗炸弹爆炸了一样,“轰”地一声,好像咽喉被人点了一把火。同学们爆发出一阵大笑声,这饼干把我辣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这时我正好看见桌子上的可乐,太好了,我连忙抓起可乐,用力打开,就往嘴里倒。可是当我刚刚喝下一口,我就喷了出来,这竟然就是苦的。我又急急忙忙放下,抄起我的水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猛往嘴里灌。
“啊!”我忘了带的是保温杯,而且是开水。结果差点把自己的嘴巴给烫了。我又火烧屁股地跑到老师办公室,向老师要冷水喝。结果在办公室全体老师惊讶的目光下,我一口气喝了四杯水。
回到班上时,看见那些同学还在哈哈大笑,而且笑得不亦乐乎。我才明白自己被这些可恶的同学捉弄了。
“蔚然,蔚然?”“啊?”
“想什么心事呢,吃饭啦。”妈妈对我说。
“哦。”妈妈的叫声一下把我拉回了现实,回想当时的情景,我嘴角也忍不住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