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挖兰花初中生作文范本
我的老家位于浙西一个被大山层层包围的小山村里。20xx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春节。
新年正月初四的早上,吃过早餐,我爸爸提议大家去挖兰花,顺便还可以爬山锻炼身体。我开心极了。带上锄头和袋子,在爸爸的带领下,我拉着妈妈和大姐姐兴致勃勃地朝我老家对面的一座大山出发了。
绕过不知道几个湾,跨过不知道几个涧,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爬到了半山腰,路边小溪涧里晶莹透彻的山泉水叮叮咚咚地流个不停,林间小鸟发出的悦耳叫声像是在问候我们新年好。爸爸示意我们稍作休息,自己的眼睛却一刻也不闲着,四处张望。过了一会儿,他指着对面山坡的大岩石,用很肯定的语气说:对面岩石上肯定有兰花。我朝爸爸指的方向望去,心里不服气地想:这么陡峭的岩石上怎么会长兰花呢?。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向不远处的大岩石进发。
这个山坡很陡,我们一会儿手脚并用,一会儿抱着毛竹,艰难地向上攀爬着。过了大约一刻多钟,我们气喘吁吁地好不容易爬到大岩石附近。爸爸像一个猎人一样,放着光芒的眼睛搜索着岩石上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几个正想看我爸爸找不到兰花的笑话,忽然,爸爸兴奋地叫了起来:真有了,大家快来看啊!我们几个连滚带爬的往我爸爸方向靠近,在一丛耷拉着叶子的草丛旁,果然长着一从兰花,只见她那细长的叶子一根根精神的耸立着,颜色是那样的翠绿,看不出一点寒冬对她的影响。我小心翼翼的拨开叶子,叶子根部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羞答答的挺立着。仔细观察,足足有十多个花苞呢。爸爸用小锄头熟练的挖了一大丛兰花的一半,留着另一半继续让她们繁衍生息。
后来,我们又顺利的找到了第二株。但也听到了一阵闷闷的、奇怪的叫声,大姐姐说这应该是野猪的叫声吧!听爷爷说这儿不远处是有野猪出没的!于是我们战战兢兢的加快脚步下山了。
这次挖兰花的经历,让我真正体验到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