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从我呱呱落地起,是您,教会我走路;是您,教会我写第一个字;是您,教会我说第一句话;是您,教会我唱第一首歌;是您您把我抚养长大,花费多少精力,经历多少沧桑岁月啊!
春天是一个万物苏醒的季节。春回大地,懒洋洋的动物被一声震耳欲聋的春雷吵醒了。有的伸伸懒腰,准备着又要工作了。有的互相问好,多么友善啊;有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长时间没吃食物。所有的叫声不约而同响起,组成了一首美妙动听的春天交响曲。
在我就读六年级时,我的班长是年级第一,我则是年级前十,有时我会考得比她高,但在作文上,我却是被她一棍子打在地上无法翻身!
今天就是作文比赛,女孩穿戴好,迎着和煦的春风上路了。来到比赛场地,那里早就堆满了人,女孩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坐下后,发现身边坐着一个男孩,对他微笑。这让女孩想起了那个男孩,也是这种笑,让女孩觉得好亲切。女孩试着拨通了当年男孩给她的电话。嘟嘟嘟电话里嘟声一阵接一阵的响起,身旁男孩的手机突然响起了,女孩凑过去一看,上面竟是女孩的手机号码!啪女孩的手机掉在了地上,男孩手机上的电话号码也随之不见,女孩冲上去抱住了男孩,男孩用诧异的目光看着女孩,说:你是谁?我认识你吗?请你把手放开,好吗?我是当年的那个女孩呀!你不记得我了吗!女孩喊着。我只知道,我小时候搬家之后,就出了一场车祸,并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男孩的语气很平淡,却像锥子一般,伤了女孩的心。女孩伤心地回到座位,比赛开始了,女孩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写完后就交了上去,结果出来那天,女孩得了最后一名,而男孩却得了第一名。女孩哭了,她为男孩再也不认识她而哭,她为丢脸学校的荣誉而哭,她拿着奖状,跑出了颁奖区,跑到了那边她和男孩拥有美好回忆的向日葵地,摘下一朵向日葵,插在自己头上,仿佛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小女孩。
每次我来到海边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海里的一条小鲤鱼。穿着又红又白的衣裳,可爱机灵的小虾在我脚下游过,告诉我游泳的快乐。活泼的海星在我头上浮过,告诉我昨夜它过了一个快乐又幸福的生日……
在这些日子里,我也认识到了很多的社会百态,人间情暖。在社会中,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有“勾心斗角”,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有自己所没有认清的一面,像交警除了铁面无私,也有柔情的一面,小孩子并不都是天真活泼的,也有很成熟的。去拉赞助时,没有一个人会白白的赞助给你。
安安的身体是雪白的,屁股上有黑色的花纹。它的眼睛圆溜溜的,眼球是黑的。小狗的耳朵像微型扇子,尾巴是白色的,它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真可爱。肉和香肠都是小狗的最爱。
小白兔的毛雪白雪白的,像一团棉花。那一双又圆又红的大眼睛,就像两个明亮的红宝石,使它显得更加活泼。最有趣的要数它那一对长长的耳朵了,有时竖着,有时贴在背上,可好玩了!它前腿短,后腿长,跑起来可带劲了。
早上,我们早早就来到了作文班,不知道今天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发生呢?没过多久,老师就来到了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改一改自己的名字,看看谁改的名字又有趣又好听,给你们五分钟时间。”
[热门写作]作文:路边摊——小二,上酒
前面不远处就是都城长安了。
听了属下的汇报,将军一路上提着的心总算略略放下了几分。他瞧了瞧路边那间没挂着招牌、只有两张泛黄酒旗插在那儿迎风招展的酒肆,下令道:“传我的军令,叫将士们先在这酒肆里歇歇脚。等将精神气养足了,咱们再进长安城去!”
将军一边自顾说着,一边翻身下了马,大步流星地朝酒肆迈去。那地方说是酒肆,其实不过是路边的小摊支了一个简陋的棚子罢了。可贵地是桌椅板凳还不算太破败,且堪堪能坐下这一个军队的将士。
将军一人一桌,将佩在腰间的青锋宝剑往桌上一拍,扯着大嗓门中气十足地喊道:“小二,来一碗阳春面,一笼子烧饼,一碗稀粥!”他顿了顿,又格外拉长了调子道:“再来一壶好酒!”
小二应了声“好嘞”,有将士笑了,低低道:“将军怕是高兴坏了,一下子点了恁多东西,又是面,又是粥的,哪有这样吃的!”边上年长些的军官便狠狠瞪了他一眼,望望将军,又朝着那人低声吼道:“你小子懂个屁,把嘴留着吃饭就够了!叽叽喳喳像个婆娘似的!”那将士吃了吓,心中有些不服,但仍旧乖乖地将嘴闭上了。
面、烧饼、粥、酒都被端上来了,按着将军说的顺序,一丝也没有错。
将军先端过阳春面,雪白劲道的面条上面挨挨挤挤地撒了一层的碧绿葱花,颜色看上去美极了,像是雪堆里钻出的一点子绿意,充满了活力与生机。热气扑面而来,将军深深地嗅了一口气――香!然后他便抓了筷子忙不迭地将面条往嘴里送,也顾不得烫嘴,与三十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在参军前吃一碗践行的阳春面时的模样别无二致。那时候的他一身少年意气,不甘心一辈子和泥土打交道,挨了爹的三个巴掌和娘的一顿痛哭后,便收拾行囊参了军。那时候的他,就像这碗阳春面一样,热气腾腾,而又生机勃勃。
将军依依不舍地吸了吸汤汁,接着啃了一个烧饼。参军并不像说书人故事里描绘地那般恣意轻松,相反地,充满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苦痛。他忍了两年,每天吃的是糠咽菜,穿的是难抵风霜的单衣。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抑制不住心里泛滥成灾的情感,偷摸着出了帐子。他想逃跑,但却被同住的根生叫住了:“你外面在干啥呢?”逃跑在军中可是大忌,被抓住了要杀头的。将军记得,当时心虚的他战战兢兢地看着满天的乌云说:“俺……俺出来看看月亮。”
根生却笑了,他说:“你是饿了吧?过来。”根生从胸口摸出用油纸包的严严实实的半块烧饼,掰了一半给将军道:“这是我今天趁人不注意从厨房里摸出来的,你可别告诉别人去。喏,这半块给你了。吃了,就赶紧去睡觉吧。”将军忽然觉着,那天夜里虽然没有月亮,自己却好像抓着了什么比月亮更明亮的东西。
然后是粥。将军试探性地喝了一口,然后遗憾地放下――没有兰香煮的好喝。兰香是个乡下丫头,将军那年打马从村子里过,一眼就看中了这个比花还明艳三分的姑娘。兰香不仅模样生得好、知冷知热,缝缝补补什么都能干,而且有着一身好厨艺,一年下来,倒叫将军添了些重量。
最后的最后,将军颤抖着揭开了酒瓮上陈旧的纸,慢慢地给自己倒了一碗酒。他一路漂泊双鬓斑驳三十年来家国,如今却父母离世,好友战死,妻子病故,“一将功成万骨枯”。将军将那坛酒饮尽,望着长安的方向红着眼睛吼道:
“小二,上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