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没那么简单简单
世间的一切,哪怕在印象中简单到极致之一厘米一张纸的事物都还有其深刻的韵味,远不及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初一的时候,我做事总是风风火火的,对很多事情都怀有自以为是的独特的看法,故而总是抱着漫不经心,不以为意的态度。知道在我第一次素描课上,我所有的观点都崩塌了。
我的素描老师是一位慈祥的老者,见我是个初学者,前半节课详细地给我讲解了关于画画的很多基础知识,“很简单嘛!”我边想边懒洋洋的听着。估计是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的笑着说:“你先来画一个正方体给我看看水平啊。”我心中大喜,终于到我发挥的主场了!我抽出一张白纸,没仔细看就把它夹在了板子上,心有成竹地看着眼前的正方体,开始动笔。
“唰唰唰”,画室里安静得很,就连窗外鸟儿清脆的鸣叫声也能清楚听见。不对!我拿起橡皮擦,用力的擦拭着白纸上画笔的痕迹。怎么还是不对?我越来越急了,到最后连一条连贯顺畅的直线都被我画歪了,我渐渐开始泄气,没想到自己竟然连一张简简单单的素描也画不好。
我心中很烦躁,但还是低下头去修改自己的画,画着画着,竟然连正方体的影子也没有了!“孩子,你再仔细去观察一下边与边的关系,颜色的变化。在回想一下你是怎么画的。”老师说。我犹豫了一下,画室再次重归寂静。老师的话语就像一盏明灯,我看着纸上的正方体慢慢成行,就简直像是复制出来的一样。我心中一惊:“原来这么简单的素描当中蕴含着那么深的奥妙!”
见我一副恍然大悟的神奇,老师了然的笑着:“孩子,人生不是你所想象的这么简单,就如这个正方体,一个小小的物体也包含着许多奥妙等着你去挖掘。它们可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啊。”
素描是,人生亦是,只要我们真诚地去对待每一样事物,看似简单的东西也会透着耀眼繁华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