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两只小仓鼠,它十分可爱,一只全身雪白,眼角边有一些灰,眼睛犹如两颗黑色的宝石,一只全身黄色,双眼好似两颗咖啡色的水晶球。
有一次,它们被我放出去玩,有一只玩得正兴奋,不料出来了一只野猫,我挺身而出赶走了那只野猫,至今那只野猫,看到我还害怕呢!怎样,我威摄力大吧!另一只,还以为猫还在,闭着眼睛瞎撞,差点掉进下水道。我还帮它们洗过澡呢!我把它们先放回笼子里,拿一个没用的大碗,把碗装一些温水,然后将它们放入碗里,它眯上眼睛溜达了一天,现在洗一洗澡,真是快活得像个神仙啊!
它们有时也很调皮呢,一次我给它们换屋子的时候,它们竟然迫不及待地蹦了进去,不过这新房子还真高级,竟然还带有跑步机、滑梯、餐厅和小屋。它们进去之后不停地朝我“唧唧”地叫,好像在感谢我呢。早上它们下来去餐厅吃早饭,下午它们在跑步机上锻炼,偶尔我会把它放出来玩,还有一个星期一次的泡澡,玩完它们则爬上滑梯进入与滑梯相连的小屋睡觉。
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食,可能玩得太饿了,它们两步并作一步地溜进笼子,快步走进餐厅,狼吞虎咽地开始所谓的“抢食”,我忍不住在一旁哈哈大笑。而这一次它们的调皮却变成了悲剧,我的朋友来我家玩,它们调皮的咬了他一下,结果被咬出血了,我向别人再三道歉,它们却若无其事得在一旁吃东西,我真是无可奈何呀!
这就是我家逍遥处在的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