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自制“鸡尾酒”作文其三
童年的我,做过许多傻事,那瓶自制的鸡尾酒尤其令人难忘。
有一年春节,我们全家都在饭店里吃饭。我听到大人们说鸡尾酒味道很好,电光火石之间,我神奇地把鸡尾酒理解成鸡屁股泡的酒:什么?鸡屁股泡酒也能喝?我一定要试一下。我偷偷从红烧土鸡煲中捞出一块鸡屁股,暗暗叫上老哥,悄悄溜到酒店附近的爷爷奶奶家。
我知道爷爷有一瓶珍藏多年的贵州茅台酒。于是我和我哥翻箱倒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那瓶茅台。我把瓶盖拧开,把那块红烧鸡屁股塞了进去,盖上盖子,一直摇啊摇、摇啊摇感觉摇了一个世纪之久。然后,我打开瓶盖,倒出来尝了尝,味道怪怪的,有一点苦,有一点咸,还有点辣!我哥不敢喝,我觉得口感不佳,也不想再喝了,于是我们把鸡尾酒一扔,又跑回饭店,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
爷爷奶奶回家后,发现家里的茅台被翻了出来,马上打电话给爸爸:茅台酒被翻了出来,还打开了,闻起来味道怪怪的,像是家里进了小偷。爸妈知道我爱作怪,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我,因为他们知道我吃饭中途出去过。我一见事情败露,只好一五一十地老实交代。
就这样我用一只鸡屁股坏了一瓶陈年茅台。想都不用想,那晚爸妈又请我吃了一顿竹笋炒肉。
如今,每当想起那瓶自制的鸡尾酒,我都会忍不住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