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过春节的风俗都不一样,我们家乡也有自己过春节的风俗,今天,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乡的春节。
过春节的时候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没有像往常一样让妈妈叫我起床,穿上妈妈为我准备好的帅气十足的新衣服,心里别提多美了。一大早我就跑出来和小朋友一起放鞭炮,到了中午爸爸和叔叔们在门上贴起了红红喜庆的对联儿,对联儿上写的内容是一些祝福的话。终于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晚上了,因为这晚是我们守岁的时候,可以尽情的玩耍放烟花爆竹。给爷爷、奶奶拜年,奶奶给我和姐姐压岁钱。大人们忙着包饺子,我看着一排排像元宝一样的饺子,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饺子呢?”妈妈说:“饺子吃了万事顺。”这时,我看见奶奶是这样包饺子的:奶奶先把面搓长,然后把面做成一个个小面团,然后把面团用擀面杖擀称一张张小面饼,就做成了饺子皮,最后再把肉馅用饺子皮包起来。有的饺子里包糖,有的饺子里包钱。包完了饺子之后,我们全家去放烟花,我仰望天空,看见了有红色、黄色、绿色的烟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美丽的烟花像流星一样在天空闪耀,整个天空美丽无比,五彩缤纷。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家里都团圆在一起吃饺子,这时候我和姐姐比赛,我为了吃到糖的饺子,我一气吃了二十多个,到了最后爸爸吃了一个包钱的饺子,包钱的饺子代表生活富富有余,不缺钱花;姐姐吃到了包糖的饺子,代表着生活甜甜蜜蜜。
每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是春节的大餐,大家都喜欢看这丰富多彩的节目。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春节,我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