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温州,那儿有一条母亲河鳌江。
这一天,我打开窗户,看见鳌江边上的垃圾堆积如山,还散发着一股恶臭,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们的母亲河会变成这副模样?妈妈说:我小的时候鳌江十分美,有时轮船也会来这儿演出,可现在,由于工业污水排放,人们乱丢垃圾,所以成了这个样子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以前的鳌江一定会有小鱼小虾来作伴,可现在水面上都浮了一些鱼儿的尸体,走过的路人都要捂着鼻子逃走,一边还说着:好臭好臭。鳌江听了,伤心极了,终于有一天,生命力顽强的龙虾也受不了了,它向鳌江说:妈妈,我要去教训这些可恶的人类,是他们在破坏我们美好的家。说完,一群龙虾们向岸上冲来,冲向我们,突然我觉得自己很重,跑也跑不动,扑通一声,我摔下床,哎,原来是个恶梦。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事,从身体小事做起,让地球远离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