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认识的旋律就像无形的磁场,感染着我的心。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我的母亲,那生我养我、爱我宠我的母亲。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有多少人走过?数不胜数。而那些几乎又都是过眼云烟,只能消逝在时间的长河里,真正一直给我打动与但愿的,唯有我那伟大而又卑微的母亲。有大地的陪伴,花朵才能芳香;有天空的陪伴,日月才能永恒;有母亲的陪伴,我才能有一个温馨的家。
黎明时分,当第一缕阳光还未降临的时候,我的母亲已经悄然起身,默默地忙碌于屋内。清爽的轻风拂过她的脸,为她增添一丝轻灵。她走进厨房,娴熟的为我预备早餐,今天是期中考试,任何一位母亲都但愿自己的孩子考个好成绩,她又开始忙碌于书房,为我寻找合适的考试工具,预备完毕后,她来到我的床头,用那双布满慈祥的眼凝视着我,那眼光像一双温柔的手,从上到下,缓缓抚摩着我。我被这双温柔的手唤醒,带着几分倦意,坐起来。母亲早已为我预备好了一切,悄悄等着我穿衣、洗漱、吃早餐……最后送我去迎接期中的考试。
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她悄悄地陪着我,从教我唱第一首童谣、画第一副画,到现在教我做人的道理,一直都是她在陪伴着我,她无法陪伴我一生,由于她有一天会老、有一天会与世长辞,可是,至少在现在时光中,她是陪伴着我的,在这段我慢慢长大,她慢慢变老的时光中,我要伴跟着她,而她,也会陪伴着看着我长大。
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我长大成人的日子里,我能否像她牵着我的手长大那样,牵着她的手,把儿时她对我说过的话、讲过的故事,慢慢的讲给她听?
认识的旋律回荡在耳边,母爱伴随在身边……让我陪伴她,就像她陪伴我那样,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