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陪伴一直都在篇二
陪伴是一束光,温暖了我的心。
——题记
曾经我有一种观念——只有依赖父母的小孩才要人陪。但后来我才明白,原来陪伴一直都在。
初三下学期期未考的前几天,由于作业繁多且临近考试,我每天都要复习到很晚。又是一天放学后,我如往常一样在暮色中回到家。吃完晚饭后,我进房间开始了复习。
需要时间时,它总是溜得飞快。虽然夏天的白天很长,但太阳终究不会陪伴我复习到深夜。它总是一点点地下落,最终消失在那弧形的地平线。取而代之的是夜晚家家户户亮起的灯盏和清冷的月光。妈妈推门进了房间,对我说道:“今天要复习到什么时候?”“嗯……我也不知道。”我心里也没底,只好这样含糊着说。
我又开始了复习。夜渐渐深了,我向窗外看去,有些人家已经熄灯睡觉。妈妈又一次过来问我道:“你什么时候结束啊?已经很晚了。”说完还打了个哈欠。我抬头对她说:“再一会儿就好了,很快的。”忽然我看见母亲脸上的困意——也许包括了上班一天的劳累。我便又开口道:“你们先睡吧,我一会儿自己又不是不能睡觉。”母亲并没有答话,只是关上门,走回自己的房间。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复习完了,洗脸刷牙上床关灯一气呵成。在黑暗里,我忽然看见一道黄色的光从门缝中透过来,但不一会儿就消失了。“父母怎么还没睡觉?”我只是这样想着。
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样复习到很晚。躺到床上后,那道微弱的光又一次在我关灯后消失了。我心里疑惑,却忽然反应过来——原来父母一直在等我,一直在陪伴着我,尽管他们上班劳累,满身困意。
这道名为陪伴的光带给了我爱与温暖。
在这之后,那束光仍然每天陪伴着我。但我加快了复习速度——我想早点睡觉,更想让父母早点睡觉。
在这之后,我改变了我曾经的观念,原来不是小孩子才有人陪,原来陪伴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