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这个世界上,是由于父母。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的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是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答谢。
记得良久以前,我看到妈妈在很劳累地打扫卫生,我老是无动于衷。从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暑假里,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有一次,妈妈正在打扫卫生,突然坐在了沙发上,在旁边看书的我赶忙走过去,问道:“妈妈,你怎么了?”“我没事。”妈妈边说边捂住腰站起来,继承打扫卫生。我见状,想一定是妈妈整天打扫卫生,打扫的腰都痛了吧,我来帮妈妈打扫卫生吧!说干就干,我向妈妈哀求我帮她打扫卫生,妈妈允许了,并指点我从哪扫起。
等我把所有的家务活干完后,我感到腰酸背痛,这次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劳,妈妈天天都要干这些家务活,从来没有向谁诉苦过腰痛,我呢,只帮妈妈扫了一次地,洗了一次碗就叫苦连天。
通过这次劳动,我终于知道了妈妈这些年来是多么的辛劳,同时我也明白了妈妈腰酸腿痛的原因。
从此,我常常帮妈妈打扫卫生,妈妈夸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