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范例
从小到大,我有不计其数的老师,每一个老师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可唯独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她是那么与众不同,就像——我的母亲一样。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刘老师就开始带我了。记得第一天来到学校,所有孩子都哭了,可我没有哭。那时的我独自站在一旁,看着刘老师走过来走过去,不停地去安慰别的孩子,她用她那双细嫩的手在他们的头上轻轻地拍两下,笑着说:“好了,别哭了,我们要勇敢,知道吗?”那些孩子们会安静下来。
当老师走到我面前时,只见她弯下腰,低了头,和颜悦色地说道:“小朋友,你可真乖!”那时我才看清楚刘老师的长相——弯弯的眉毛,仿佛天上的月牙儿;又大又水灵的眼睛平静地望着我;她的嘴角微微向上翘起,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刘老师的头发不长,却规规矩矩地贴在头上,显得十分有精神。
刘老师是一个开朗又活泼的老师。无论上课下课,只要做和课堂有关的问题,她都会耐心地给你解答。当然,如果你做了什么过分的事,老师也是会生气的。
有一次,老师在给我们上公开课。那时我个子比较矮,坐在第一排。老师在上面专心致志地讲课,可我却在下面聚精会神地做小动作。
老师看见后,时不时的走到我身边,敲一敲桌子,给我警告,可我消停一会儿,又开始了。回到教室后,老师怒气冲冲地把我给批评了一顿,我顿时羞愧得低下了头。事后,我写了一份检讨书交给刘老师,她一看,便告诉我:“刘瑜,上课认真听讲是每个学生最基本的素质,你既然写了检讨书,就要保证下一次不能再犯,好吗?”听了老师的话,我郑重地点下了头。
现在,刘老师还是那么慈祥,可再没几天,我就要离开刘老师了。老师,我会永远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