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婆家。
一到外婆家就看见外婆在不停地忙碌着。我发现外婆显著比以前老了、瘦了。脸上的皱纹变多了,像一层层波浪,白发增添了不少,眼睛也陷得很深。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
晚上,我偷偷的把洗脚盆里接了些温水,然后把洗脚盆端到外婆房里。外婆看着我亲切地问:“琳,你在干什么?”我神秘地说:“你猜?”。没等外婆说完,我就把她的脚抬起来放在盆里。外婆笑着抚摩着我的头夸我长大了。
听了外婆说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