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何为快乐?文章450字word版
“何为快乐,快乐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上帝,这一天,他决定去问在天堂里的住户。
他首先来到孔子家,见孔子还在学习,就说了一声:“先生已满肚子学问,为何还如此用功学习呢?”子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呼。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此乃读书人都要懂的道理!”“那么,学生请问,快乐为何物?”上帝问道。“快乐?吾生前到处游访,主张‘仁’的学说,让天下人懂得仁义,我感到快乐。”孔子答道。“原来快乐是这样子,学生告退。”上帝边说边走了出来。
路上,上帝边走边看孔子给的《论语》,一不留神,从云上掉了下来,顿时晕了过去……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在瀑布旁边的一片草坪上,远远听到两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此诗?难道太白也在此处?”上帝一下子清醒了,这才看清,那时桌石凳上的那饮酒汉不是李白又是何人!
上帝大声喊:“太白,你知道何为快乐吗?”李白说道:“我生前把自己的才华写作诗让别人去欣赏,现在世人这么喜欢我的诗,我怎么不快乐呢!”“原来快乐是如此!”
上帝正转身想走,一本厚厚的书飘过来,上帝仔细一看,原来是《太白诗集》,有传来李白的声音:“此乃吾生前的诗魂杰作,您好好欣赏一下吧?”
上帝终于理解了快了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