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前几天,爸爸告诉我,放假要带我去湖北麻城龟峰山看杜鹃花,这可乐坏了有一颗热爱旅游之心的我!
这一天终于到了!凌晨四点多,爸爸叫我起床,我一咕噜爬起来,半点都不含糊。逗得爸爸哈哈大笑,说我这只老是赖床的“小懒虫”,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经过四五个小时的长途驱车后,我们一行十几个人,终于到了龟峰山。虽然坐车很累,但并没有打消我观赏美景的热情。
开始爬山了,我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鹿,迈开双腿一路小跑,连爸爸都追不上我,有时我还得返回去扶着他一步一步往上爬。就这样,我小跑一段,扶爸爸一段,一直爬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山顶。
山顶的景色真美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红的紫的粉的,一片片,一簇簇,将整个山顶打扮得如待嫁的新娘。艳丽的花朵,一束艳过一束。人们在惊呼、赞叹,竞相争看,为了留住这美丽的时刻,大家频频举起相机,闪光交错……我留心着杜鹃花海的简介,这株杜鹃花开得真艳啊!哦,原来是杜鹃公主。有公主就应该有王子吧?果然,再向前走一小段,我看到了一株开得很旺盛的杜鹃树--杜鹃王子。听爸爸讲,还有杜鹃皇后呢,可惜那儿有点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去。
一转眼,返程的时间到了。我不断回头张望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多想能去拜访那不曾谋面的杜鹃皇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