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请听听我们的心声吧作文word版
我在路上走着,看到一只雪白的鸟在天空飞来飞去,一下向东,一下向西。突然,它一个360大转弯,栽在我的脚下,我拿起来一看,是一张试卷,上面的分数很刺眼是59。5分,姓名是张小明。
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幅画面,一个脸色苍白,正在掉泪的男孩正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正在想:为什么每一回我上课都认真听讲了,我也没有及格?为什么我每一回都认真完成了老师的作业,我还是没有及格?回家后,爸爸一定会大骂:你个小兔崽子,才考了这点儿的分数,打死你!他吸了吸鼻子,心里万分无奈,不知不觉地把这张试卷叠成一个纸飞机,吹了一口气,把它给投了出去。看着纸飞机远去的身影,他喃喃说道:飞吧!从今天开始,我会更努力的!
呼一阵风吹了过来,这个飞机像一只正寻找方向的大鸟跟着风在街道上飞舞。最后,落在了我的脚下。
我叹了一口气,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分数已不知不觉地成了衡量我们学生的标准。不过,我想对小男孩说:不要灰心,我相信你,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出一个出色的分数。加油!
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以分数来说明一个人,我们还要从品格来看这个人。爸爸、妈妈、老师们,请听听我们孩子们的心声吧!
2022作文: 有你相伴,真好初中文章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成长的路上,你一路陪伴,伴我“行万里路”,而我在你的陪伴下,也逐渐成长为一位身边萦绕着书卷香的少女。
与许多人一样,我享受那种指尖轻划过泛黄书页的感觉,轻移莲步,在句段中旋转,回眸、起舞,那一刻便是得到了莫大的满足,灵魂仿佛升华,像是一只彩蝶,在落英缤纷的林中飞舞;亦是一只埋没在漆黑土地中许久的蝉,蜕变时那种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
书籍,在我伤神落魄时有你相伴。
人生的道路,并非一路平坦。走着走着,心中不免有丝落寞。在这时,与纳兰容若的《饮水集》相伴,回首性德的一生,即使出身高贵才华横溢,他仍然是如此多愁善感;他一生为三个女人痴情,最后与江南女子相遇,仍不是完美结果,这是他一生的痛楚吧!从他的“我是人间惆怅客”到“断肠声里忆生平”,可见纳兰公子的人生起伏。而我的小伤小痛又算得了什么?书籍,有你相伴,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荣辱得失,起起落落。
书籍,在我胆怯时有你相伴。
越过人生的小坎坷,面对一些深不见底的黑洞,心中产生一丝胆怯。这时阿加莎。克里斯蒂是我的最好伙伴。在老太太的迷局中寻找蛛丝马迹,也许一桩又一桩的迷案会让人胆怯,但文中的侦探波洛先生又是多么的无畏勇敢,他连面对死亡也不曾退缩。当真相大白时我不仅为波洛高兴,心底也增加了许多勇气,同时还默默为老太太的构思精妙、语言深湛喝彩。特别对《无人生还》中阿加莎那一句:“一个人也许无法预见自己的未来,但这大概是好事”着迷。是啊,既然无法预见那就坚定的走下去吧,无论前方是何风景,都迈着坚定的脚步走下去!书籍,有你相伴,给我经历人生的波澜曲折,峰回路转的勇气。
书籍,在我成功时有你相伴。
打败了磨难,把困难当作垫脚石,遇见了前方的橄榄枝、金丝雀时,不免感叹与书籍一起的快乐。在宗璞女士的《野葫芦引》中与文中峨和眉两姐妹一家共同欢呼落泪。八年抗战,经历了多少磨难,吃过了多少苦头,牺牲了多少同胞,她们坚强的活着,努力着。在狂风暴雨的洗礼中,迎接了抗战的胜利,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书籍,有你相伴,可以游览人世沧桑,感受到阳光总在风雨后。
书籍,感谢人生路上有你相伴,伴我走向成熟、走向阳光明媚的未来。
2022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写作示例)
她,一张白皙的苹果脸,眉毛弯得像月亮,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像发亮的黑珍珠,鼻子有点儿翘,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加上一头黝黑的短发,看上去漂亮极了。
她,一位活泼、可爱、无邪,整天笑嘻嘻的小姑娘,是我们名副实在的“开心果”,常常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由于她天天睡觉前都要给我们喷花露水,所以我们就给她取了一个外号叫“宁喷喷”。她文质彬彬,待人有礼貌,也平易近人,很好相处。她身上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同学们都喜欢和她玩,高兴愿意听她说笑。她就是我的同窗挚友——宁珊珊。
她,非常地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寝室的刘薇感冒了,她知道后马上把刘薇送到医务室,下完课后又立马跑过去接她。回到寝室后,她赶快让刘薇躺下,自己顾不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就拿了一条热毛巾给刘薇敷上,还让刘薇别担心,有事找她。慢慢地,刘薇的病好了,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那么甜蜜。
她,很爱看书。为了求知,她买了良多书,她的抽屉几乎就是一个“小书库”。中昼寝觉时,别人都休息了,可她还在看书。她轻轻地翻着书页,生怕打搅到同学。每次看到好的文章,我发现她都会认当真真地将它摘抄下来,所以她不仅知识丰硕,而且还有一手好文笔,常常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更令人佩服的是,她还愿意把自己珍藏的书借给同学看,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这种激昂大方无私的品德,能不让人敬佩吗?
她还非常的爽朗、乐观,遇事很淡定,就算是天大的事,她也老是一副笑容。我从没见过她哭,她灿烂的笑脸就像校园里绽放的迎春花一样,感染着四周的每一个人。她很喜欢唱歌,她的歌声婉滚动听,生成一副好嗓子。她不但歌唱的好,而且成绩也很好,老是名列前茅。同时,她还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假如你有标题问题不会做,她老是会耐心地教你,从不厌烦,直到你弄懂为止。
我想,固然我们熟悉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已经建立了深挚的情谊,相信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我们的情谊会更加深挚,我们会取长补短,共同前进,共同实现灿烂的人生的梦想。
这就是我的同桌,我的好朋友——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