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你真了不起猪八戒文章之
虽然说猪八戒好吃懒做,老被人骗,整天吵着要散伙。但是,我们也不能总是看别人的缺点呀。猪八戒,他的优点也是不少的。
首先, 他热心善良 ,非常乐意帮助别人。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会挺身而出。猪八戒是唐僧的第二弟子,可他从没因为自己是老二而愁眉苦脸的,他踏踏实实地做老二,绝对不会有反感。当孙悟空在与妖魔鬼怪作战时,他会竭力帮助。虽然猪八戒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但是他也没有那份坏心眼去害人,这也能算是他的优点之一吧。总的来说,猪八戒,正如沙和尚和白龙马一样,在协助孙悟空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的过程中作出了他自己的贡献。
在当今的社会上,媒体所报道的,都是一些像孙悟空一样的明星人物。比如说:体育界的冠军、影视界的得奖者,商界的首富……风头都给这一批人抢走了,这批精英们固然对我们的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在每个精英背后,有成千上万的普通人在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他们作为一个整体,对我们社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要远大于那些风光的精英们。但他们又受到多少媒体的关注和社会的肯定呢?
当今有太多人称孙悟空了不起了。但由于上述原因,我想向社会呼吁:“猪八戒,你真了不起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