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勿以善小而不为作文600字其八
他和我一样,也是个小学生,虽然我们并不认识,我也只见过他几面。他本应该过着和我一样快乐的童年,而那一条跛腿成了同学们的笑点!但他毫不在乎别人特别的眼神,他的成绩不算好,真可怜啊!
我以前和其它人一样,也是这么看待他的,直到有一天,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我不再取笑他而是佩服他,尊敬他,并暗下决心以后要像他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一天放学,我凑巧看到他,他在我面前一瘸一拐地走着,心想:这小丑表演真精彩啊!我差点忍不住笑出来。他突然停下了脚步,慢慢弯下腰,低下头,蹲在地上,用手捡起垃圾箱下的东西,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很痛苦。我心想:真是丢人,还捡瓶瓶罐罐去卖钱,真是一个收破烂的料!可我仔细一看,原来他在艰难地把地上一根根的眼烟蒂扔进垃圾桶!在一旁驻足观看的我羞愧而吃惊:我真不应该取笑他,我比他还不如!一个跛子,艰难地把垃圾捡起,为的是保护环境呀!而我呢
有些人,把许多钱捐献给他人,有些人为了帮助别人可以不顾一切,也许,我们做不到像他们那样,但可以像小跛子一样有这样小小的善,我相信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变得更加美好,像小跛子一样许许多多残疾人就不会遭受嘲笑和别人异样的眼神!
行动吧!让我们不以善小而不为,让这小小的善充满人间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