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六七十岁,脸上满是一个叫时间的小鬼留下的涂鸦。发型是十分有特色的地中海造型简称半秃,还有点儿带卷,很好看儿。
外公有点儿像普通的老人,又有点儿不普通普通在于他是乐队里吹小号的,白天就练习吹小号,饭后也像别的老人一样,叼着根牙签,摸着肚皮或后脑勺出去散步;不普通的是,他每天晚上一回家,躺在床上看视频,用的手机是VIVOX20!可他孙子(我)还在用老年机,玩贪吃蛇!在这方面我觉得我更像外公,他更像孙子。
外公在我回老家后,总喜欢拉着我到处走,到处玩:早上六点起来打羽毛球,七点吃早餐,上午去公园玩,下午去大街转,晚上出去散散步,八九点才回到家,看会儿电视才睡觉。这让我感觉不像是在过年,而是变相的军训。
外公精通乐器萨克斯、小号、中号咦,怎么都是吹的?不管了。总之外公没事干的,总喜欢练练新曲子,在乐队吹得好还可以挣一份外快哩。当然,他也想把自己的两个孙子培养成吹小号的乐手。于是有空他就让我和哥哥试着吹一吹。可是我内气不足,吹出来的声音疑似放屁。而哥哥原本会吹小号,但多年不练功底全废,这使得外公打消了妄想。
而外公除了吹号和看视频,也就基本没有什么事做了,小姨家是外公常住的地方。在那,他可以逛街逛公园,并且小姨家不仅WIFI信号好,还有一个大电视,可以看战争片,不过这是外婆的爱好。
外公有时也很搞笑,就比如停电瓶车。别人要停下来是先刹车,再蹬一下旁边的支架。而外公却不一样,他先蹬好支架,再刹车。支架不断在地面擦过,发出很大的声响,外公皱眉:这车莫不是坏了?旁边围观的小姨和老妈笑得肚子疼。
总之,这就是我的外公,像极了他孙子,和他孙子一样好玩,不愧是血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