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桃花。她虽没有牡丹那么艳丽,也没有樱花的娇媚。但无论在什么季节里,我都喜欢。因为她留给我的形象和记忆,永远都是美的。
喜欢桃花的人自然应该知道在泰州迎春桥下有一个有名的旅游景点——老街。在老街里面有一个桃园,我经常去那里观赏桃花,因为那里展现了桃花在一年四季中的各种各样令人愉悦的风景。
冬天,桃花似乎还没有“睡醒”,像个小婴儿安静地闭着眼熟睡。在冬日自然就有下雪的时候,白花花的雪覆盖在了树枝上,而树枝却没有因此就被打垮,她似乎在想:只要我再坚持几天,度过这寒冷而凄凉的冬天,我就可以重新绽放我的美丽!桃树便顶着白雪,等待春天的到来。
春天,桃树发了芽,开出了美丽的桃花。树枝上的花粉嫩嫩的,带着甜味儿:闭上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了。树根刚劲有力,是桃花们的“靠山”。树下则开满了各种野花,引得蜜蜂,蝴蝶都像赶趟似的,争先恐后地采集花粉。
夏天,桃花有些掉落了,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美好的。夏天的雨也有一番“花”趣,夏天的雨热烈而粗犷。当豆粒大的雨点打在桃花那娇嫩的花瓣上。桃花好像受到了极大的委屈,闹着,哭着。雨啊,求求你,莫要再下了,可雨哪里肯听。
秋天,桃花已经凋谢了,似一个孤独的孩子站在那里发呆。这,不免让我感到婉惜。可是,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因为我更期待来年春天的桃花了。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盛开时如同人们红扑扑的脸,而人们看到她们,心中的烦恼仿佛一下子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情愉悦的桃花。
桃园里桃花开放的风景,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