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开始了,我们要去大西北旅游咯!那里有一片片草原,羊群们若隐若现;那里也有茫茫的戈壁滩,寸草不生;那里还有雪山,终年白雪皑皑……我最喜欢那里的景点之一—鸣沙山。那里景色迷人,由一粒粒金灿灿的沙子日积月累而行成,被风吹成各种形状的沙丘。而且那里的沙子还很奇妙,每一步踩上去,沙子还会响。
我们早早地起床,准备骑着骆驼到鸣沙山的山峰上看日出。我们骑的骆驼威风凛凛,它的脖子又长又弯,眼睛瞪得大大的,驼峰上一撮撮乱蓬蓬的绒毛摸上去十分舒服。
我骑在骆驼上,感觉有点颠簸,手紧紧抓着扶手,生怕被颠下来。突然我听见妈妈“啊—啊”地叫着,这声音那么刺耳,像知了在枝头狂叫,妈妈的胆子真小啊!沿着沙坡,我们缓缓上行。过了一会,一道红色温暖的光线射了出来,洒满了金灿灿的沙粒,金黄的太阳边缘泛着红色的圈环,太阳公公笑盈盈地出来啦!它用柔和的光芒怀抱这广阔无垠的沙漠。
我们看完日出就继续骑着骆驼去月牙泉了,那里有一个滑沙的地方。我一抬头,看见高高的滑沙起点,它像一个皮球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多么渴望可以快点到那儿啊!我在沙漠里完全是走一步,退三步,我奋力向沙丘的起点爬去,累了就躺在沙子上休息一下。最后经过我千辛万苦的努力,我终于爬到了滑沙的起点。
我拿了一个滑沙板,坐在上面,手往后一拨,就风驰电掣般地滑了下去,耳边的风声“嗖嗖”地呼啸而过,那沙子像水花四溅似的“飞”到我脸上,我只得紧紧地抿着嘴,闭着眼。多么爽啊!
你看,鸣沙山是不是又美又好玩啊!
不知不觉,竹筏已回到码头,看着这山水画一般的漓江,我万分不舍。可是西街里还有一大堆东西等着我选购,嘿嘿,漓江,再见!西街,本人来啦!
我们入住西街的酒店后,便迫不及待地奔出客栈,投向西街的怀抱。
西街是一条古街,到处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街道两旁商店林立,商品琳琅满目。啤酒鱼是当地美食,香脆的鱼肉,微辣的酱料,这完美的搭档,一口咬下去,香醇无比。还有桂林米粉也是美味无比,浓厚的汤底,柔韧的米粉,加上各种配菜,真让人吃了一碗还想再吃一碗。
这次旅行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