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从云朵后面探出头来,洒下柔和的月光。我坐在窗台边,端详着这锦绣的玉盘。我的视线徐徐恍惚,缓缓地进入梦乡。突然,一道月光变亮了许多,而且向我气魄汹汹地冲来。
“啊!”我急忙用手挡在我的前面。“嗨!朋友,想不想到到月球做客啊?”我缓缓将手放下,泛起在我眼前的,是一辆金光闪闪而又霸气的飞船和一个,不,是一只看只有十六七岁的人形兔子。“你想不想去?”见到我呆若木鸡的样子,这一只“兔子”启齿了。“好……”“那上来吧,我叫瑞特。”说着,这一只兔子很有礼貌地摆出一个“请”的姿势。
我有点忐忑地上了这艘飞船,可面前的景象让我的忐忑瞬间变成惊讶:会飞的杯子将咖啡端到我的眼前;一只机器手帮我将外套脱下……“怎么样?酷吧?到了月球,你会更赞叹的。”瑞特笑着说。我挠挠头,问道;“月球不是一片荒芜吗?怎么会有生物呢?”“月球表面的确是这样,那你有想过地底下会是什么样的呢?”瑞特神秘地一笑,便发动飞船,向着月球出发,
不外三十秒,我们就到达月球表面,瑞特又是几个转弯,便向一座高山的岩穴冲去。我们进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我只能看见远处的一个亮点越来越近,。我们冲出洞穴,一片强光整理时让我睁不开眼。等我缓过来后,面前的美景令我目不暇接。我们在一个山顶降落,瑞特立马让我下去,可我见没有宇航服,便陷入了迟疑。“你是不是在担心氧气的问题?别担心,这里的氧气含量是地球上的3倍!”瑞特自得地说道。
下了飞船,我像是被人点了穴似的,一动不动。由于面前的景象其实是……这简直是史蒂文森笔下的《金银岛》!大象只有小猫一般大小,蜜蜂却像一架波音747,。更让我惊呆的是面前的这一座与《金银岛》中的亚特兰提斯有着神似的城市,只不外亚特兰提斯的那尊神像是海神,而我面前的是月光之神。城中还有着许许多多和瑞特一样的人形兔子。
“来,我带你去参观参观”瑞特一把捉住我的手,向城中飞驰而去。在城中,我见识到了我从未见过的高科技以及月球几千年来的古迹。城中琳琅满目的物件让我目眩缭乱,月球人民的热情让我感慨极深……可当我像上厕所时,却找不到公共厕所,只好求助于瑞特,他带我来到了一朵巨大的花朵眼前,在他的先容下,我知道了厕所里的水是从花朵中的导管接来的,而我们留下的东西可以成为花的养料。最后我得走了,在瑞特的驾驶下我们踏上了回地球的路。忽然一颗陨石把我们撞飞……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原来只是梦。可我相信在80年后,这不会再只是梦。可我也但愿最后的那一幕永远不会泛起......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虽有几分不舍,但还是要调整好状态,去迎接节后的学习生活。回想起这个星期,感觉还是比较愉快的,心情也调整得很好,尤其是假期第四天和朋友们一同登山的时候。
早在假期之前,就和几位朋友们打算趁着这难得的假期,一起去登山,既锻炼身体又增进感情,看来还真是个不错的提议。假期第四天我们既融入了假期状态,又还有几天假期可以让我们休息,于是这一天我们满怀期待地约到一起,开始登山之旅。
天气虽晴好,但阳光也晒得我们不得不时时向阴凉处跑。一节节阶梯在山路中左弯右拐,精力充沛的我们好一会儿才感到有些许吃力,稍作休息我们又继续前行,可以说为了登上山顶,我们也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努力了。正值佳节,来登山的人也不少,身边上下山的人来来往往,而我们只顾一个劲往上爬!虽感些许疲惫,但我们还是一路有说有笑,相互鼓励,不一会儿就登上山顶,站在山上远眺,视野开阔,几乎能看见整个城市的全貌!我们倍感震撼,也十分欣喜,心里难免有一种简单却令人欣慰的成就感。这时一位和善的老人也带着两个孙女登上了山顶,朋友请她帮忙为我们拍照,她也很乐意帮忙,接着朋友又为她和孙女拍了照片。看到朋友们的喜悦溢于言表,不得不说,我自己的心里也泛起一阵欣慰,为自己拥有这些朴素又有心的朋友而感到幸运。相信经过这次登山之旅后,真挚的友谊更加坚不可摧!
期待下一次与朋友们的登山之旅,相信一定会比这次更好!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北京之旅(篇四)
啊!我爱我国的首都——北京,我盼往已久的北京之旅终于实现了。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外婆参加旅行团乘飞机来到了北京。
我们第一天去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红墙黄瓦,非常壮观,城楼正中间悬挂着巨大的毛主席画像。然后我们去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妈妈告诉我,毛主席非常伟大,他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后来我们又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景山公园。晚上我们还逛了长安街,那里华灯高照,还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景色和课本上描写的一模一样。
第二天去了鸟巢,那里是举办20xx年奥运会的地方。旁边的水立方是游泳和跳水的地方,建筑非常奇特。
第三天我们游玩了故宫,那是古代皇帝和皇后居住的地方。北京的导游告诉我,故宫里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而且处处讲究风水。下午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是古人建造的,很雄伟。
第四天,我跟妈妈逛了西单商业街和王府井小吃街,在那里我们品尝了各种口味的食品,还顺便买了一些带回去和家人分享。第五天和第六天也都很好玩,我们游玩了颐和园、北京四合院、军事博物馆,等等,好玩极了!
最后我们乘火车回家了,虽然很累,但是我玩得很开心。北京是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城市,这趟旅游太值得了,令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