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所讲的是,一个叫小王子的小人儿游历于各种不同行星的故事。大人们做的事我们可能不会明白,而有时我们做的事大人也未必了解。比如:这本书里的“我”,曾在小的时候,我画了一条蟒蛇,蟒蛇把大象吞进了肚子,肚子很鼓。大人只认为那是一顶帽子。而文中“我”与我们这些小孩子一样,认为这就是自己的杰作,兴高采烈地拿给大人们看。可大人们只看一眼就放在一边,若无其事地走掉。孩子们会怎样想?大人的想法怎么和我们不一样呢?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我希望大人们能够多理解我们。
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要珍惜。每经历一次日落,就代表一天结束。每经历一次日出,也代表一天的开始。我们要珍惜时间,要充分的利用时间。
小王子的星球面积只有房子那么大,不过,他一天可以看到四十三次日落,并且只要他愿意,随时都可以欣赏日落(只需换个位置)。《小王子》虽然只是一篇童话,它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他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砾石。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