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别人像小兔子一样在操场上跳着各式各样的花式跳绳时,我就羡慕不已。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
为了学习跳绳,我预备了最好的跳绳装备,我在商店里买了带计数器的跳绳,跳绳长度刚恰好,做工精细,绳索不粗也不细,非常好看,而且仍是商店里最贵的跳绳。我带着心爱的跳绳,兴致勃勃的来到操场上学跳绳,我激动不已,我感觉学跳绳没那么难吧,像我这么智慧还不是小菜一碟啊!于是我抡起绳就跳了起来,没想到起跳早了,脚落地时恰好踩到绳上,差一点把我绊倒,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接受教训,第二次起跳时我很专心,没想到专心过度,跳晚了,跳绳狠狠地打住了我的腿,疼得我眼泪都流下来了。后来,我又跳了好多次,不是绳索打到腿了,就是差点被绳索绊倒,我灰心丧气地自言自语道:“仍是不学吧,太难了。”可是,回头看着同学们高兴奋兴的在跳着各种各样的花式,我心里很不惬意。心想:这么简朴的东西,我竟然学不会,看来学什么都得专心,才能学会。正在我闷闷不乐的时候,我的同学向我走来,他说:“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抛却,才能成功!”听了他这一句话,我又鼓起了勇气,开始跳了起来,一次、两次、三次……我终于能连着跳五个了,经由耐劳训练,现在我的跳绳技术已经很纯熟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专心,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