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学会了珍惜
世上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时间、荣誉、真情等等。学会珍惜它们,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我们的生活才绘声绘色、幸福美好。
友情,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
是的,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可上了初中,我们就分开了。我很少去找她,直到有一天,其他同学跟我聊起她,我却一概不知她现在的状况,②唉,我发现我这个朋友做的太失败了。怎么办呢?干脆抓紧与她联系上多交流交流。
于是那个晚上,我约她出来玩,我们俩先回忆下过去的快乐时光,接着聊人生世事,感觉情况并不糟糕,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生疏。
她问我:“你生活得怎么样?学习好吗?”我说:“不错,你呢?”她点点头。可是我在心里还是认为自己对不起她。从前的我们,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好姐妹,现在呢?
不知怎地有个念头一闪:这份友谊,还要继续维持吗?立刻来自心底的声音:要。一定要的,我要珍惜这份来自不易的纯洁友情。只要彼此拥有珍惜的情怀,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友谊之树长青不老。
亲情,是人生旅途上最温暖的避风港。
父母是我最亲爱的人。他们最爱的人是我。而我呢?
那是个寒风刺骨的雪天,由于我身体不好,妈妈出去给我买药,我很挑剔,又让妈妈出去给我买了一瓶罐头。来来回回一折腾,我发现妈妈的脸都冻红了。外面该多冷啊!
在她的辛苦精心的照顾下,我很快就健康了。这仅是妈妈为我所做的千万件事中的微小部分,我要珍惜这份情感。妈妈不能陪我到老,我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孝敬她,我要珍惜这份上天赐予我的亲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帮妈妈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下班回家后,我也会经常给爸爸倒杯茶水,说声辛苦了。爸爸夸我很懂事。
在不断地成长中,我渐渐学会了珍惜,这将丰盈我的生活,使我的人生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