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作文其四
每一天都在改变,却又像在往复。像是一个文本,它的内收留在变,可它的形式却不曾变过。20xx的6月,仍是迎来了不变的热浪,仍是迎来了不变的中考和高考。
每一日,我都伴着睡意踏进校园,可抬头望的一刹那,睡意顷刻间全无,那红得刺目耀眼的倒计时又减去了一天,从我绝不在意的三位数,变成两位数,用不了几天,就要成为个位数了!那一句句标语,正迎合了这紧张的气氛,催促着莘莘学子,无奈的不由加快了脚步,却又老是默默安慰自己:还有两年呢!
不知从何时起,操场上挂起了横幅,黄色的字,红色的底,在阳光下,如斯耀眼。初三的同学们拼搏着、舞动着。口哨声、脚落地声,呐喊声,打破了原本安静的操场。本想直径走向食堂的我,为此停下了脚步,我呆呆地望着横幅上的标语:勇于拼搏、挑战自我。我一字一句地念着,那么认识,却又那么目生。“岂非没说过这样很危险吗!”我一惊,回过头去,为了预备体育中考,这胖胖的姐姐付出了太多,可她为了超越自我,却崴到了脚,我站在一旁,没法帮她,只能为她默默地祝福。我害怕了,好像那标语不再遥远,而这标语象征了那学习征程上一道又一道坎。
恰是这害怕,驱使着我努力。还记得那次考试,我望着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鼓励的话语:“专心面对,努力前行”它是朴素的,不是华丽的诗句,也不是创意的话语,平清淡淡却在临考的瞬间变得坚实有力。我有了决心信念,我换来了成功。
期末就要邻近,我必需要面对,就像两年后的中考,我躲不开它一样,这些事情不曾改变。我们瞧见的标语,它在变化着,可它们却有同样意义:激发每一个学生的斗志。我要奋斗的这三年,以及未来的高考和一次次的人生考试。我会默默牢记着那一句句时近时远的标语:“奋战百日,三载拼搏终有回报;决战中考,父母期待定成现实!”“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初三不再有,劝君珍惜之;一年之经历,终身之财富!”……心平静气地面对每一天崭新的太阳,不中断激励自己。
不管那标语如何激越,不管那形式如何千变万化,我心依旧,为心中的目标而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