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母亲节,我们想让孩子记住这一节日,并利用这一节日增进孩子与母亲之间的情感,决定让孩子们为妈妈制作小礼物,当我把这事告诉孩子们,他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高兴的手舞足蹈,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因为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动手制作,何况还是为自己的妈妈制作礼物,孩子们更是高兴的不得了。
说干就干,我给孩子们讲述了妈妈的辛苦和母亲节的意义,把准备好的材料分给他们,给孩子们讲述了制作方法,孩子们就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孩子们的认真劲是从来没有过的。
孩子们的制作别具特色,花瓣有四个的、五个的、六个的、还有很多层的。花叶也各不相同,两片、三片、五片等等不一,形状有圆形、椭圆形、三角形、长方形、菱形等。红红的花朵,绿绿的花叶,好像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漂亮极了,老师们看了都高兴的合不拢嘴。我们在纸的一角写上了“母亲节快乐”“献给敬爱的母亲”“亲爱的妈妈”等字样。还给他们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任务,送给妈妈后,妈妈说些什么?
星期一回来告诉老师和小朋友。这时,李宇昊小朋友突然眼圈红红的走到我跟前,低低的声音说“老师,我没有妈妈,我拿回家给谁呀!”这时我才忽然想起,我们班还有两个失去母爱的孩子,我想了想,抚摸着他的头说:“孩子,你妈妈不在,你可以把你的礼物送给奶奶、姑妈、阿姨、甚至爸爸都行,因为他们都是你的亲人,都像妈妈一样疼爱你”,李宇昊听了默默的点点头。
离园时,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捧着心爱的礼物,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