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等待寂寞精选一则
身处繁华的世界,寂寞在何方?寂寞不是一粒神奇的药丸,它不能使人强大;寂寞也不是通向成功的道路,它不能使人成功。但它能使人智慧。智慧在何方?等待寂寞,寻找智慧。
寂寞使人平静,平静使人学会等待。屠呦呦在实验室里十年却无人问津,在这世界的一隅,只有狭小的房间和冰冷的仪器。孤独,寂寞常伴她左右。离成功还有十年。她忍住了孤独,耐着了寂寞,寂寞教会她等待,等待关键之时奇迹的到来。等待寂寞,并不等待被命运抛弃,人生的路就如茫茫大漠,苍茫大海,不知路有多长、岸有多远,唯有等待。等待是一种智慧,唯有经历寂寞才能学会等待。
寂寞使人宁静,宁静使人思考。空旷的大教堂里,阳光透过窗户,照着这布满灰尘的世界。霍金坐在教堂的中央,他与寂寞融为了一体,融成了宁静。在这宁静里,他的思想畅游着,化成了巨人,勾出宇宙的轮廓。
霍金的身体不能自如的活动,他的话语模糊不清,但他能自由的思考。这是寂寞带给他的恩惠,寂寞带给他巨人的思想,是寂寞让他看到了宇宙。他因疾病一无所有,是寂寞给了一切。等待寂寞,并不等待噩运的安排。寂寞可以教会你一切,人生的路仍要自己走。等待寂寞,享受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