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兴高彩烈地骑着自行车到好朋友家玩。来到千禧广场外的一条小巷里,正准备掉头回家时,突然从前面和后面来了四个坏人把我堵在了小巷里,并说:“站住”。他们四个人又问我带钱没有?我大声说:“我到好朋友家玩,带钱干什么?”其中的高个儿的人说:“好,你没带钱那就把车子留下吧。”我想:车子决对不能轻易给他们,而如果不把车子给他们,他们就会打我,甚至拐卖我,真不该走到巷子里面,如果爸爸在这就多好!是哦,书本上说遇到困难,要善于思考。想呀想,脑筋一亮,(.)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小声说:“你们快把车子拿走吧”。那四个人推着车子走了,等他们走出小巷,我就大声地喊:“有人抢车呀!有人抢车子呀!”那四个人一听,把车子一扔,散腿就跑,一眨眼就无影无踪了,刚好一位警察经过,我告诉他刚才的那件事,警察们去追四个坏人了,我心爱的车子又回到我手中。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遇到一件坏人的时候,不能惊慌,要想方设法解决,不能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