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车,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做菜,第一次玩游戏,第一次做手工,第一次受伤……我也有过许多第一次,但是,在众多的第一次之中,有一个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时时萦绕于心……
那是二三年级时候的一个周末,我一个人走在外面。风像锋利的刀刃,刺得我的脸直生疼,看着黑黢黢的大路。我蹑手蹑脚地窜进了黑暗之中,忐忑不安地走着。突然,我的身后闪出一道亮光,射在对面的树上,映出了树上的摇曳的树枝,我以为那是什么妖魔鬼怪,赶紧加快了脚步。可总感觉背后树上的“怪物”在盯着我,我也顾不上自己的形象的,撒腿就跑,等到证明那个“怪物”看不见我了,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我缓缓地行走着,来到了一盏路灯下,猛然间看见身后有一个身影在跟着我。我的脑子里顿时闪出了一个念头,难道那个人是在跟踪我?我毫不犹豫地再次钻进了黑暗之中,轻轻地向刚才发现黑影的方向走了过去,那个人怎么不见了?我回过头,猛然发现那个人正在我的背后,但仔细一看又不像。我对着他注视良久才认出了他的真面目――我的影子,我又疑神疑鬼了,再说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呢。我安定了怦怦直跳的心,大踏步走上了大路,很快就回到了家。
第一次的经历虽然是惊险,是恐惧,但又是磨炼坚强意志的好方法。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因为它培养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砺了我的意志。勇敢地去尝试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