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全新的我作文
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每一片叶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粒尘土也是独特的。我们不卑微,不平凡,只是我们尚未学会欣赏自我。
曾听过:在一丛繁花中,住着一只苍蝇与蜜蜂,一天。苍蝇不屑地对蜜蜂笑道:老兄,你天天飞来飞去,花都被你给吸完了,你都还没采够,怎么如何这么辛苦,白长了一张这尖锐的嘴了,像我身手敏捷,只要快速掠过人们桌上的菜肴,它们便尽被我享用,而且一下子便干成的事,像你它摇摇头,又哧哧地笑了笑,蜜蜂停下来思考:是啊,我这么辛苦却得不到多少的花蜜,怎么一点也不如苍蝇呢。它打算不再每天采了,可是它闲不下来,它越来越觉得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更快乐,后来有一天,它突然病了,躺在一片草地上,仰看着夜空,突然听到上面花儿在纷纷议论,它靠近些,听到了,听到了。蜜蜂哥哥今天怎么没来啦。是啊,我还想听它嗡嗡的唱歌,它的歌声多么美妙啊!嗯,还有它那一身黄衣服多么亮的啊是啊是啊每个人都答。还有,要不是有蜜蜂哥哥为我们传粉,我们哪能见天日,开花呢!一朵刚盛开的兰花激动地说道。蜜蜂感动地流泪了,轻轻飞走,躲进一丛草中。半晌,它竟呜呜咽咽哭将开来。原原来,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原来我那么美丽,歌还是很不错的,原来我并不卑微,我也很受欢迎,可是我之前怎以都没发现呢?那是你还没欣赏自己呢!旁边一棵古柏微笑着回答了它。
其实我们并不平凡,只是我们还不懂得学会欣赏自己。
比如说有些三轮车夫吧!我曾和一位上了三十来岁的三轮车夫调侃,从他口中,我得知了他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我问他难道他原来住的地方赚不了钱吗?他的回答让我征住了,他摇着头对我说:我不能影响我的儿子,如若被人知道他有个骑三轮车的爸爸,他哪还有脸在学校读书啊说罢,不住地叹气。
他哪还有脸这句话一直徘徊在我耳畔,久久挥之不去。但后来,我不禁笑僵。怎么,难道三轮车夫就没面子?我又想到那身披绿色连衣的环卫工人,他们也没面子?难道白领就有面子?老板有面子?
哼,如果没有三轮车夫,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变得如此便捷;如果没有那绿色天使环卫工人,我们就没有这么美丽的城市,就不会这么健康每天将吸入多少尘埃,你知道吗?其实他们也很伟大,也在为整个社会作贡献,如若还能有缘再见那位三轮车夫,我一定会告诉他,其实你也很伟大,只是你尚且还不懂得欣赏自己。
也许你的学历比别人低,也许你不像别人一样能歌善舞,也许你人际地位不比别人高,也许也许你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但是你只要学会欣赏自己,那就足够了,到时你会发现,哦,原来我这点比别人好哟!嘻嘻
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如何欣赏自己呢!首先,只有相信自己,才会从自己身上发现与别人不同的、独特的优点。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妨将这句话常记心中,每每如此暗示自己,真的真的,它会起作用的,它会让你重新拾回信心,让你在今后的旅程中渐渐相信你的确存在优点,的确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对你的努力成果的肯定,才能让你更上一层楼!相信是你成功前提,所以要首先学会欣赏自己。
其次,坚定信念只做自己,很多人在展示才华时,有些人难免妨忌,会传些流言蜚语,坚定的人则会不为之而变动,若心不坚者,易被这些流言蜚语所吓倒,会开始审视自己该不该将才华展示。那么这些人便错了。我们只做自己,只做最真的自己,有才华就应展示,如果不坚定者久而久之,其才华将最终被淹没,消逝,那能怪谁?你不坚定啊!机会只留给信念坚定,敢于施展才华的人,若不主动出击,自己便是那个被击败的人,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真正欣赏自己,不被外物所动,做好最真的自己。
欣赏自己是能成功的秘诀。
古往今来,大多成功的能人志士一般都懂得欣赏自己。刘邦欣赏自己,敢于争夺皇权;毛泽东懂得欣赏自己,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许多作家欣赏自己文采,才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文章,不是吗?
有志者事竟成也是要以欣赏自己为前提的,懂得欣赏自己的人才会有远大目标,加之肯定的努力,才能成就辉煌人生。
以前,我也总是自卑,觉得电脑操作比不过同龄之人,课外知识又不比同龄人丰富,常常没有共同话题,好几次一个人落寞走在石径小道,看见路边杂草依然茂盛得自在坦荡,开始明白,连杂草尚且能够不理会他人眼光,自在地做自己,我又为何要纠结其中呢。我开始慢慢欣赏自己,其实我在体育活动上总能玩过他人,不也比别人好一点吗。我总是积极参加学校里的一些活动,这不也很好吗。于是,我不再自卑,开始欣赏自己,发现生活其实也挺美。
很多人想不开,不是因为他们真得比别人差,或是能力低,只是因为他们不会欣赏自己,让自己活得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