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做一个诚恳的人其二
今天上午,做完作业,我准备去爸爸那吃西瓜的时候,不小心拍了一下墙壁上的竹子画,不好的是:“那幅画从我头顶上摔了下来!”噼啪的一声,玻璃摔得这里一块,那里一块,幸运的是,那幅画从我头顶上摔下来,竟然没有伤着我,我想:“呀怎么办!呀!不行,我一定要把这幅画藏起来!”接着,爸爸听到了这种声音,走过来并语重心长的和我说:“程程,如果你把这幅画藏起来了,那我和妈妈都有可能被搞伤,你看,虽然你打碎了这幅画,但是,爸爸是不是一样没有骂你呀?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并有责任心的好孩子!
听了爸爸的话后,我认真的想了想,确实,如果我把玻璃藏起来了,可能还会伤更多的亲人,撒更多的慌,我应该勇敢的对自己所做的错误负责任,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不一会,妈妈回来了,我勇敢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小心那一幅竹子画打碎了,对不起。”我以为妈妈会批评我,但是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相反表扬了我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对自己所做的错误负责任,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他,以宁静祥和为本性,以纡徐闲淡为风格;他,以万千才华,成为了官场上的名人;他,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与画的完美结合令人赞叹。他是我最欣赏的一个人——王维。
我欣赏他的安宁、祥和。封建时期。官场混乱,有志之士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愤懑。可他不同,他坚信只有顺其自然,才能过上恬淡而美好的生活。“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中有他的闲适;“我心素以闲,清川澹如此”中是他的安然。千百年来,有多少人能做到他这样,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合二为一?恐怕寥寥无几。于是,他收获了向往的和平生活。
他的才华也为我所爱。他天资聪颖,是一位神童,深受张九龄的赏识。多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曾出自他之手,“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美好意境,“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送友深情,“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场面,均为世人所爱。正如后人之说,“李白是天才,杜甫是地才,王维是人才”。凭借丰厚的文化底蕴,他成为了千古传诵的名人。
他对诗与画的领悟,让我惊叹不已。苏轼评价,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千古历史,文才辈出,惟有他,将诗与画的结合推上了一个新的境界。品读那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似乎看到了一片茫茫大漠中,黄河滚滚东流,一缕烽烟直上云天。当我在电脑中看到他的画时,也曾惊叹那点滴浓墨,仿佛其中正有一首诗,等待人们发掘。他的诗,他的画,曾永远定格在历史卷册中,是最飘逸的一笔。
漫漫历史长河,磨洗不尽他的才华;时光的流淌中,他在追求自然的人们心中愈来愈发光。我最欣赏的一位诗人——王维,相信也会有更多人敬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