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愿意做一个笨蛋优秀作文打印版
如果有人问我,快乐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快乐就是做自己想做但是“没用”的事,时刻抱有“愚蠢”的希望。
——题记
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一个问题:“仔细想一想。你还有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这听起来像一个老套的励志故事开头。但是很遗憾,我得出的结论是,我有。我为什么没有?我处在人生中再无第二次的学生时代,我为什么要把它埋没在自己给的压力中?
同理,我不理解那些为了功利忙碌忘我的人,最讨厌的一句话是:“这有什么用?”这句话直到我长大后才频繁从亲戚和同学口中听到。“我想买某某课外书。”“这有什么用?”“我想学画画。”“这有什么用?”我讨厌这样的问题也不懂怎么回答,因为父母从未问过我。我从小学开始订课外杂志,初中后频繁地买中外名着,我会因为一篇课文特地到书店去买这位作家的文选,会为了一本书跑遍书店,在堆满书的柜子上翻找半个多小时。我会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看闲书上,会在临近中考时却固执地去学画画……父母从未问过我一句这些有什么用。他们更常说的是:“要快乐。”
何其幸运。
我有很多事情做不好甚至根本不会做,我有很多缺陷很多不足之处,我遇到过很多次失败,但我从未对未来有过担忧。从小到大那么多的声音凝聚在一起构成我的乐观,在我心底对我说:“快乐就好。”
要做无用功,做哪些不一定有用但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无用功,把时间浪费在悠闲的休憩中,看阳光从指缝间跌落,看云朵不易察觉地从头顶飘走。不论别人如何述说世界黑暗都请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不求回报地去帮助别人,为世界添上一抹真诚的色彩,也是为自己寻找躲在这些无用功中的快乐。
我很喜欢的一个写手曾经说:“做好人很难,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地去做好人。就像即使你处在最黑暗的地方,也要相信,世界是光明的。如果说这样的人是笨蛋的话,那么我愿意做一个笨蛋。”
这样的笨蛋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