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做一个有孝心的人
生活中爸妈的言行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我的心中早就种下了“孝”的种子。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妈妈为了尽一份女儿的孝心,专程回浙江老家把八十岁高龄的外公接到我们家住。外公的身体看上去还挺精神,但他的眼睛却几乎失明,生活属于半自理状态,外公到来后,我们家的生活习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平时,我们家吃饭都是各自坐自己固定的位置,但外公来后,我的位置却让给外公坐了,妈妈看见我一脸不高兴,就悄悄地对我说:“你的位置宽敞,外公好进出,你就坐里面位置吧!你不是要做个有孝心的人吗?”我听后不太情愿地点了点头。平时,家里的饭菜都是按照我的喜爱和口味做的,而现在却都以外公的口味为主,饭菜也变得非常软烂,一点都不合我口味,吃饭时,我就嘟囔着小嘴,妈妈看见了又悄悄地对我说:“你不是要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吗?”我听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最让我不解的是,平时连我和哥哥都很少让进去玩耍的爸妈卧室,爸妈却让给外公住,自己睡小房间,我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呀?妈妈回答道:“因为主卧室宽敞,还有卫生间,外公起夜方便,大床睡着也舒服,所以让给外公住,另外,妈妈也要做个有孝心的人呀!”我听后理解地点了点头。
外公的到来,妈妈的改变最大,原来喜欢睡懒觉的她,现在却每天早早地就起床,为外公做好早餐,端洗脸水,倒开水,剥核桃,削水果,剪指甲等。爸爸每天也为外公做着各种他喜爱吃的菜肴,有空闲时间还陪着外公去广场上晒太阳,散步,并与外公聊天,每当走近他们时总能听到外公的欢声笑语。一段时间下来,看着爸妈不厌其烦地照顾外公,我也被潜移默化了!我会主动帮外公盛饭,倒水,削水果,按摩,跟外公聊天等。爸妈看见了直夸我是个有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