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教师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什么日子?哦!原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这时,在山路上走着位小姑娘,只见她脸圆圆的,乌黑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小辫,还打上了粉红的蝴蝶结。她额前的几缕刘海儿有些凌乱,细长的眉毛下镶着一双谁水灵灵的大眼睛,张开的嘴里露出了洁白而整齐的牙齿。她正在笑,笑的是那么甜。这个女孩是谁?她就是六年(1)班的李心同学。
李心一边走,一边想:今天是教师节,不知道张老师是怎么度过教师节,不知道张老师是怎么度过这一天的呢?她想着想着,看见山间的小路旁长满了一簇簇开得正鲜艳的野菊花,她把摘来的花分为两簇:一簇紫红的,一簇淡黄的,几片花瓣上还滚着露珠,让人远远都说觉得那花儿清香扑鼻。
李心把花儿藏在身后,蹑手蹑脚地来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前,踮起脚,轻轻地推开虚俺的窗户,探着圆圆的小脑袋向窗里望了望,咦?老师不在。再看看老师的办公桌上,左角放着一本台历,正翻到9月10日,“教师节”三个字特别引人注目。左上角放着一个地球仪,地球仪下面是一瓶开着盖子的墨水。大概是老师太忙,一时疏忽忘盖了吧!办公桌正中搁着凝聚着张老师心血的备课本;一副老花镜静静地躺在备课本上。看着这一切,李心仿佛看见夜深人静时,王老师在灯下忙着批改作业,备课的身影,又仿佛看见王老师不厌其烦地辅导差生的身影……这时她把花小心地插到了老师的笔筒里。顿时,小小的办公室里充满了沁人心脾的倾向。
这是李心在教师节的早晨为老师献上的第一份礼物。一束野菊花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此时此刻,它又如此美丽,因为这株花里包含了学生对老师的深深敬意,代表着学生的一颗心,一片情啊!
我是只鹰,是只正在试飞的鸟儿。
我屡试屡败,心中充满了绝望,感叹于自己的无能。看那一只只成功飞翔的伙伴,眼中是无限的羡慕。望天,天也灰蒙蒙的。望地,地毫无生机。
母亲安慰我,我却没这份耐心与毅力。望着自己无力的翅膀。耸耸肩,又坐下。我不愿再飞下去了。母亲因我而很生气,为我的不愿成长而恼怒。
我望向天边,是初升的太阳。站在制高点,难道我真的失败了么?真的只能这样了么?
我不甘心啊!他们都会飞了,而我,却一个人孤独着,望着他们搏击长空。
愁苦卷袭而来,带着些怨恨,及嘲笑,我决定再试试。
一望无际的平原,徐徐展开在眼前,我俯冲下去,夹杂着泪水。
左右摇摆,悠悠地,又带着。不稳定。我难以控制自己,像是一块块吸住的磁铁块,而尽力而为,却无可奈何,又重重地落下去。落在草堆上,不说话。
我躺在掉落的草堆上,大口喘着气。怎么办?再试?
再试!我爬上原点,又一次尝试,闭上眼,俯冲下去。
失败,又失败,还是失败!我很疲倦了,空气也很焦躁了。
天边已挂上金色,太阳西斜,但我还想努力!加油吧!
这次,终于成功啦!我越过山丘,越过高原,飞过太阳的高度,享受高飞的喜悦。
那是耀眼的红,也是胜利的曙光,红日已消失殆尽了,而我却深深沉醉其中。
夜幕来临了,星星点点的光游走在周围,心存激动。
激动于自己的蜕变,激动于自己的高飞。低头,我看见了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