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家长,好似都有着望子成龙的期望吧!可是要知道成龙并不好当的啊!我但愿你能知道在他刚刚进入演艺圈的时候是多么的艰苦,为了把一个角色的一个动作拍打淋漓尽致,危险动作不用替人,坚持着自己去演,身上的良多个地方都受过伤,才看到了赞不绝口片子里的成龙。中国的根深蒂固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观念,是家长们日昼夜夜盼望着的。可是作为孩子的我们想过要成龙或是成凤了吗?假如你甘愿庸庸碌碌一生,就直接了当的告诉你的爸爸妈妈,让他们歇息吧,少操一份没用的心;假如你想平清淡淡一生,也要让你的父母知道你的设法主意,不要让他们再给你那么多的压力了,要知道,理解,尊重你的选择,岂非不是吗?实在在我看来良多的父母期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但更但愿自己的子女能够平平安安的。
记得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位慈祥的妈妈给自己的女儿的一封信,里面让我感慨最深的一句话是:“亲爱的女儿,改变世界的事情就让别人去做吧!妈妈只要你平安快乐幸福一生”就这么短短的几行字,真的写出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对自己子女伟大的爱与关怀。假如你想成为那个努力去改造世界的人,那么请你努力吧!
请你记住我说的是努力,不是白费力。不是深夜刷提到很晚,白天带着熊猫眼去学校,没有精致的微笑。上课时,觉得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像催眠曲,真的是在某一个瞬间,自己真的忍受不了了,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这时的地震真的是都叫不醒你,于是老师说的知识点你又错过,该怎么办呢?功课你又不能不写,于是你晚上开始开夜车赶路,殊不知,开夜车属于疲惫驾驶,真的是很危险的啊!可是你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等到自己真的吧功课写的差不多了的时候,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明天又开启了这样的学习模式,日复一日的,你和他人的差距就是这样的拉开的。
我想这是多少高中学生们的糊口写照啊!但是他们都会说,没办法啊!功课真的是太多了,老师上课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不是功课多,也不是速度快,是你的节奏掉队了!你真的要改变了,不然,这场马拉松你必定会输,而且会输的很惨!
有同学可能发问了,上面讲述的根本不是我的糊口,但我依旧是成绩不好,是什么原因呢?那么功课不会写的时候你是在老师上完课后紧跟其后去追问,仍是直接拿手机找小猿搜题,功课帮呢?我想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和我一样选择了后一种,实在这是一个很严峻的错误,有同学可能说,我是一个自控力很好的学生,我不会趁着搜索谜底的时候玩手机的,我知道你不会,但问题就在用手机直接搜索谜底上面,要知道费劲心思去寻求老师得到的谜底,和你自己直接搜索获得的谜底,有很大的区别的,认为在这中间少了一种东西叫思索。思索很重要,万圣师表的孔子曾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待自己的学生是“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可见思索是多么的重要啊!作为即将面对高考的我们更要学会去思索,思索你现在还一知半解的标题问题。
实在我这里所讲的思索也并不单单只是思索功课标题问题,平时无聊的时候你也可以思索那你自己的未来规划,你在那个时间段付出什么样的努力,想要获得什么样的一种努力后的结果,这些并不是无聊无用的琐事,它的意义真的是可大了!大家都知道理想是成功的基石,但我每次听到这一句话都觉得想在空喊口号,你呢?
总之我觉得理想与目标对我来说,就像是春天里的一场雨,在这新的一年里给了我一次新的浸礼,它告诉我你要努力,乐观向前看,然后静候着夸姣花开;同时它也像夏天的雨,比春天的雨下的更急促,更强烈热闹,就像是在告诉我,生命如同夏天,要强烈热闹的活在这个全世界话都为你竞相开放的世界里,要活的更出色;它有时也真的是像极了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飘飘悠悠又下的纷纷扬扬。
加油吧!亲爱的,阳光下有一种美叫别致。